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生灵在我家的最后时光(图)

(2009-11-07 09:46:54) 下一个

出喝酒 评论于:2009-11-05 17:21:51 [回复评论]
啊……那马蜂刚飞到我头发上啦~~~~~~~~~~~~~~~~~~~~~

哭死,谁来救救我啊~~~~~~~~~~~~~~


DUMARTINI 评论于:2009-11-06 21:36:24 [回复评论]
把马蜂给我就好了!

昨天抓住一只蜜蜂带回家拍照,没想到它也会饿! S了(((

马蜂给了我就好了~~



我在商店橱窗上见到一只不会飞的蜜蜂,就把它抓住了装在纸盒内带回家。那时蜜蜂还好好的。

晚上放生的时候曾见它在花盆里到处爬,挺活络的,只是不能飞起。(一开始就没飞过。。。)只怪晚上光线不好没法替它照相,就想让它在纸盒里安静过上一夜,等第二天起来认真设计彩排,拍上几幅优美动人的蜂、花图片。。。半夜打着手电通过盒子上透明的亮处瞧它,见蜂躲在盒角,肚子一起一伏,看来情况不太妙,不会是饿的吧!便问LD---蜂能吃啥,可以喂食它吗,皆不知,只得作罢。。。。

天明晨曦初露时再放生蜜蜂,见它在盒中侧身横躺,肢体僵硬---小东西已不幸归天。


能不能用几幅图来祭奠这个生灵在我家的最后时光?


-------------------------------------------------------------

1.

小蜜蜂采蜜回来
夕阳的余辉镀着它的脸庞


2.

蜜蜂停留在残断的花茎上

想象着近旁秋叶的未来



3.

夜,丢失了星辉

雨,淌干了泪花


4.

丢弃的花儿

那是失落的哀叹


5.

被风雨扫落进了河流

浑浊,是时光给蜜蜂的一个告别



6. 悲哀姿意地浇灌

是你未曾吮吸的甘霖



7. 明天还能再来吗

我听到花萼的一声叹息。。。


8. 幸喜----这彩虹般的颜色

  终于画出了蜜蜂 你梦里的光泽。。。

  




(曾拍得蜜蜂晚上到处爬的模糊身影。。。)





(和半夜里在纸盒角落的喘息。。。)





音乐来源:林贝卡

《在天使的臂膀里》

9.

汲花粉,酿甜蜜

愿你的同伴能有更好的明日。。。 
 

Photobucket


记得---

在蜜蜂的梦中

应该会有 这橘色

花粉充盈

美丽的紫色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光顾去找链接,忘了回到这儿来一句留言!

原来女儿画得一手幽默好插图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0&postID=30977

小猫是俺闺女,看后就知道我们年龄差别不会太大,那张题图画是她好几年前给本地报纸画的插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真的??我怎么觉得你孩子还小,因为你很年轻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空巢”期,愉快地在网上当蜘蛛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原来是我搞错了~嘎

谢谢你回头呵,周末过一半了,全家愉快了吗 五忧mm?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阿松=南山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那白菊花。那天下雨,见雨水把花蕊都灌湿了淌了,觉得有趣~~
啊,阿松在哪里?难道小媛就是阿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哎呀。把俺尔东mm的留言漏了回复。最近老是丢三拉四,姥姥~~

我刚把最后的那个蜜蜂删掉了,是指那个吧((是网上当下来的标本。

确实拍得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常在朋友处“看”到你,今日跟着阿松一起冒个泡!

超喜欢第三张“夜,丢失了星辉。雨,淌干了泪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媛的评论:
你好mm!你说的是那动画片吧,可惜没看过。我对很多很多电影都很生疏。

蜜蜂,总是给人很可爱的形象,配上一段好音乐就能编故事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我昨天看完两场球真高兴的!(尽管很晚)就连睡梦中的情绪也挺好。哈

都赢了呵~~加人队太需要这两分了,再不赢就丧士气了,何况是战术胜利---临时建立的三人联队,进三个球都是靠的这一三人组合。。。

对,知道土狼队是同你们一组。所以高兴~~

问好了~

正在准备小鸟的图片,答应送给你的礼物~~

做好了请你来看啊
小媛 回复 悄悄话 想起Jerry Seinfeld的“Bee Movie" 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看到蒙城昨天赢了凤凰城. 第3节打的很好呀, 进了3个. 也许蒙城在路上比在家打的好呢.
凤凰城和达拉斯是一组的, 他们输了对达拉斯有利:)

达拉斯昨天和San Jose 打, 一直打到凌晨12:15, 终于赢了一场shootout, 3:2 :D
San Jose 和达拉斯一组, 而且现在是小组第一, 赢本组的队总是很开心的.

小牛赢火箭的那场球,你们"狼窝"里的好多人不平了吧, 呵呵... 我不是火箭迷. 很多国人是火箭迷是因为姚明, 所以这些迷应该称为爱国迷:)

祝杜姐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的微距拍出彩了! 最喜欢最后两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你也早上好~(尽管我上网已经中午)))

我发现西部的队,平均水准都比东部的高~

昨天的球,加人队0比1输,但毕竟打得还不错的,从第二段开始适应卡尔加里的冲撞,速度,可遭遇对方的门将更顽强更胜一筹,运气也不够。。

接下来离本土要去西边旅行了,弄不好就是连输四五场回家来。我不再象过去那么急躁了---谁让他们上层留不住好球员呢!活该。

还是多关心达拉斯吧!比如NBA。。昨天那场把休斯敦火箭打败了,好多迷都感到不平。。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哈哈,大师mm早上好!
我开玩笑的,那位师姐天生的资质使她无往而不胜(头脑忒清醒),非吾等常人女子可企及哦~~~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早上好, 杜姐.

我知道蒙城Expos, 后来迁到Washington D.C.了.
也许加国人看惯了冰球, 不喜欢棒球的慢节奏.

我也不爱看拳击, 只看过一次. 是89年泰森vs巴斯特-道格拉斯的那场. 泰森之前没输过, 所以没人想到他会败在道格拉斯的拳下.
那场拳击赛打了大概有11个回合. 看后觉的太残酷, 就再也没看过.

体操和花滑我也不看, 喜欢不起来.

你说的东非小国, 那儿的中国人会不会是派去帮助搞建设的?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姐,卖作品就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自动记录上说昨天一位新朋友来自Djibouti,这是非洲国家吗?好奇那儿怎么会有中国人。。。

查了,是东非小国,在Eritrea 和 Somalia 之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你好!是的,这儿没有橄榄球队也没有职业篮球队~曾有过一支职业棒球队EXPOS。。。
但这儿很多人很喜欢看橄榄球。

我还不爱看拳击。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可能是你们那儿没有NFL球队的缘故, 所以没有人气.

橄榄球赛很好看的:)
过先生每个星期都要狗几个队, 我就跟着狗我的队. 上星期我倒他的乌鸦, 他说我是得寸进尺, 哈哈...

秋季是我最爱的季节, 气候不说, 主要是球赛不断, 看的过瘾:)

问好杜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是啊,那个颁奖礼我也喜欢看~
看到家里人坐在下面抹眼泪,很感动的!
今天获奖的球员LUC ROBITAILLE是我们这儿的。
奇怪我我样样球都看的,怎么对橄榄球一点没感觉呢?象抓人游戏)))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你们那儿的冰球迷更狂热, 就像达拉斯的橄榄球迷.

今天听到冰球的Hall of Fame induction ceremony 今晚举行. 原达拉斯的Brett Hull 也是其中之一. 他在时达拉斯赢了Stanley Cup (99年). 都10年了, 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再赢一个.
为我们的队加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早上好!
周六我们俩的队都输了呢。为双方加油!连输就不好了。
加人队有点儿危险,缺少好的攻手,第二第三组合跟不上(((
不过加人队从来不缺粉丝,场上的狂叫声就不必说了,昨天他们开门训练,竟去了二万个青年人帮忙鼓劲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st1234567的评论:
真的?这个我就不懂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

杜姐早:)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工蜂到秋天就要死的。它们往往到处乱飞。有时会莫名其妙地主动蛰人。小心为妙。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MM
你好!
不要这样夸o,别让我骄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兄弟你的第五个段子啥时候发?
等不及了~

放大了看,蜜蜂头上的毛真的很密,象刺猬,全靠这个来粘住花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你好!听红尘mm朗诵一直很享受呵!
pp尽管拿,只要你喜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笑啸来了~
我的相机还是很普通的。而且又大又重,如果决定了,明年打算换个高级点儿的~~

谢谢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抓住你这个大泡!松松其实我们在朋友那儿常常见面的是吧。。

也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经常会跑到你的博客里去小林mm,找一首好歌(曲),看着美丽的图片沉浸入内。。
这是最好的放松方式了,所以对你辛劳付出的心,想说一声:谢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知道了袖袖,下次会当心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太可惜。。
我想蜂是飞累了或有病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一进来就被这些美轮美奂的照片镇住了,实在是美!很专业!

以后做贴要跑到这里“盗窃”了。。。。呵呵。。。。

问候!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挺专业, 相机不错。一定是双筒的。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音乐,叙述和图片.

今天冒个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蜂在杜马姐的摄影机下,是如此的艺术,文字也是如此的感,音乐也相得益彰,谢谢杜马姐分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一个念头,就是它的一生。有时我看书,一只小虫掉(飞)到书上,我下意识一按,它就死了。我就在想我们一念闪过,它就没命了,就是一生一世啊,挺可怜的。还有蚊子之类,咬了我们一口,我们就判了它死刑,想想也很残酷的。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太生动了!

杜马姐姐,牛!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小生灵在你家的最后时光,
还是你的风格:唯美清新,小蜜蜂音乐交响诗。

好几只小蜜蜂。有的像刺猬。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让勤劳的小精灵永远依偎在美丽的花的怀抱中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菲菲你好!我也喜欢那朵花

喜欢这首曲子吗:名字--《在天使的臂膀里》林贝卡收藏版。。。

今天在我博客看到一个新的朋友来自新的国家:Belarus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rvus的评论:
真的?我真是希望这不是蜜蜂而是一只坏虫。。

但那是什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高子mm,我对你的家庭照有意见,太小了。。。
一个美丽温馨的家啊!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花,真美!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是蜜蜂!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简洁的文字优美的图片,特动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