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山看枫叶,缅怀落水旧地

(2011-10-12 00:30:54) 下一个


 


                                                    放大了看...此照留存纪念!   摄于昨天~~~~

                                                           -------------------------------------



上周去爬奥卡公园的山,因地域靠南,时令也未到,几小时的山路上连落叶都没有,清一色绿树成荫,感觉还真夏天呢。。。





 

而这次我们是从魔鬼山道进入北边劳伦梯山区的特朗布郎山公园的,两个小时的山路,不很陡,也不很长,让我们有足够的兴趣边聊天边欣赏身边的风景。

不一样的风景。





一路上见到的全是这样的树林子,红枫不多,简直很少,




夹在成片成片的艳丽的黄杨当中偶一照面,那就是惊鸿一瞥的感受了。




这未加修饰,极其自然,处处流金溢彩、调色板块似的景观啊,真美,真美!


一边气喘吁吁地行走,一边止不住地发自内心地赞叹它们。。。
。。。。。。

 




我太喜欢自然的风光了, 如同喜欢一个本色的人

 



一个未用化妆来掩饰自己外表和内心难免的瑕疵那样的女人,


她使人感觉舒适,也可以让我放心接近。。。。

 





和这些从法国远道而来,背着扛着孩子们上山的年轻父母一起走完这段山路,来到一个瞭望台。

远处的山峰、近处的湖泊皆历历在目,轻风拂面,好不令人心旷神怡。


朝远处望,湖中看到有象眼镜儿似的两个洞。



咦 怎么好熟悉?这地方我好像认识。。。

赶紧从ld那儿找答案-----“那两个洞看着面熟,是不是当年我掉下去的地方啊?”

他仔细看过然后一想说,好像真是这儿耶。。。。

×××××


曾经写过一个《秋湖翻船记》就是说的这事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5&postID=7461

看到湖面上的那种小船了吗。。。当心啊人们,赶紧穿上救生衣,记得还要扣紧了!!!



特录《秋湖翻船记》旧文一个



我们喜欢秋天,每年都会换着法子去不同地方观枫叶。

那一年我们去了特朗布朗山公园。特朗布朗山是世界十大高山滑雪场之一所在地,此山距蒙特利尔市 120 公里,可算得上魁北克最高的山脉了,整体就像阿尔卑斯山的翻版。四周看去山景各不相同,光上山的路就有 92 条之多。不仅冬天游人多,其他三季的风景也很美丽。森林,植被,水流,动物,几百年来都保持在自然状态。特别是群山中湖泊星罗棋布数不胜数,真是野营和远足者的天堂。但是这些湖泊都是高山湖,水可深达20多米! 我听 ALEX 说过他们野营遇到的种种趣闻,入夜在帐篷里甚至能听到野兽出没的细碎声响。

我们是从南端入口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汽车直达上湖畔。周边草地上早已安放了许多粗木制的野餐桌,车厢里取出各种食品饮料、毯子书报,在这样美丽的环境里做什么事大家都兴高采烈。吃喝完了,老公说要在草地上铺上毯子躺一躺,于是我们三个就去散步,然后叶叶说她喜欢划船。

租船处的年轻人把救生背心扔过来的时候告诉我们:坐中间那一位要直接坐在船仓底上以降低船的重心。我们虽然不太懂,但还是嘻嘻哈哈地答应着,忙不迭把那条塑料成型的独木舟从岸边翻过身,推下湖去。

“让我们荡起双桨 , 小船儿推开波浪”,水面倒映着美丽的红枫叶影,空气也格外清新凉爽,一切都很顺利,我们还在船上相互照相来着。小船从外湖穿过涵洞要进入更加平静的内湖了,就在这时候出的事:桥上有两位年轻先生路过,开玩笑地作出姿势好象要跳上我们的小船,“哎,不行不行。”一阵慌乱,船头一歪就撞向涵洞内壁,横在黑鼓隆冬的涵洞里了。

如果没有这个插曲,那天的秋游记结尾将会显得很普通。



话分两头说 . 老公躺在草地上看了好一会书,觉着有点凉意了。他站起身收拾东西把铺盖放回汽车顺便取了件外套穿上,然后慢慢踱到船码头。

他站在那儿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好美丽的秋景啊!放眼望去,湖面上游船并不多三三两两荡漾在水中,一派宁静气象,唯一的噪声来自一艘摩托救生艇,它正向码头驶过来,发出突突突的响声。两位救生员湿漉漉地上了岸,艇里还躺着一黑衣女子,两条细长的腿搁在船舷上可怜兮兮的样子。老公低头定睛一看不禁吓了一跳:咦,那不是我老婆吗,她怎么会在救生船里边呢?

可惜那时的我正在与寒冷作斗争,顾不上对他展颜微笑。

这次翻船是缺乏经验造成的。 LINDA 看到船横在涵洞里没法动弹,就站起身伸出木桨去撑洞壁,用力太猛,船是撑离了涵洞回到湖上,人却头朝下第一个掉进湖里。独木舟失去平衡翻了个底朝天,于是三个人先后入水。

事情的发生真是“说时迟那时快”来不及细想,但事后觉得有三点情况使我们很幸运。

其一,三个人都把救生背心穿上了打了死扣,所以尽管头朝下的掉下去,水很深根本踩不到湖底的,但在水里翻个斤斗以后都能浮出水面;

其二,岸上有人看见了。刚才想同我们开玩笑的那两个小青年见出事,赶紧爬下桥栏来救助,第一时间内就把 LINDA, 叶叶捞了起来;

其三,我抓到了救命稻草 --- 翻了身的船帮子就在我附近,扒着船帮回头见另两位女士已经脱离危险,我不禁松了一口气,心里产生一种很悲壮的视死如归的想法。可能体重比较轻的缘故,当摩托救生艇 5 分钟以后出现在近处水面时,我已经被水流推向湖中心了,当时水温只有 15 度左右。

多么漫长的 5 分钟呵,我一边等待救助一边意识到身体内的热量在一点点消失。说实话我在湖里也试着扑腾过,但穿旅游鞋牛仔裤的腿好象很重很不听使唤,两手紧扒船舷就怎么也舍不得放开了,很糗是不是。

自这次经历之后,每逢外出游玩总不忘在车里放个毯子、带件大衣之类 。

秋天的湖水太凉 , 这个我已经试过了 。


-------------------------------



想不到今天会重返落水旧地。

光顾看山看水,缅怀旧境,结果大半天了只喝几口水,下山时肚子也并不觉得饿。这就叫做。。。。。




秀色可餐 之四)

 

 

 






是给TARO的生日祝贺,就藏在这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好一个有礼貌的小TARO~~~

也问好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和你同祝了~~~~~一二三抱抱小和尚~~~~~

雨滴mm你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谢谢雨滴姐姐,收到你的生日祝福,非常幸福.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杜JJ了. 问好

祝小和尚MM生日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咱们握握手啊?为了这些内心的一致之处~~~~

谢谢你的好评,一旦景色美,复制下来就容易些。

非常喜欢你的回国行,片子拍摄非常专业,文字又好,令人欣喜和羡慕的一组好文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啊,我是好久没在论坛玩了。对球赛的热情还没激发出来,可能要再过一段,等冰天雪地无法外出才会安心下来看球?~~~

秋天确实美,这几天在城里开车一路上全是美景!难以想象这绿树叶突然就会变得那么齐心一致,一起变成一种另外的色调了。。。

问好小溪mm!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不用谢~~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自然的风光了, 如同喜欢一个本色的人,一个未用化妆来掩饰自己外表和
内心难免的瑕疵那样的女人,她使人感觉舒适,也可以让我放心接近。。。。”读到这几句话,心有很深的触动,杜姐真是知音啊!
这一组PP 非常温馨,无论色彩还是光影里折射出来的心情~~~~~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图.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杜姐, 我看过你的那篇"翻船记" :)

一个多星期没上文学城, 今天才看见你的回帖. 想来现在一切都好吧? 保重!

周末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杜姐姐通知才看见她的生日贺卡,鞠躬谢谢杜姐姐!!!!!

谢谢雨痕姐姐和叶子姐姐的祝福,小和尚献上香吻一个。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都是夸奖呵,听了难免非常高兴~~~

心妹常去纽约看女儿吧,我也喜欢那城中的中央公园,绿地在城市里太需要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对啊大家先祝小和尚mm生日快乐,多可爱的mm!
叶子,我好久没去你那儿听你朗诵,有新作品请告诉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雨痕mm,看左上角,湖岸和岛的连接处就有倆涵洞在那儿~~
看着很小,是山高而远的缘故。。

这经历恐怕是唯一的一次就够了的~~~

问好雨痕mm

你的博客非常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简妮来过了,这真是好!

谢谢你的评论,其实我很喜欢那种草莽之美,带点儿自然的状态 景观不要过份修饰的,山里就是这样好看,真的很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秋天真的很美。这里最近满目望去都是色~~~
行车在城里比在高速上有意思多了。。。

谢谢阿松慰问,早几年发生的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说夜玫瑰好久没见了!!

人都是吃一堑长一智啊,所以救生衣一定要穿,而且要系紧了,以防万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啊~~~你好

这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那时的船都是塑料制品,现在应该都改成木船了,不容易翻,更衣室里看到还是不少人掉水中的,后来就改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哈

事后想起自己这么尴尬呀

是被两个壮男一边一个,拎着肩膀上的衣服提上船的~~~

那个妇女其实离我好远的,不过很感动人,不停地对才几个月的孩子说话,我听她说一句: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爱你。。。

下午两点的光线反差大不容易成功。谢谢你石mm。

你的秋景图一定好,构图很有特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就逼着游一把吧~~~好冷的真的好冷!还好我眼镜没丢这是奇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对,那个小孩挺好奇心,只顾拧着脖子看我们了!
林子里拍照黑乎乎的,又动着,成功率不高~~mm凑合着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还是有些后怕的·~~~
记得那天我们是打算回路上去访问一家在ST-SAUVEUR风景区开旅馆的朋友的,结果我掉落水之后冻坏了,虽然开暖气人一份2全是湿的,只好带电话去说抱歉~~~~~
哈,糗名远扬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美。湖光水色,秋叶林木。
人也美。
故事也写得精彩。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金秋景色! 更喜欢杜姐的幽默散文。

啊,小和尚要过生日了吗?在此,祝她生日快乐,永葆青春!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不象是真的。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这个经历够惊险的,但却是一次难忘的秋游留给了回忆~~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俺没找到洞,映入俺满眼帘的都是你摄影机镜头里的美丽迷人的秋景:)
同祝小和尚妹妹生日快乐!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够不幸的。下次划船多加小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秋天!

杜姐还有落水的经历呢,慰问一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掉下去了?慰问杜JJ!
东部秋景很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跟着你紧张了一阵。想到了泰坦尼克,泡在结了冰的海水中,不冻死才怪呢。

女士举着宝宝的那张真好,神态,角度,用光。。。

很美丽的秋色,上个周末也外出拍了几张,等整理好了贴上来~~
5忧 回复 悄悄话
划了一把船不过瘾,还“冬泳”了一把,呵呵。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景色后面,还有这么惊险的故事啊?好在有惊无险!!!
看杜马姐心有余悸的样子,抱抱!

今年天气暖,枫叶红的慢,但愿他们在树上的时间长些!
那个背上的小孩真可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