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绚丽夸张的街头艺术(PLACE DES ARTS)

(2010-12-02 09:32:31) 下一个

刚刚找出来的一批片子。

8月份曾有台照相机不工作了。送去修,到九月里问题才解决,同时发现内存条也出了毛病,用读卡机无论如何读不出这些图片。我曾用了其他方式试图下载他们到电脑上,还是没有发现成功的迹象。就以为这批片子再也找不回了。。。

没想到昨天会在一个根本不相干的文件夹里发现了他们,哇,下载还是成功的,但我当时根本不知道。就象掉到抽斗底层夹缝里的东西,在还是一直在那儿,但我怎么会知道啊?何况又没有另起文件名,文件夹上只出现了拍摄日期。。。

幸运!我终于发现了他们 ----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那就是幸福的感觉了! ~~~

这些多姿多彩的街头艺术,我怎么舍得将你们遗忘 !


-----------------------------------------------------



为什么街头艺术如此绚丽夸张 难道人生需要在各种作秀中才能获得持续快感?





1.

.围观生活的人们 有你我吗?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小时候 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云 就觉得全世界都拥有
长大了 拥有的更多
为何感觉到越来越匮乏越贫穷

。。。。。。。。。。


闭上眼 就能感觉
生命正在 一分一秒 飞奔远离我
还不如一只昆虫 至少能破茧展翅
飞向那被夺走的天空

。。。。。。。。。。




• 我怎么舍得将你们遗忘。。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6474 bytes) (434 reads) 12/2/10

• 拍得好, 印象深刻, 看了不容易忘. -华翰斋-给 华翰斋 发送悄悄话 华翰斋 的博客首页 华翰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12/2/10

· 哇 我看到你的名字,就产生一种尊敬感,敬意无限如浩瀚江水。。。谢谢你的鼓励,要不断学下去。。。更谢谢你为我们做的大师系列介绍!圣诞、生日的时候常收到朋友送摄影书,20世纪摄影名家佳作选等等,好厚的。。但我至今没读完(看看图而已)而你的系列文章我是每次都读完都面壁体会的。辛苦了,功劳!!!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14 bytes) (11 reads) 12/2/10
• 这会不会是......反正不是普通人的游行? -山东狂人-给 山东狂人 发送悄悄话 山东狂人 的博客首页 山东狂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12/2/10
• 确是普通人的游行,化妆踩高跷。我们这儿是太阳杂技团的故乡。。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2/2/10
• 第一张有点散点透视的意思,很少见到摄影作品有这种构图方法。 -xianren558-给 xianren558 发送悄悄话 xianren558 的博客首页 xianren55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12/2/10
• 我比较喜欢看这张 是因为有几个视线被那撒娇的孩子吸引 人们三三两两各有关注重点)

父亲被孩子弄得有点无可奈何了   就象真实生活中那样,随时有故事发生哦 要去查查什么是散点透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50 bytes) (23 reads) 12/2/10

• 帮你查出来了。。:-)

观察点不是固定在一个地方,也不受下定视域的限制,而是根据需要,移动着立足点进行观察,凡各个不同立足点上所看到的东西。都可组织进自己的画面上来。这种透视方法,叫做“散点透视”,也叫“移动视点”。比如,清明上河图。    -xianren558-给 xianren558 发送悄悄话 xianren558 的博客首页 xianren558 的个人群组 (237 bytes) (40 reads) 12/2/10

• 非常感谢。。。清明上河图 啊呵呵

一般摄影都追求重点突出 构图的层次清晰 象这样平面的散点   求逆反的感觉吗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01 bytes) (20 reads) 12/2/10

• 说不好,你的照片和静心的对比着看,可以明显看出男女摄影师视角的不同。 -xianren558-给 xianren558 发送悄悄话 xianren558 的博客首页 xianren55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12/2/10
• 回复:

谢谢你的帮助,每次在摄影坛总是感到有收获。必有我师之处啊 向不少朋友介绍过这个坛子!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98 bytes) (22 reads) 12/2/10
• 有了这种感觉才能精益求精 -笨熊2000-给 笨熊2000 发送悄悄话 笨熊2000 的博客首页 笨熊20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12/2/10
• 谢谢,你懂我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2/2/10
• 以后相机都用USB设为Mass Storage模式,千万不要用相机厂家的brid

日本鬼子,你知道的,可以造好汽车和相机,当程序员就脑子不那么灵光。要是我这里早就开除三遍了。一言以毙之,他们写的软件都是巨stupid无比。把CF和SD卡设为Mass Storage就可以插上电脑后用copy and paste,这样就不会丢任何文件了。
 -U96-
给 U96 发送悄悄话 U96 的博客首页 U96 的个人群组 (234 bytes) (43 reads) 12/2/10

• 遵命!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4 bytes) (11 reads) 12/2/10
• #1 自上而下慢慢显示出来的时候,那个小男孩儿让人眼前一亮! -eboy-给 eboy 发送悄悄话 eboy 的博客首页 ebo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2/2/10
• 那就好!希望再散点,还是有个中心人物。。。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2/2/10
• 非常好的一组。 -老糊涂蛋-给 老糊涂蛋 发送悄悄话 老糊涂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2/2/10
• 谢谢谢谢哦,是找回来的pp,更高兴听你这么说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2/2/10
我怎么舍得将你们遗忘。。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5412 bytes) (281 reads) 12/2/10
• 很漂亮! -看风景-给 看风景 发送悄悄话 看风景 的博客首页 看风景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2/2/10
• 谢谢,尤其是在灰色的冬季 再回顾一下夏天的美丽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2/2/10
• 多姿多彩! -HawaiiBlue-给 HawaiiBlue 发送悄悄话 HawaiiBlue 的博客首页 HawaiiBlu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2/2/10
• 谢谢 色彩已经被白雪和彩灯所替代~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12/2/10
• 热热闹闹,蛮有意思的。顶了! -松鼠桂鱼-给 松鼠桂鱼 发送悄悄话 松鼠桂鱼 的博客首页 松鼠桂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2/2/10
• 谢谢阿松鼠,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71 bytes) (0 reads) 12/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顶顶牛的评论:

你好你好 看到你来很欣喜,更不用说听到好评时的高兴~~~

有时回过头看看自己四年多来究竟在文学城干了些什么,确实非常吃惊!----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码的?都是我一张一张片子送上来的?我竟然这么闲过?(据说上网码字的都是闲人)嘿嘿。。
不过这些年来发生的事件游览过的地方当时的心情等 一下子都能查到了,这点很实用。

是这样的:曾经肋骨骨折,受碍,从而积存了很多未整理的文字和图片。

好得已经痊愈,(天,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强壮也~~),目前还是悠着点儿为妥。。

有时间我就会陆续发帖。谢谢mm关心!!!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拜读杜姐的博克, 非常羡慕杜姐丰富精彩的内心和生活. 你的这些照片, 让我想起: 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beholder.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真不好意思豆豆,我这几天出了些状况,
=========
Take care in the cold weather!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你看了下面评论中有位xianren558(摄影沙龙的坛主)留的言吗,他认为这是一种散点平面的透视法构图。。我呢虽则喜欢,却完全是误打误撞的方式~~是觉得人生真如舞台,每个人都占了一个位置在表演,但又常常淹没在群体中。只有镜头可以捕捉下定格一下这难忘一刻。

周末下雪,我们这儿令人不愉快的气候终于到来(((
但还是可以围观生活的,在窗内,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嘿嘿,我的幸福感虽然没出息,但来得很不容易。

祝白玫mm周末快乐,谢谢你喜欢我的pp~~~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那就是幸福的感觉了! ~~~

--严重同意,超喜欢你的片片,真实,有生活气息。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围观生活~~ 太逼真了~~

杜姐周末愉快!可有围观生活的计划?~~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菜心的评论:

你好健康mm,好。。。久没见啦~~谢谢你的美言!
档案里那张雪景(雾凇?)图是今年拍的吗?太壮观了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照片就是不一样。生动,真实。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小咪的评论:

俺命题不喜欢太动脑的,就现成在文章里头摘一句最性感最煽情的话当题目了。又抓住你小猫了吗?记得你说过费费凸点什么的。。嘻

下回再说悲情故事。等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哇呀,就是为了得豆豆小姐的“亲睐”,俺也要多多放片子啊

鞠躬感谢承蒙才女喜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好石妹,刚回来不久吧

你是不是指拍夜景?那确实比较难,我最近拍了圣诞老人的夜间游行 用了灯光,但是效果很不理想,没有层次感

可能天气比较帮忙的缘故?发现糊就把感光度提高一下 让速度必须达到1/250以上 才能拍到比较清晰的动态人物。

有一次去拍牛仔节,下雨又是傍晚,光线非常差又坐老老远 没其他办法,我只好把感光度ISO放到最大(3200-6400)然后才获得比较不糊的动态。(速度1/2500)

那个帖后来被摄影沙龙看好 有好的评价被置了顶,我好高兴~~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是哈,否则手臂上套着如此多滴“马套”干啥子腻?~~~~~

豆豆“好色”,但更“要命”,所以不敢看撩 :-( :-( :-(

真是喜欢s了姐姐的片片,每一片,我都要停留许久。。。“捏造”一个背后滴故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一。我和你一起打字ing。。呵呵

你说那胖姐姐是派来当看守的?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比愚人节要晚些,是夏天的某项室外活动,记得那天非常热,有摄氏40度,我还是兴致勃勃地去了,一个人,胃口好是好得来~~


好的,记住你的这几句:保持一颗年青的心, 仍然可以生活得色彩斑斓, 生活得很精彩。。
互勉

今天我们俩都赢,还是大赢啊,加人差点儿以5比0胜新泽西!那个上亿巨价买来的科科瓦尔巧克并不出色(((

达拉斯也很不错,2比1领先一球~稳稳的坐好小组第一把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才发现拍这样的街头人物是很难的。
在世博正好碰上花车游行,拍了几张,一塌糊涂,不是糊了就太暗。当时就想,杜姐是怎么拍的。
现在还是要问,你是怎么拍的?拍得这么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海军哥哥身边有个海军姐姐撩,豆豆不敢看撩~~~~~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我但愿这颜色不是很俗气?

你说的诗是不是最后那几句?那是一首歌里的几句,印象很深,唱歌的人都是80后,却有这样老到的心态。。感触啊 那应该是我说的话。“还不如一只昆虫 至少能破茧展翅 飞向那被夺走的天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真不好意思豆豆,我这几天出了些状况,拖呀拖的,今天才放几张小图上来,还没法打很多字 接下来我一定抓紧了上片子不让你失望。。

呵呵

警察小哥,还有那个男海军也不错对吧~~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姐,望眼欲穿撩这么久,总算“望”来撩,还真是“我怎么舍得将你们遗忘”腻~~~~~~

遗忘不"缭"那个英俊滴Police哈,挂在心里撂 ~-~ ~-~ ~-~

谢谢姐姐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亮丽!

最后的诗很棒啊。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节日? 愚人节的化装游行?
蒙城活动真多啊.

杜姐, 读了你的诗, 我想说,
每个人都会慢慢变老. 所以伤感怀旧也成了沉寂时的常客.

有些东西不可能失而复得.
但那些流逝而去的, 会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心里, 愈久愈珍贵...
只要保持一颗年青的心, 仍然可以生活得色彩斑斓, 生活得很精彩. 不是吗?
再者, 你何时成 "老人" 了? :)

享受生活, 享受每时每刻!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不禁照的好,写的好,
姐姐的人生感悟也好深刻呀!

喜欢第二张的野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失而复得后的感觉是---特别高兴。原来已经死了的心思,重新又活了回来。图片生动真实,你们怎么这么多节日游行似的活动啊?你是在蒙特利尔?杜姐你的诗也写得好。
潘小咪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呀,还以为你在写什么悲情故事呢。。。MEOW ~!~
握爪~握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先放几张上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