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用孩子的眼光看你们。。(给我在狼窝的朋友,每人一图)

(2009-10-12 10:11:35) 下一个



这还没有名字的小表弟。。。




1945年摄于美国,纽约



引言:

过生日那天侄女小丽(点击:这儿)来了,送给我礼物和一张精心挑选过的生日卡片。。。

画上有一个倒立着的小人儿张大了眼的照片,满腔好奇与全部稚气,都从他那开裆裤和小胖腿下面汩汩流出来。

丽丽边念祝辞边用目光搜索我的反应:“你是我最喜欢的孃孃!。。。”她这样写道。

我抱了她,在她的脸蛋上亲了又亲:“丽丽你真会挑选啊。。。谢谢你的礼物, 那段话,简直说到了

我心底!真希望我能一直能保持孩子般单纯的眼光。。。”


(生 日 卡 片 扫 描 件)






随年岁增长你更有智慧了,

但仍要用孩子的眼光来看这世界
。。(象征性 翻译~~ )


"CHERCHEZ A ATTEINDRE LA SAGESSE AVEC L'AGE,

MAIS REGARDEZ LE MONDE A TRAVERS LES YEUX D'UN ENFANT."

—RON WILD



(通过卡片上写的网站地址我进入,知道了M.I.L.K CANADA
这样一个慈善性的基金会机构。
他们所印刷并出版的卡片,所得收入全用来资助与家庭、友谊和爱有关的社会项目,仅10%归到基金会做办公费用。)

我很高兴小丽意识到购买这卡片(尽管价格不菲~~)的意义,更棒的是进入网站后我发现一个很温情,很简约的摄影世界===有历年来从世界各地精心挑选的优秀摄影作品,其选择获奖的方向并无地域和人种限制,也无功利观念,拍的都是最常见最最基本的社会生活内容,以黑白照片居多,透露的信息却同和平•人性•民生•大爱这样的主题有关联。

想到网上新交的朋友了,他们自称为狼,总是没完没了地打趣斗乐。从日出东海时相互间那一“摸”(问好)一“吼”(歌唱),到夕阳西下狼归夜巢的发贴议论喧闹,夜黑深沉了那些止不住的哈欠和道“安。。安。。安.”。。,那十几个小时里的轮番折腾,只能用童趣来解释才行!

可是这些朋友在各自的家庭、社会生活里,都是一把好手!担当重要的工作,有辛勤的学业,家庭温暖,情人温柔,他们以相互间的关怀帮助给平凡琐碎的日子增添了孩童般的新鲜感和快乐,为了“救出”一位行动不慎比较莽撞的弟兄,不惜倾巢而出地求助相帮,这样的实例天天在发生着,他们的嘻笑逗趣,真的是带给自己温暖好心情的每日保持生气勃勃的源泉。。。


所以今天,我也要学着用孩子般的眼光来看我这些朋友了。准备好,我给他们每人都配了一张图-----如下:


大前 和 麻子 的 合 影



2屙完了前还找啥呢(右边那个是大钱)?



3.牛二和他的北京小妞逛前门

两小无猜时
雪落无声处



4.蓝MM小时候就很猛,当心后面~~~小pp啊真可爱



5.这个是 小分 小时候,气管炎是从小就有的 嘎嘎

多听LD啊 多么陶醉啊 哈


6.如果找不到月儿,她一定在这里 旁边的那个啊,不用脑子猜,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是谁了~~~


7.这是蓝精灵的笑 真可爱~



8. 玉珠爱大海,大家都知道~~


9. 无名小鸭看世界,毛茸茸身子藏在哪?

10. 过 从小喜欢哭,就象纳豆~




11.狮王 和 九月 用尿不湿的年代



12. 捣乱mm 看你多么捣乱啊




13. 然后,神秘mm 和她的那个 他 终于来了,好甜蜜的岁月啊





14. 还有这个 谁谁(豪宅?) 在潜水 ,别不好意思,。。。



15. 从前,有一个缓冲裤子 为电脑木马而心碎


16. 黑子 和 蛋蛋 还没生出来的时候是这样的 别吃人家的手指啊!



17. 给罗曼的 知道他在潜水 再过几个月 罗小二就要出生了!~~~



.18. 飞飞 在哪?你就是羞涩的精灵 ~~~




19. 好吧,再送一个给缓裤,慰劳他的盲肠手术 象不象?



20. 完了,没有pp了,来个集体照 自己找找自己吧


21. 最后那个给那谁。。。给自己的 这是老哥老姐的美好未来!


当心很雷,不过可以闭眼~~~






谢谢 牛二 提供的独特音乐,没老,说反话呢!呵呵



(FIN)


•  用孩子的眼光看你们。。。(给我的朋友,一人一图)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0397 bytes) (196 reads) 10/12/09 
•  太雷人了!!!五十年后的杜马与公白(最后一张)~~~鼓掌! -龙坡居士- ♂ 给 龙坡居士 发送悄悄话 龙坡居士 的个人博客首页 龙坡居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10/12/09 
•  可以闭眼的(((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0 bytes) (9 reads) 10/12/09 
•  鼓掌!。。。。哎,人老了,(裸)咋那末难看呢? -五味七色- ♀ 给 五味七色 发送悄悄话 五味七色 的个人博客首页 五味七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10/12/09 
•  没关系,内心还是美丽的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72 bytes) (7 reads) 10/12/09 
•  享受!你做的帖子真是美好,看了心里脸上都在笑.不禁想说: -bymyheart- ♀ 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个人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24 bytes) (4 reads) 10/12/09 
•  嗯,那就尽量多笑笑~~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18 bytes) (5 reads) 10/12/09 
•  Love your works!Thank you! -bymyheart- ♀ 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个人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10/12/09 
•  再次感谢,很温暖!!!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10/12/09 
•  就俩字儿:幸福 -满儿- ♀ 给 满儿 发送悄悄话 满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满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0/12/09 
•  也就是说幸福是一种感觉,和年岁无关 对吗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0 bytes) (4 reads) 10/12/09 
•  多棒的照片啊!谢谢杜马的介绍。 -凛子- ♀ 给 凛子 发送悄悄话 凛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凛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10/13/09 
•  凛子mm!!!我好久好久都没见到你了。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6 bytes) (3 reads) 10/13/09 
•  杜姐真是别出心裁,孩子们真可爱! -苗青青- ♀ 给 苗青青 发送悄悄话 苗青青 的个人博客首页 苗青青 的个人群组 (258 bytes) (15 reads) 10/13/09 
•  这孩子很有思考能力!!同妈妈一样,哈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90 bytes) (5 reads) 10/13/09 
•  最后一张是要闭眼:)。CO:杜姐真是别出心裁,孩子们真可爱! -广陵晓阳- ♀ 给 广陵晓阳 发送悄悄话 广陵晓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广陵晓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0/13/09 
•  那就闭眼吧!!!哈哈))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6 bytes) (0 reads) 10/14/09 


最后----------

这儿还有送给知性的巾帼女侠---还没有进入狼窝说过狼话的小溪mm的一张:





你看她的脚丫子,从婴儿床时期就开始踢球了。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又看了一遍这些可爱的照片. 没想到你送我的那张也被贴上了.
我爱看球赛, 可我从来没有踢过球, 呵呵.

我想我是不会进狼窝的, 狼话就更学不会了:)

不过我看过一本很好的纪实小说 "狼图腾", 非常喜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回复太迟了呢(((

问好五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纯真的世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呵,不知道有朋友驾到~~迟复为歉啊!

就是我在文章里提起的那个网站M.I.L.K. foundation
那儿有个获奖摄影作品集锦。。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啦!哪儿找来这么些好玩儿的照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同大家开开玩笑的。。
高子周末愉快啊!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暖人心!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葳蕤的评论:
是的,是的!

问好新朋友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就是从那个基金会的网站里发现的呀
不过现在已经换了。。其他的

我没有你的超精彩经历。只能小玩玩嘿嘿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天使们。。。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你哪儿找来那么些有意思的照片?真服你了,超人的想象力。好!很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夸我吗?赫赫,XD我知道你法语不错的!

正在为你的圣诞原创歌词发笑~昨天练一把,发觉很容易记词~~~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31299

链接放在这儿,可随时唱 haha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是,所以我很感恩。。

也是为自己得到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其实大家都努力着想得到这一份幸福,尽管生活中烦事还是不少。。努力吧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仲马妹妹的日记风格迥异啊。
C'est tres special,haha.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么温馨的可人儿,你的小侄女儿,怎的能让人不爱!杜马姐姐好福气,生活在爱的海洋!给予爱也收获爱,真是幸福的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太Q啦。小孩子永远都那么可爱。
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好奇的眼光,是一种幸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回头好啊

内心猜想这个小女孩应该是胖呼呼的,很得宠的,很开朗的。。。
不象我小时候没人重视自生自灭~~嘿嘿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 你看我又转回来了 :))
过奖啦! 我只不过爱玩而已.
谢谢你的留言, 感动....

Baby很可爱. 只是比我小时胖多了, 呵呵...
有一点象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你好!

看到你的新作-雾,就想:哇,mm出手毕竟不凡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侄女常说的话~估计也是心里话吧,因为我对她象对女儿。

卡片是这样写的:“祝你生日快乐,我最喜欢的嬢孃!希望高兴我送的礼物和卡片(一笑)!我爱你!(一边亲一下~) 丽珊”

但愿我们以童趣忘了身边烦恼,最近正为某俗事不可解决而烦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WOW,杜马JJ绝对是童心未泯~太好玩了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姐那里这么多好玩的图片?太好玩了!)))

你小侄女那句“:“你是我最喜欢的孃孃!。。。”真让人感动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哦~
这么灵,以后常备好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mm

关于照片我同你开玩笑的~
关于球赛我很虚心听你的见解~
(你早就博士后了)
然后:这个送给你的
http://www.photo-lyon.com/contenu/wp-content/uploads/2009/03/photographe-bebe.jpg

象不象?)))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昨天是馋了,下午吃了吗叮啉,现在又生龙活虎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
这些都是你的老朋友(还有班主们哈),

我是后来的,还在小学阶段,仍需努力灌水.

等我毕业了再给你发吧 :))

谢谢你的好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稀饭捣乱的评论:
翻到那张pp#12,我立刻想到是你,小姑娘~

看她的笑脸和张开的双臂,预告着无量的前程!!
我稀饭捣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cute ^^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飞飞好!你的花间一探头很经典~

我们真的常擦肩而过。。。在我心里你很神秘 嘎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你好上海mm,呵呵。。记得淮海路那个帖子里咱们交谈很多的!
是,内心的愿望自然是让生命延长。至少在情趣和心理上让我们保持童心?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文静知性的巾帼女侠?这个完全可以想象~那么给我看看你的照片吧

从QQH传来,然后我也给你一个童趣!)))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和小孩子一起在地上打滚玩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很美丽的照片,使人勾起回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哈哈, 送到邮箱就不必了.

实话告诉你啊, 别看我酷爱看体育比赛, 可是没有一点点巾帼女侠的形象.
有次和一个朋友第一次见面时, 还没说话, 她就说,
一看你就知道你是标准的上海人, ???

这些图片真的是很温馨 :))

说到中网的半决,
过先生肯定是为纳道伤心的,
我也是 :(
因为是他的饭.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我周末和晚上很少上网,经常错过好帖子,非常喜欢你这些可爱的图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啊?是吃多了吧
安慰
一下

马丁灵?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第十九张简直是太可爱啦。
我也要有趣PP,我也要做你的朋友。
今天我胃痛,安慰安慰嘛。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过现在真的要为纳豆伤心。我也是哦,你看昨天的中网的半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mm参加比较晚但也有给你的。让我送到你邮箱?哈哈

肯定是巾帼女侠的形象!

都很温馨是吧!!

让我们恢复童趣~~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

很喜欢#3.
还有#9,
#10(过先生会说中间的是罗杰, 哈哈),
#15.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分队员的评论:
嗯还比较象你,特别是那个陶醉样儿~~

那些我说的是心里话啊。小分觉得呢?孩子气呵孩子气,我也受影响了~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才女,图文配的真好~~当然了,俺那张还比较帅。。。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赶快抢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