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哎呀,我今天捅了个马蜂窝(胆小者慎入)

(2011-08-23 07:44:41) 下一个


重要说明!

这个帖子主要是说捅马蜂窝的,不是那种打比方的“捅马蜂窝”,指闯祸啊,惹上了麻烦什么,而是想说=====我真的捅了个马蜂窝。。


如果不喜欢看捅的过程,请赶紧离开啊,现在还来得及~~~

越往下看越真实,越考验你对一个未知的自然的世界的接受程度:因为有些镜头比较可能会惊着你,让你浑身起疙瘩。


(九月豆mm,你赶紧逃吧!)



 



其实连我自己也不能逃脱这样的考验。

眼下我一边整理照片,一边就是汗毛一阵阵竖起来,浑身也在发痒痒,好象有虫子在我的身上到处。。到处。。搜索并骚扰着。。。



好,故事开始了=========


1.有一天潘小咪来玩,趴在窗台上看风景的时候,突然对窗户上方某个地方大感兴趣,它伸长了身子攀延,瞪大那双漂亮的眼目不斜视,好似发现敌情一般。。。

照片借用的是他更小的时候~~~


 




 


等他离开,已是晚上,我禁不住好奇起来-------是啥吸引了小咪的注意力呢,是苍蝇呢还是蜘蛛呢?虽天色已暗,我还是打开纱窗头伸出去朝上看。


哎哟偶的娘!

在窗框和砖墙的凹档里 象结了一大坨什么似的, 看到黑乎乎一个东西!我赶紧把纱窗关好,因为我听到嗡嗡嗡了!!!

是个马蜂窝吗?

 





2 这个窗对我来说意义蛮大的,常常需要打开纱窗拍风景的,以前竟然没发现上面有个蜂窝,(谢谢帅哥潘安小咪啊~~~~)据说从幼虫发育成熟在穴口封上一层薄茧并化成蛹,等到羽化为成虫后再破茧而出,从卵到羽化要需要二到三星期的时间呢。而这段时间里我站在这儿拍过很多pp竟然不知不觉危险!!!。。。

大概这些蜂都是很安静本份的好蜂?不爱骚扰主人的~~~


用手电灯光照着再看看。果然,这回看清楚了。。。



 





3    凑这么近观察一个蜂窝,生平第一次~~

别担心我,五速哥们他有一整套打熊的服装,连头盔一起借过来全副武装的这才敢靠近,没有被蛰的危险!(显然这儿是开玩笑~~~~~)




4    接下来怎么办呢?捅是一定要捅掉它的,这个马蜂窝。


看样子不象是蜜蜂?  以前有位朋友脂肪豆告诉过我,这个昆虫不是蜜蜂了,叫做“黄马甲”,很厉害的,会反复蛰人,刺过人以后也不象那个刚烈的捍卫正义的蜜蜂,刺一次敌人它会献出自己的生命,而黄马甲刺人可以无限止地刺人那样,自己不付出牺牲的代价,是真正的厉害~~~




 




 


 

5   打电话911找消防队员?让他们派大卡车来消灭一个黄蜂窝?不行,太浪费政府资源了!

那么 找黄页本子上的灭虫专业户?好像也有点太大材为我小用的意思。

我想还是自己来解决吧。Ld说,你这两天不要开纱窗等我来弄。。。但我还是没能忍住行动。

第二天(8月21号)上午我先上网(无所不能的网络我爱你~~~)查“怎样捅马蜂窝”

看到大家众说纷纭,有的赞成火攻,有的赞成水攻,但我觉得都不合适这儿,弄不好邻居看到烟呀什么的会去报警。。

必须找个更合适的办法。想起家里尚存一些灭蚂蚁的雷达水。先拿出来准备着预防万一。。。都是硬壳昆虫,估计会有药效的,但还是舍不得把它们都杀死,那么先备用着。。。



6    等今早上赶蜂儿都离窝了,基本飞出去都跑光了,那时,我就全身披挂好了将身子探出窗外,用一把小铁铲子,就这么一铲,哇。蜂窝就这么捅下来了!




 

7

这个就是捅下来的马蜂窝啊。有人认得吗?

 


8  看上去很漂亮很完整这蜂窝,份量也很轻,因为都是蜂儿用自己身体内的分泌物所建造的吧,有很多动物高蛋白吧,所以我想营养价值,大概就同燕窝是差别不大的吧!

(这一点是遐想,没有求证过。。。)


全是用眼前这些小生灵的分泌物造的这个结构精细的窝,这么想着,自然真的很奇妙,就非常舍不得扔了它!!


 


9   细细端详着,有点喜欢这蜂窝了。。。能不能保留下来,让我想想----

给喷上漆什么的,做成一个工艺品?




10     当我仔细看那六角形小窝的内里,发现它有多么精细多么轻盈的结构时,哇呀,突然听到里面有轻微响声。。。我拿起晃了晃,发现那些个有圆盖头的小孔里面有动静啊!

拿个小镊子我把其中一两个打开了,然后看到的是以下情景。。。

(胆小的请闭眼!)


 


 




11  是蛹吧还是幼蜂? 显然还没有翅膀,可腿脚都在蠕动着。



12

蜂窝被捅了,它们还有继续生长的可能吗?

但愿。





13    希望我把它们塞回窝里以后,会继续利用窝里尚存的养料,长长长,直到成虫以后飞走。

(我在整理这张照片时,浑身发抖打着哆嗦。。。。)





14    就这样,果断地放弃了收藏蜂窝的想法,我立即把这个艺术品放进附近矮树丛了。


((

这张比较清楚,看到小窝里的液体粘稠养料和旁边破洞而出的痕迹了吧。。。







15    至少现在窗口那儿是很安全了,又能足不出户地继续拍小鸟和拍满天彩霞了~~~



 



(摄于08.18.2011. 那时蜂窝就在头顶上方~~~)



 

(故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ASUN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隔着纱窗,你我相安无事,你干嘛要强拆我的家啊。
也好,卸下mortgage,一身轻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忧国愁的评论:
忧忧你好~~~

不会是生吃的吧?我印象中应该是种美味。。呵呵

几天没有来察看,给你迟复了一个~~~~~~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杜姐,蚕蛹其实是很营养的食品,不蛮您说,俺小时后还被
稀里糊涂的塞进嘴里吃过,只是现在忘了叫啥味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糯米糯米的评论:
你这个经验真的很好,我有个老同学鼻炎困扰多少年!一直没好的办法。。。


我会去同她说,谢谢你啊!!

糯米糯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那我倒不知道。就是去药店买的蜂窝。煮了天天当着水喝。喝到一个月的时候就感觉好多了,喝了三个月就彻底断根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风的往事的评论:
啊 您有很多杀虫经验吗?
昨天晚上是看到有些蜂飞到凉台上,但没有看到它们做窝,昨天还查到另外两个酒窝,没有蜂的 很旧了,蜂都跑掉了!

谢谢您的经验,我会经常留意,只要不做在这个窗口就行~~~
随风的往事 回复 悄悄话 Although you remove the wasp nest, the rest of them out the nest will fly back and set down another nest in somewhere you kick them out. You did not kill them all, that is not enough.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
你搞定的肯定是真正马蜂窝。有树干那么粗的,有锅盖那么大的。。。

但是!!

你有照片留下吗?嘿嘿。。没有吧~~~~~

调皮小男孩当爹还调皮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那我们也是那个叫做心有灵犀。。。的是吗?

土豆mm,哦不是的 桔子mm原来你是那么可爱的一个mm啊

讲鬼故事啊。。去年万圣节我讲了几个,结果有朋友说:杜马姐姐你为啥老是讲鬼故事吓唬我们啊。。呵呵

等万圣节,让我编辑一下?

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ikai的评论:
这些蜂都认得你了?你是适合养蜂的!
问好~~~谢谢分享经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糯米糯米的评论:
那太好了,慢性鼻炎非常顽固的(((

是不是随便哪种都行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采菊mm,我真的被黄马甲蜇过,非常痛而肿所以才感到汗淋漓~~~但是因为我惹它了。。。

问好,祝一整天很快乐
TZMAN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小学时搞定的都比这个大!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怎么我也是看到标题就猜到是杜姐姐的文章了。想看又怕看,最后还是忍不住进来了~。 俺先读跟贴的时候,已经给大家逗开了心,再回来读正文,才更是享受。。。

杜姐姐写的真好太吸引人了。我喜欢你给蜂宝宝放生!(第14张)想看你写鬼片~~~

lanika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黄蜂不会主动攻击人,我家的就相安无事,好几年了,好几代了,都相安无事,走很近都没事。
糯米糯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有很严重的鼻炎。后来就喝蜂窝喝了三个月然后就治愈了。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胆小慎入”的标题,还以为杜姐姐真被蛰了,呵呵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细致观看马蜂窝,蛮有趣滴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杀虫剂啊,使用这水喷过,估计死光光了(((

我只想让它们走开就行。。。谢谢你,在郊外遇袭的话可以一试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嗯,胆儿不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我也是,同月儿一样头一回看清内幕啊~~~

问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胆儿可真大!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杜姐很厉害,深入敌后哦:)
第14张PP,让我第一次这么清楚地看到蜂窝里面的细节~~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amazon.com/Wasp-Yellow-Jacket-Foam-Spray/dp/B0023VYLPY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刚才回复的时候忘了接你一句话:

---‘没准儿是个好蜂’这话听着熟悉:))

确实如此~~~~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房顶上的就算了,等到蜂全跑光,也就一两个礼拜。只要不骚扰人~~

我因为那个窗的纱窗经常要被我卸下来,所以没办法了,捅就捅吧~~~~

对了,今天把几个窗啊凉台门啊都查一遍,居然又发现两个,小小的蜂窝,但已经空了。。。空的就很放心捅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可真捅了马蜂窝了~~~

我家后凉台房顶上也有马蜂窝,但懒得去捅。也不知道有没有蜂住在里面。反正还没感受到威胁,先不管它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好大的胆子啊~~~
而且就我一个人在家
我对这种新鲜事,有风险的事,有义无反顾的责任感。。
呵呵呵玩笑了
心妹,我还不知道不能收留蜂窝哦,巧了~~,希望它们继续过来找自己的窝。。。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别开生面的故事和新闻要顶。你好大的胆子啊。潘小咪是有功劳地,‘没准儿是个好蜂’这话听着熟悉:))你知道危险的是,如果那些外出的蜂飞回来他们是要找窝的,所以你不可以保留蜂窝。ANYWAY,马蜂窝是药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啊~~~

问好了,你的名字很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
小妹,我看你真的不害怕,好,来这儿听听,看看吧。我的灵异专题。。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0&postID=23709

呵呵

有鬼叫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i2009的评论:

让他们换个地方住了。。。

注意 这些不是蜜蜂,是很危险的黄马甲,会反复蛰人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太平间的磨牙声》,这个说的是我么?偶晚上有时候会磨牙的。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是吧,这个方法就叫水攻了~~~

我们家这个窝 还好不大,蜂不多 才几十只。。。

成千上万只太恐怖了,记住,塑料袋不够安全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九月你们和潘小咪一样了,一高兴就在地上打滚~~~~


我小声告诉你吧,我们家的恐怖小说有好多好多。。。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437/4020963824_a20fcbe301_o.jpg(一部分哦)

不包括鬼电影DVD。。更多了。。还写过原创的鬼小说


哈 啥时候你讲一个我来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好的,下回再有我通知你们!

嘿嘿,问好五速~~~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这样的话,是不是可以说心有灵犀什么的~~

不好意思让你出冷汗了。应该出热汗才是。。。好好休息,今天不要上网记住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但还是舍不得把它们都杀死".
善哉善哉!这些小生灵活着也不容易,确实该放它们一马。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蜜蜂们, 房子被 强拆了,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还有一个办法:头上套上塑料袋用高压水龙头冲,N年前我的一个和蔼可亲的邻居就是这样帮我消灭了一个,那真是, 那真是黑压压飞出了成千上万只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偶小时候也经常捉马蜂,是大大的那种黑马蜂。它常常喜欢在蚕豆花上停留。捉到了就在它腰上系根棉线,就不怕它逃跑啦。

马蜂窝倒是没去捅过,胆子还不够大,倒是有其他小朋友送给我玩过。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不厚道的说,看到五速那张照片,笑到倒地不起。

杜姐姐你,你,你,没想到啊,没想到,你也有如此顽皮的一面哈。

讲恐怖故事。。。。哈哈,来吧,偶也有一个真实的可以讲。

杜姐姐有看过《鬼吹灯》和《盗墓日记》么?

问阿姐好,你今天不大舒服么?没事吧。多喝水,多休息哈。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小妹, 假照片没关系, 我也不用"杀熊给马看",条件是你必须跟着我去捅一个马蜂窝, 壮一壮你的胆子,呵呵~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姐,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标题,我已经可以猜出是你的博文了,就进来了~~~ 没有敢看马蜂的照片,跳过去了。鼠标往下拉。。。就看到我炮制的老哥的PP,吓的我一身冷汗,啊哈哈哈~~~

今天不大舒服,在家里休息一下,一面看我的工作文件,一面上博。。。感觉蛮好。。。

问好姐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熊的那事我们先放一放啊,九月你都看了?看完了?

那我白担心了(((

我一直想在博客讲几个恐怖故事换换口味的,因为我年轻时候非常爱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好玄米!
是比较恐怖的,怕被蛰着!

如果你们那儿邻居不爱管闲事的,可以用火攻,用烟熏,先把它们全熏出来,然后,肯定没有蜂在里面了,赶紧包裹好你自己,尤其是眼睛,用铲子去把窝捣下来。。。。希望你能够得着那个窝啊。。。

唉呀我头皮在发麻。。。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Oh,no.............
Oh,no.............
OMG~~~~~lol~~~~~

杜姐姐啊,你是真的想让我被"杀熊给马看"吗?杜姐姐啊,你明明知道五速老哥的这张PP是假滴...............

对不起啦,五速老哥,俺损坏燎你滴形象,咋办呢?咋办?缴枪不杀,可以吗,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捅我家的那个马蜂窝,两个多月涨了几倍,现在恐怖的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