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刚刚“截获”的《雪狐狸》文稿 (专题之二)

(2011-07-06 20:32:18) 下一个
说明:怀素的原创小说《雪狐狸》荣获华文文学奖二等奖



今天发现《雪狐狸》(全文在下面)上城门主页了~~~yeah!我为怀素mm高兴!

利用挂城门的机会,我把大家点评的链接
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7&postID=9560

也放在这儿,一起讨论吧?希望有更多的人通过读这篇小说,爱上中文写作,也让我们喜欢阅读、写作的人欣赏到更多有质量的好文章。。。。


不管网络文字还是传统的书面文字,有一些基本的写作要点还是必须尊重的,这规律简而言之,或许也可以用信(真实)达(通顺)雅(有文采)(信达雅是翻译文章的三个指标)来归纳?



一鹿走天下 留言于:2011-06-26 19:54:59删除 
杜马,我是怀素,下面是《雪狐狸》。谢谢你的点评,比我写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谁知道是男是女啊,网上诈骗的团伙功夫很深,啥都有办法装的吧~
作者把雪狐狸和永良的交往写得很细腻很成功,是吗?

很赞成----本家说小说好,以你的专业眼光,那一定就是好!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雪儿是女儿身么?还是一个假冒女儿马甲的呢?

小说很好!迎春似乎单薄了一点点。。。

谢谢分享!

-逸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鹿走天下的评论:是我要谢谢你的,让我学到新的东西!

怀素,最近看了几篇你的作品,印象都很好!我觉得你有写小说的文字基础和生活底蕴,也有架构情节的灵气,等待你源源不断的灵感了~

想起九如曾经的一篇散文,寻找你,欣赏你,我也有同感!


一鹿走天下 回复 悄悄话 我去了原创,看到了你的座谈会。你真的有非常好的组织能力,我看时是怀着诚慌诚恐的心情,像看评委打分一样。这种形式非常好,受益非浅。再次感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鹿走天下的评论:

怀素啊,你好!我正在整理发奖会上胡宪拍的照片。看到我站在你身边手捧你的奖状,就想起几年前我自己参加征文比赛得了一个奖的那个下午。。。

非常为你高兴!小说写得很好,也看到了你的谦虚。

原创论坛全是写小说的那些牛人聚集处,我斗胆把你的《雪狐狸》全文发了过去,希望得到指点,结果就是---我很满意啊~。。。
不知道你是不是找到那儿了?

没关系,我会把所有点评用谈论的形式做个博客的!明天我会发上来,到时候请你来收作业好吗~~~~

真不好意思 看到你的文章进了我博客是已经在十天之后了(((

问好!
一鹿走天下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我是怀素。感谢你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看到这么多好的意见。说实话,当初写时,只是玩玩,没想太多,写小说,我还在学习中。谢谢你和朋友们。感谢你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开心!在原创坛收到很多写手们对《雪狐狸》点评。从而也打开了我的思路!

打算开个网上讨论会了!继续收集点评中。

各位朋友请留下您的意见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颜的评论:

漂亮的mm原来你也在蒙特利尔~亲切感啊!
很欣赏作者对吗?是女性作者写男性呢,这一点我又惊讶又佩服
非常不容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看得很准,少根弦男人还特别自作多情是不是
男人受骗的过程里智商为零~~作者写得真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意UU说的。

写得真好!永良真是没心没肺又少根弦,狐狸精不骗他这样的骗谁.
开颜 回复 悄悄话 用不多的笔墨把人物刻画地栩栩如生,性格鲜明,同时留给了读者无限的想象空间!底蕴足,文笔妙!佩服!佩服!

悄悄地说一句:看的人咬牙切齿地~~~~~ 最痛恨男人出轨的猥琐行径!
杜马姐,俺也是蒙城的,对二位倍感亲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没有照片(((

对了我看到鹌鹑有新文章过,照片等。。。你们没一起进一步出行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mm

你是文曲星下凡啊

感觉非常灵!

不过赶紧忙你的吧,来不来你都在这儿你知道的,所以不用打招呼!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呵呵
我,黄世仁又催过你的pp了。~~~~让去你那儿看看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嗯,5忧的说法有哲理呢,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哈~~

文章写得真不错,蛮有味道呢~~ 可是我以为这个故事应该在"永良很激动,再看迎春,就想,我很快就要走了,走之前我会跟你摊牌的。突然有了测隐之心,想我走了,儿子怎么办?"那一段打住。给读者一个想象的空间。

因为结局可能是多种的,而文里的结局有些强加给读者的味道。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点感觉哈,也可能是因为我从来不喜欢别人给我答案的缘故,哈哈~~

给杜姐姐请早安。明后几天我有朋友从外地来看我,会比较忙,可能木有时间来看姐姐啦,先祝周末快乐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先不去评论2女,那男的得到了他该得到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经过这儿请留言,

请留下对小说《雪狐狸》的点滴感想吧!

杜马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