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差点儿出糗。。(油价上涨到底有规律吗?)

(2011-04-19 20:07:41) 下一个



(不管怎样 平安就是福啊。。。)




那天在平安就是福mm的博客下面跟帖说了-----发现每逢星期一下午到晚上要赶紧去加满油箱,因为第二天油价就会涨。。。

(如下:)

DUMARTINI 评论于:2011-04-16 18:57:05 [回复评论]
悄悄说啊:每周的周一下午晚上要准备加油了,蒙城的加油站一般都一起。。在星期二早上涨价。所以周一排队加油。

还有周末只降,不会升。。

                          是最近的规律。啥时候改?不知道
写完后想向LD再确认一下,他却说:这个这个,你时间上不能这么确定,没一定规律的啦。

坏了,我想,平安mm要是听了我的话星期一(昨天)加满油,今早突然发现----啊!? 油价没升反而降到1.20,我传达了错误信息,这不就出大糗啦。。。。



还好还好 -------今天(星期二)早上特地看一下路边加油站的牌价:涨价了!

从昨天的1.29升到1.41!(我们这儿汽油以立升为加油单位,1加仑相当于3.785立升)还好。。果然。。真的。。俺没说错啊。。。突然一身冷汗就收进汗毛孔里去了,哈哈哈 这下放心了。


那么下周情况又会怎样。。。???(本周好像仍然和以前一样,从周二开始一点点降价,然后。。。。)


不管它了,只要平安就是福啊,平安多好啊! 平安mm你说是吗?~~~~~~~





(排队加油,此图片来自网络~~)



注:我和平安mm住在一个城里,她曾有个博文写油价飞涨蒙城百姓浩浩荡荡地抢购油的。

原文很精彩,如下:


好壮观的场面
今天收到email,说油价要涨到142。太恐怖啦,我的油箱就剩一个格了,下班赶紧往油站冲。
 
到了一个油站,进去后发现好多点已放了stop牌子挡住了,赶紧朝一空着的开过去,就看一老头冲我摆手,刚开始以为我没看清,超了他的车,跟我抗议呢,赶紧跟他表示不好意思,不想他继续摆手示意我离开,我才知道他是工作人员,不让加油了。

没办法,继续往前开找下一个油站,经过Canadian Tire油站,看到价格129,比前一家还便宜,里边已有很多车等着,毫不犹豫拐进去。

等了有10几分钟,好不容易等到了,按着油管听不到油出来的声音,价格也一分一分得慢慢往上爬。我觉得不对劲,旁边的女士跟我说话:是不是你的也很慢呀,可能没油了吧。

这时就看好多人都向油站付钱的屋子里走去,同样的问题,加不上油。里边的工作人员也很奇怪,说不可能没有油。可能他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由于没有车离开,好多车又陆陆续续来,车对排了好长,颇为壮观。

我有些急,已耗掉了半个小时,要是这里加不上,下一个油站也好不到哪里。

油站里的工作人员看满屋子的人询问,赶紧打电话给总部,经过交涉,终于有了好消息:我们可以加super的油,但按regular的价格收费。

我一下子将油箱全加满了,55刀。还拣了一大便宜呢。

这什么世道呀,129的价格都哭着喊着要加满,想当初02年来加时才60多,不到10年的功夫翻了一翻。

回到家里还缓不过劲来,不知是激动的还是吓的。
 

平安是福mtl




发送悄悄话

2011-04-19 13:21:52

 
发表于: 2011-04-19 13:21:52  
杜姐姐,我昨天确实加油啦,你的预测很准的啦。
即使不准也不能怪你呀,你是好心提醒我,至于听不听那是我滴责任啦,不要冒冷汗了。

给杜姐姐打一定心针。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说到油价,大家都有同感啊!

看来你们那儿也是有规律的,我就觉得不对了,不是说石油是随行就市才调整价格象股市那样?怎么会有每周一定时间加价的道理呢?
谁又会讲得清,唉。。

问袖袖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加了¥135,还觉得捡了便宜呢。我们这儿是周末+晚上比较便宜。周一晚有时也便宜~

那边的人是等着付账吗?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说得对,钱要花在刀口和最感兴趣的地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mtl的评论:
还是要靠转载你的文章做主打才行啊~~
也祝平安mm节假日快乐!今天有点晴暖,明日又要下雨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丽雅这么看。。。都是小打小闹,在玩节目呢·
祝复活节长假快乐~~~~~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跟丽雅有同感呢,杜姐姐把这篇文章编辑得这么漂亮,写得这么有趣。

不管怎样,油还是要加滴因为生活还是要继续滴吗。只是我们花钱要SMART,对不对?

就是就是,平安就是福。不过焕华滴亿万钞票也赶紧抢一张。:-)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嘿嘿,杜马一出手,神马题材都是一篇有趣的文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太贵了啊

现在到处都在抗议油贵~

看来真的要换成油电两用车了。。还是换房子到地铁站附近,不开车,坐公交?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mm笑话我了哈哈~~~幸亏没出糗啊
这几天就是在降,看来到星期一下午又要去加一次了~~~~

是啊,我们这儿油贵!每次去安省回来就把油箱加满的。。真是不合理这个问题。。收入少的,消费反而高了(((

也祝mm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加油,17加仑将近70刀,乖乖隆地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能想像出杜马姐心里激烈的挣扎过程,哈哈。。。
真是可爱!
你们那里的油价比我们这儿还贵,以后都买电车吧。我家ld06年就买了油电混用的车,一到报税时,会计师一说:你的油费很少啊!他就骄傲自己英明呢。
祝杜马姐长周末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像有点儿规律,但只能自己试,因为还是有风险的,·~~

不知道一直升升升的,啥时候结束升变成跌跌跌?

还好我们上班路不远))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哎呀,回复晚了呢。

就是嘛 算一下就知道,这油比起美国贵得离谱了(((
只好"气得松鼠满街爬"滴马杀鸡方式放松一下了。。。

你感冒全好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都摸准规律了,真好,在涨价前先灌满油~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兜了一圈,突然想起,我在劝杜姐姐"息怒",可是怎样才能让姐姐"息怒"腻? 还是用我今天早上在家里的那个"气得松鼠满街爬"滴马杀鸡方式吧,啊?!~~~~~

溜。。。。。。。得回去开会鸟。。。。。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午休时分,来向杜姐姐请安!~~息怒,姐姐!~~~~~

~$5.5/gallon,是蛮贵滴哈,不过先生说他十年以前被公司派去韩国Hundai Heavy Industry管理一个巨型深水平台Fabrication项目时,那里的油价就已经是$5/gallon撂~~

不如搬到米国来,介儿滴油价要低出$1/gallon左右,但我们老了以后的福利是不如你那里滴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焕华,你雪中送炭啊~~

也祝复活节快乐!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紧,俺送 亿万钞票 来了,每人一张,可够?
挪威是 克朗 14,50.kr-
祝:复活节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我们是在蒙特利尔,用升计算今天已经到1.43了!乘以3.785就是一加仑的价钱,比你们那儿还贵不少!!!
天哪,我们工资很低的,养不起,真的养不起啦~~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妈呀,这是哪里呀?真够壮观滴。这年头,啥都涨,就是工资不涨。我们这(SF Bay Area) 最低档要$4.11, 还是在Costco。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