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剧场』波波看春晚 & 远房表舅的压岁钱

(2010-02-20 09:56:27) 下一个


以前还真不知道有这个《一周立波秀》。。

采访李宇春什么的,蛮好玩





资料:

节目简介

节目名称:
壹周立波秀
国家/地区:香港
电视台:凤凰卫视
类 型:综艺娱乐节目
语言:普通话
主持人:周立波

每集播放时长:45分钟

节目介绍:由凤凰卫视全新打造的春节特别节目系列,是借鉴美国著名脱口秀明星节目《深夜秀》为范本,共制作六期,由周立波先生的脱口秀表演及嘉宾现场访谈两部分组成,其中的脱口秀部分,是以周立波先生特有的方式对2009年重大新闻事件进行趣谈盘点,如重庆打黑、房市楼市的跌跌涨涨、奥巴马访华,以及与春节有关的话题,如年夜饭、春晚、送礼;访谈部分,每集邀请一位国内行业领军人物参与笑侃,例如:演艺界李宇春、姚晨,地产界王石,文化界韩寒、体育界姚明


内容之一:


韩寒做客壹周立波秀,与周立波二人“对劈”实战

    周立波当主持,韩寒做嘉宾——这样的阵容,观众群绝对可以老少通杀。自称“把第一次献给韩寒”的周立波颇有在访谈节目界异军突起的态势,而坚持“少上电视,生怕做坏事被认出来”的韩寒则自动过滤了自己刚在博客上声明的 “最近不接受采访”原则,欣然应对新一代海派红人的“连环夺命问”。


    日前
在上海秘密录制了精彩的沪上两大红人“对劈”实战。


    面对周立波的追问,“两栖动物”韩寒坦然对比赛车和写作的收入:“写作比赛车收入多,大概两到三倍。赛车这事儿纯属内分泌太过,需要发泄,这是很炫很梦幻的事情,承载了年轻人的理想,虽然现在有很多土鳖在控制这个运动。 ”


    然而“穷人”韩寒也做过一些天真到近乎“行为艺术”的事情,比如把北京一套几年前3900元单价买来的房子,算了折旧,自行定价为3500元卖了出去:“我觉得这样的房价才是对的,虽然可能买家刚买到就13500元转手出去,然后背后在那说我:‘这个傻子! ’” 博客我是大家的“充气娃娃”


    问起休学时韩寒父母的态度,他透露,其实一家人有着“冬天饮冰水”的冷暖自知,“我去学校办休学手续时,明明只要一个签字就可以的,可是那个老师拉着正在办去香港交流学习的优等生嘘寒问暖整整一个小时,我和我爸就在边上站着等,后来我爸对我说:‘既然出来混,以后就别让人看不起你! ’” 波波麻辣评 “我把第一次献给了韩寒



    结束了访谈,韩寒驱车回家,周立波则一边扒着盒饭,一边准备之后的节目,当被问起与这位小友深度对话之后的感想,周立波有时很正经,但难免会笑侃。


边唱“春歌”边向李宇春道歉


    前晚,周立波在舞台上拿李宇春等人开涮时透露,“今天下午我刚刚在这里采访过李宇春。”令记者非常诧异,要知道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从来都是他独自在台上从头演到尾,哪有其他人什么事?随后记者了解到,原来做客《壹周立波秀》的明星还不止李宇春一个人,韩寒(Q吧)、姚晨等人都已于几天前来这里录制过了节目。原来《壹周立波秀》的制作公司,也是《鲁豫有约》的制作单位。


    也许是因为当晚之前周立波刚刚采访了李宇春的关系,节目中他用了很大一个板块来解读李宇春的外号——“春哥”,并“郑重”地为以前创作损李宇春的段子的行为道歉。他说自己不敢当面叫李宇春为“春哥”,因为“万一她叫我‘波叔’怎么办”?


    周立波坦承自己曾经说过不少涮李宇春的段子,比如“生男生女都一样啊,还有她终于让我明白了花木兰代父从军为什么可以那么多年不被发现”。但真正与李宇春相处之后,他发觉“李宇春其实是一个很有女人味道的小女人,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之前是被媒体误导了,在这里再次向李宇春真诚地道歉。”不过道歉归道歉,还没过一小会,周立波又活蹦乱跳地拿“春哥”开起了玩笑,他即兴高唱了一曲《黄土高坡》,“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不管是李宇春还是曾轶可,都是我的哥,我的哥。”令台下观众把眼泪都笑了出来。


震撼登场的巨人姚明

    1月7日,准爸爸姚明做客了周立波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这次做节目是姚明在受伤之后第一次脱离双拐出现在上海。对于叶莉怀孕的问题,姚明简单说了三点:消息属实,感谢大家关心,希望大家能给他们一个安静宽松的环境来完成这件生命中的大事。对于下赛季是否与詹姆斯联手,姚明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同时,在美国,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得知姚明即将当父亲后,幽默地说:“我们会努力买下姚明孩子未来的合约,拥有姚明孩子未来40%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啊,我今天收获好大,有遐思mm驾到并留这么精彩的评议~~

我那天看了表演一直在感动当中,就希望多了解一些。

知道mm你经常会光临陋室,以后我要写得更努力更好些~

问候!别忘看今晚的女花滑决赛哦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J在Grace那儿给我的留言, 我也祝福杜J全家心想事成啊.其实我是常常闲逛你家的, 看到JJ如此热衷于球赛, 又对球员们的球技发挥如此的了如指掌,真是令我佩服不已. 可惜小女绝对是个门外汉,一句话也插不上,只能闷声不响地悄悄走开了......不过昨晚看了冰上芭蕾,非常地被感动,实在是太美了,JJ用的"经典,古典,优雅,煽情,文艺,感情投入..."赞美词很精准,尤其是那"煽情"二字,说到我心里去了,坦率地说我的情感也被他们深深地煽起来了...呵呵,有点可笑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哈,你不用找 我只下了一蛋 回你的两蛋~~~

今天应该好些,憋足了气了,教练 门将 后卫,都被骂S了 把德国鬼子打败没问题 只是LUONGO今天没发挥余地,对方攻球实在不多。

早让他上场,历史就改写~~~~~~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我能理解你.
作为一个球迷, 想看到的是自己喜欢的球队赢球, 更不用说奥运了. 对加拿大这个视冰球为国球的国家而言, 如果在本土上被淘汰出局, 是绝对不能为球迷们所接受的.

昨天在sports talk show 里听到Stars 的一个解说员(加拿大人)说, 输给美国, 就像牛仔(橄榄球)在自己的新体育场输给墨西哥队. 虽然比喻过分些, 但足见加国的球迷们是多么失望.

今天的比赛, 至关重要, win or go home.
为加拿大助威! 不只是作为Crosby 的饭, 而是认为有加拿大队在, 比赛会更精彩, 否则真的是遗憾.

冰上舞蹈没看(昨晚有小牛的比赛), 但我看了发奖仪式, 这是一对金童玉女呀.
看见很多饭唱加国国歌, 很感动. 想象一下要是冰球夺冠, 那将会是一种怎么样的狂热...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对对,我也在想应该是MILLER

说到失望,大概场上 那些花大钱进场的观众要失望S了

我一看是BRODEUR守门就不看好他们能赢。。
从对瑞士那场就知道问题在哪儿了~~~

本届国家队除了守门员,一个我们这儿的球星都没进入。。

很失望,所以不想多说了,说远了就是语言斗争和政治问题了,也是一直存在的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还是看单人项目吧

对了昨天的冰上舞蹈你看了吗?太。。。。美了
经典,古典,优雅,煽情,文艺,感情投入,美少女(男)创新。。这一对,我这回是真的喜欢。。

今天该换人了吧,再不赢不应该乐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更正一下:

"加拿大有好多机会, 但都被 Miller 和他的队友们挡住了."
(我怎么把名字打错了? 你能替我改吗? :))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 很高兴给你一个惊喜, 新年有个新面貌呀:)

开博客, 那是要下决心才能开的. 说实话, 我还下不了这个决心, 所以自己也不知道何时. 真对不起, 真的:(

说到冰球赛, 你一定和加国的冰球迷们一样感到失望吧.
加拿大的球员比美国的有天赋(俄国也是), 这点毫无疑问. 但是比赛时要靠全体队员的配合, 场上发挥, 还有一点luck.

昨晚的比赛, 我觉得美国队员比加拿大队员disciplined, faster. Miller 发挥的比 Brodeur 好, made 42 saves. 特别是最后几分钟, 加国的进攻如排山倒海, 美国门前险象环生.
加拿大有好多次机会, 但都被 Brodeur 和他的队友们挡住了, 看得我是急S. 直到那个empty net goal, 我才松了一口气. 坦白一下, 我高兴的叫耶..了.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我觉得比NHL playoff 的game 都好看.
从来没见过 three breakaways in a row,
也没见过同队的三个队员相撞.
没有广告时间, 很少penalty.
每一节都是激动人心, 像坐过山车那样刺激(虽然我从来没坐过). 确实是享受.
如果美国对俄国也能打出这样的水平, 我觉得能赢俄国.

杜姐, 希望加拿大队的失利没有影响你的心情.
Have a good day:)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忘了说冰球~~

捷克没斯洛伐克厉害。我看两场斯,印象很深了
你说俄国能赢美国吗?

狗加拿大狗!

今天球场没说的,简直是红海洋啊,刚才见球迷进场那一阵势,大有打人民战争的味道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波波味~~好玩

海派味对吧

明天大概有女子花样滑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这么惊喜呵,看到小溪放pp了

下一步,大概就是发博客了,多么盼望~~

处女作,选择那一天啊?))))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侠气滑稽, 不过还是讲上海话更有味道.

周立波说大垫肩看上去像橄榄球运动员, 这么说国内也开始看橄榄球了. 好事好事:)
毛阿敏那时歌唱得不错嘛. 可她今年春晚的表演很差呀. 难道是老了?

杜姐, 我正在看冰球, Russia vs Czech.
晚上的美, 加斗是必看的:) 希望是场精彩的球赛.
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上海话更有波波味~~

为王蒙可惜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mm晚上好~
很为王濛可惜。她干嘛要用肩膀?

幸亏有周洋啊,又一个很棒的女孩~
很有实力的,今年才18岁,看来不像王濛那么傲气(表扬太多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呢,1500m王蒙摔倒。。。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儿好!
正在看电视奥运滑冰项目,挺好的
就是QUEEN王濛出问题,失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目真是很有意思.

周立波很幽默风趣.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浦江没有盖的评论:
这个吾是蛮同意滴~

何必为了推广,把自家长处优点放弃脱呢。对伐?
黄浦江没有盖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酷6网的“我为财狂”里面的段子有意思。
既然是海派清口,那么用原汁原味的(上海话)台词来表演就完美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浦江没有盖的评论:
真的假的。没这么夸张吧
你看到啥笑了?
黄浦江没有盖 回复 悄悄话 顶!“哐当”—— 笑得从椅子上掉下来啦。
还是讲上海话的有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拉萨钓戏。。。哈

长远唔没听到这词勒


八过,波波还是讲上海闲话好白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