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以为这是一个纯情故事。。。

(2011-10-18 08:23:47) 下一个


有一天在家隔着窗玻璃,我远远看到草地里小树后面,有一只平时从来没见过的大型鸟呆呆地站立,好久好久,都不愿挪步。

旁边身下还躺着另外一只。。。


想起曾听说过的的动物,尤其鸟类象人一样同情和怜悯伤者、弱者的传说故事,多么让人动容!


1




2. 

我想----

这会儿正是北鸟南飞的时刻,一定是迁移途中某鸟遭遇生老病死或其他意外发生了不幸!

而他的同伴则惺惺相惜不忍离去。。。






3

赶紧把长焦镜头装上赶到这边来抓拍,让我亲眼见证一下连人类都不太容易做到的这样可贵而难得的鸟间纯情。。。



不好!!!待 鸟儿一转脸,我却看到了它的勾鼻子和眼中的犀利凶狠  !!





4           是只鹰枭(更正一下:更确切地说是鹞子,根据e带渐宽。。。谢谢)!从来没见过家门口草地上这种小动物的天敌人。。

    原来                


这并不是什么纯情故事----- 只是弱肉强食而已



5.  但最受不了-------看它用这样怜悯的眼光 打量着弱弱地躺在地上的猎物。。。



6                    难道我的义愤惊动了它?

   突然间,大鸟抓起猎物就飞走了。。。。。。。。。。。

            爪下攫着是好大一只,看身形象是野鸽子,乌鸦



7   但愿-----脚下的仍是它自已的同类,为了救助而把它带到一个安全地方?



8






满腔热情,还以为这也是下图里那样不离不弃纯情的传说(下一个博客要写的故事,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18279)。。。

结果不是








不过台湾电视里转播的这两则小故事肯定是真实发生过的



 

发现主持人太动情了,讲述当中多次把小白小黄的角色给讲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嘿嘿。。。。雨痕mm,是不是有点太绕了//

问好啊!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事实不是想象的那样。。。
~~令人思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带渐宽的评论:

原来是鹞子~~小时候叫放风筝就是叫放鹞子的呢~~~~

查了图,好像还很像,只是身形还要小一号,我们这确实少见(多怪)))

谢谢你的描述,蛮可怕的一幕啊?
e带渐宽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鹞子吧,英文叫hawk。这种事,我家后院也发生过一次。鸽子开膛破肚死在草地上,弄了一地的羽毛,一抬头,那只鹞就在房顶上立着,等我走了好再下来吃。不过,不一会儿就飞走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说到眼神,我们人类不行的,我更不行,需要靠长焦距镜头来辨认这个鸟是啥鸟

一旦发现是只鹰,就又怕又兴奋(我们这儿不象美国,鹰很少见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好!记住了,月儿名言:有生命就有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鼓励,你总有很强很好的理解能力~~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对啊,动物只有生存的需要
人还有精神需要~~~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小咪的评论:
小咪,这样的感触我也常有,想想人也是动物一种吧,特别是道义退化的时候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抓拍!老鹰的眼神看着心寒寒的,大自然虽然有弱肉强食的无情,但是有生命就有爱。
问好杜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动物间的爱,真让人感动。

前面是很好的抓拍,尤其是飞翔的时刻,真棒!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和人一样,时而残忍,时而仁慈。
潘小咪 回复 悄悄话 眼泪流下来了,动物尚且如此,可是有时候人类连动物都不如。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Sitting on the chair.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股沟了一下,这大鸟就是苍鹰
后记~~~

原来城里也有这玩意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嘻。。。

今天要表扬科威特的网络!!!)))

无忧mm好。我正在检查错别字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