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为鸟而狂(PARC OMEGA )

(2009-06-07 06:01:18) 下一个


那天偶尔的在某中文报上翻到下面这篇文章,看得我津津有味!同我初中同学 + 好友 WW 聊天时那种熟悉而爽快的好感觉顿时回来了,怎么回事?与作者似曾相识?。。。

看到亦乐写同瑞雪因为一只鸟“在马路两边来回地飞,害得我们也在马路上来回地跑,又要盯著鸟,又要盯著过往的车辆”这情景让我忍不住发笑,。。。特别是结尾那句:“我不但要再和她去為鸟而狂,而且一定要和她一样一狂到底!”正是这句话突然使我想起:那不是上周三我同远航和 rachel 一起外出拍照时真实的心情写照吗?

------ 那天为了一只莫须有的据说比较特别的鸟,我们三个女子,约好了下班以后都不回家,半路拐进公园,脖子上挂着炮长筒子相机,在空旷而辽远的植物园里跑了一晚上!结果。。。

就这副样子,追鸟追了四小时,累得脚底生痛,结果。。。结果连根大鸟毛也没见着!

只抢拍到几个模模糊糊的影子






一问,还不是想要的那个(这个是蓝鹭吧)!



应该找这样一种大鸟,叫 Cooper's Hawk ,猎鹰?图是后来从瑞雪网站里找到的。


没法子,约好,下次再来,继续找吧!



打了几只傻野鸭和小黄鸟ROBIN(知更鸟?) ,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到家以后大碗喝酒大口吞饭,因为饿 s 了,反觉得舒畅极乐,那情那景岂不是狂人所为

不过,亦乐和瑞雪,现在我知道你们是谁了! (亦乐=远航!瑞雪=RACHEL!)

我也和你们一起为鸟而狂过了!)))



嘎嘎


-----------------------------------------

下面请欣赏奇文:

亦乐的 《为鸟而狂》


瑞雪那天拍的猫头鹰之一

我非常羡慕我们俱乐部的一个名叫瑞雪的摄鸟高手,自从她来参加比赛我们就统统靠边稍息了,每次的第一名非她莫属,像美国篮球队一样不比自胜。今年她照的雪猫头鹰那简直就是美到了让人窒息,最挑剔的评委也无话可说!省级比赛时她的片子比那前三名就差那麼一分。

把鸟照好可是高难度摄影,一百多号人的俱乐部也就那麼几个打鸟高手。首先是要有高射炮筒, 400mm 凑合, 500mm 基本。其次是烧要发得够高,找鸟,等鸟的过程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吃苦耐劳精神,爱不到那程度肯定吃不了那苦。

我缠了瑞雪几次要跟著她去照雪猫头鹰,因為我找不到那地方。可阴差阳错的直到冬天将尽,雪猫头鹰飞走了才终能与她成行,那是去照一隻叫 Northern Hawk Owl 的猫头鹰,没有雪猫头鹰漂亮,但稀有,隔好几冬才来这儿一回。早上七点半从她家走时,她和她的摄友查克就给我打了预防针:「那鸟可能有两三个小时一动不动,我们就得站在那裡等,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哦!」 我说只要能看到那鸟就行。

七弯八拐来到拉娃市的一个拥有两个加油站的十字路口,他们说猫头鹰就在这两个加油站周围出没。这奇怪的鸟,爱闻汽油不成?树下已经有好几个大炮筒架在三脚架上了,有人正举著望远镜四面搜索,他们说已经恭候一个小时了还没见到那鸟的踪影。趁等鸟的时候,一个女摄手给我们看她的画册,全是精美无比的鸟照片,与瑞雪的水平不相上下,看得我是连声称讚。查克凑过来说他有十本比这还大的鸟影集,每本有五十页,什麼时候有机会愿意给我看,顿时,我对他俩也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又等了一个多小时鸟还是没来,照鸟的人又增加了几个。瑞雪和另一个人分别到街对面去找,我也赶快跟了去,终於看到了那只独一无二的,灰色的母猫头鹰,她神出鬼没地飞来飞去,在树丛,电线桿,电线,屋顶,篱笆上偶尔停留,让我们过几虐a。最急人的是她还在马路两边来回地飞,害得我们也在马路上来回地跑,又要盯著鸟,又要盯著过往的车辆,我不断地告诫自己:先看好车辆啊,為鸟而狂可以,為鸟而亡刹恍校《造督稚系娜死此滴颐窍穹枳樱?弊由蠏熘?浑b甚至两隻(那是瑞雪)大炮筒,在街上莫名其妙地跑来跑去,因為他们不知道我们这是追什麼。

好不容易这猫头鹰抓到了一隻老鼠,飞到一棵电桿的顶上狼吞虎嚥,吃完便躲进树裡消化,一动不动。根据经验,这状态要持续两到三个小时,直到她胃裡空了才会开始另一次猎食,我们也才会有另一次抓拍的机会。紧张的追摄暂时消停了,追鸟人也拿出乾粮来填肚子,养精蓄锐等鸟飞再战。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看著那只呆鸟我失去了耐心,瑞雪力劝我留下,说鸟在下午一定会飞得更多,有机会拍到好照片,还举例说她那些我所羡慕的照片都来之不易,她在摄氏零下负三十多度的天气,在雪地裡站了三个多小时,脚趾都冻坏了才拍到的。我对瑞雪肃然起敬:梅花确是香自苦寒啊!

熬到中午一点我还是走了,没有等到猫头鹰的晚餐行动。第二天瑞雪特地来告诉我不该走,她等到下午五点多,抓拍到非常好的照片!想想我那些不怎麼地的片子我那后悔得哟……

明冬,我不但要再和她去為鸟而狂,而且一定要和她一样一狂到底!


---------------------


『附』瑞雪的摄影网站: WWW.pbase.com/rachelita

(大腕级,做的东西水准之高非同凡响!)


找到亦乐的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30763

(她是著名资深驴友+摄影,好多人佩服她达五体投地的程度。。。比如我~~)

--------------------------------------

交作业:

一只小蓝鸟,但这鸟忒机灵很难逮到,还有我的镜头质量不好,难怪啊,不是很清晰!

(为不够格而找的理由,远航请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海棠..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
秋海棠.. 回复 悄悄话 图片都很好,有趣的小鸟儿,谢谢介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我刚去海外风情看了你的新帖,惊得没话可说了!
在这儿。。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ravel&MsgID=201986

希望大家都来欣赏!

WOW,非洲回来你应该哪儿都没兴趣去了~~~不过你的兴致勃勃还是很影响我的。

我在家老是说远航这样,远航那样,很迷惑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mm你终于来了!因为计数器上还缺个土耳其。今天看到那面红色的旗,我想,该你是来过了。。。好玩吗?

谢谢好评,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傅!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杜马!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了解了啥叫专业精神!
照片都好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邻mm你好!

看来大家都喜爱小蓝鸟。这精灵非常好动,不容易逮到好的镜头。
还有几张,下回我就发一组蓝鸟吧。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最开心的在于----我看到别人比我还狂.
我就安慰自己:我这是正常的!

其实那天真的收获不大.

等下次了

和高手外出是很有长进的事,mm你肯定有体会.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y-lucy的评论:
哇。是露西!!!一直同奶奶念叨你))

是呵,猫头鹰的眼神多棒哇。我是从她几百张猫头鹰当中挑的。很高兴你喜欢~

可以直接去她的网站看,点击进去能看到几万张精彩的照片!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
刚倒完时差~~最喜欢那个蓝鸟!也喜欢猫头鹰那张,可惜不是杜姐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收获这么大,真是应该高高兴兴回家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浦江没有盖的评论:
你好,请坐,是不是从美国来的?那个点数计,真是好玩(刚刚查了。哈)
黄浦江没有盖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蓝鸟,喜欢它的低头沉思状,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