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震撼人心的美丽和宁静难道是最后的景象?(组图)

(2009-04-20 05:31:46) 下一个





《最后的大陆》



引子:

昨晚上听到LG守在卧室的电视机前,一边观看蒙特利尔对波士顿的职业冰球淘汰赛第二场,一边对蒙队守门员的不良表现骂骂咧咧的,不由得笑出了声:赶紧别骂了,还是来我这儿看电影吧,这部片子简直太。。太好看了!太了不起了这些探险家们!


好久没看电视里的电影了,因为老有广告干扰。也是因为晚上这场冰球赛太没劲才换台的,无意中切换到这么精彩的镜头:

碧蓝的天空和海水,洁白的冰山和云雾。。。两位身着黑衣的大汉象海豹一样匍匐前行着,他们腹部紧贴冰层,四肢划动着以保持最大程度的接触面,极其小心翼翼地在冰面上前行,却突然遭遇冰层断裂!他们的下半身立即浸入了冰水,然后又挣扎着迈腿试图跨上冰面。。。画外音:本来这季节的气温应该在零下四度,今天却有零上七度。。。画面又转到水下,是一片神奇的海底世界,有色彩瑰丽长相飘逸的水母,也有和冰层冻在一块儿的小海豹尸体。画外音:动物对气温上升,冰块融化过快也必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这是一部法语版的名叫《最后的大陆》的记录片。

片子讲的是一个十分冒险的计划!为了亲自体验全球气温变暖对南极洲产生的影响,加拿大的生物学家兼电影制作人.勒米尔先生曾于两年前带领一支精心挑选的人员组成的团队---科学家,心理学家,水下摄影师,厨师等加上小型电影制作小组,冒险驾驶一艘名叫赛德娜四号的帆船,去冰冷的南极大陆度过了四百三十天!利用一年多时间里积累的大量素材资料拍了一部名叫《最后的大陆》,长达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太精彩了,所以一点儿都不觉得冗长!)的记录片。






与粗陋无聊的肥皂剧相比,我更喜欢写实性的探险风光片,短小精悍蕴意丰富中所产生的那种难以言说的美感,会使自己长时间内处于情绪激动的境地。

一边回味,一边上网找到了此电影主页(可惜不知道此电影英文版的名字,也没见任何中文版的介绍),竟意外看到十来张可供下载的大尺寸图片!一定是摄制组成员发上去的,哥们太为喜爱电影的网友考虑啦,向你们致敬!

这真是一次由无数风险和惊喜,不可言喻的欢乐和威胁所构成的冒险之旅!在气候的变化及其后果中生活了一年多的勇敢者们投入了难得的努力和参与,他们甚至准备好打算做任何事情,以应付可能面临的更糟糕的境遇。与外界的长期隔离,物质条件的简朴,人际关系的訾怨,气候的严酷,旅行中的惊险使参与者经受多方面的考验,难怪团队中特地安排了一位女性心理学家!

《最后的大陆》以美不胜收,形式十分独特的极地画面为背景,加入了大量的第一线人物的自述性介绍,使我不仅对极地世界因地球气温上升所造成南极冰加速融化的现实有了深刻印象,更滋生对这些参与者冒险精神和克服挫折的勇气的由衷钦佩。在极地遭遇一次次灾难的同时,电影也向观众展示了冰冻世界的震撼人心的美丽和宁静,难道这是最后大陆的最后的景象?为延缓或改善因人为的因素而造成的环境改变,我们每个人又都能做些什么?四百多天来这些参与者的投入和热情,他们的快乐和孤独感,都极其真实地表现在我们观众的面前。







太巧了!明天(419日)是摄影俱乐部举办讲座的日子,将由一位著名摄影师介绍他和一帮法国人在帆船上历险六个月北上直至冰岛的难忘经历及其摄影作品,象这类收费性的讲座竟然必须事先预约登记报名,而且早已人满为患,想必一定会十二分精彩,有了昨天的意外惊喜---有一部探险电影《最后的大陆》的片段当前奏当开胃酒,接下来太想听听这探险家兼摄影师的历险花絮了!


那么就待续。。。


(2009.04.18)



用这些大图做了个多媒体帖,留作纪念也给喜欢的朋友分享!


(嫌吵?不爱听音乐的,劳驾请去左上角把扩音机小图点击关上吧!)



在朋友帮助下更找到一个加拿大广播电视公司的视频链接,请点击看电影片段:http://www.cbc.ca/documentaries/docplayer_antarcticmission.html?id=795571363

(资料)关于导演:

让·勒米尔的影片将科学、艺术与探险以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融为一体。他的作品曾获得多个国际奖项,不仅因为它们跨越了地域的隔阂,更因为它们跨越了文化的隔阂。他本人曾被提名为加拿大国家广播电台年度人物,以及读者文摘,皇家加拿大人等杂志的公选英雄人物。他拍摄的著名影片有《赛德娜四号,2007》。该片作为五集系列片在电视上播放,并以一部长片的形式在院线播出,导演本人也因本片并获得加拿大环境奖终身成就奖提名。他2006年的作品《白色星球》在全球近六十个国家获得播放,该片展示了气候变化的第一个受害人北极的境况。



留言处:

•  the Last Continent, directed by Jean Lemire -moab- ♂ 给 moab 发送悄悄话 moab 的个人博客首页 moab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2 reads) 4/20/09 
•  原来这么简单。呵呵,谢谢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6 bytes) (9 reads) 4/20/09 
•  好看, 片子是截图吗? ---1234567-- ♂ 给 --1234567- 发送悄悄话 --1234567-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3456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4/20/09 
•  要比截图更清晰。。是直接下载的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4/20/09 
•  对于全球变暖的问题 -冬梦- ♀ 给 冬梦 发送悄悄话 冬梦 的个人博客首页 冬梦 的个人群组 (82 bytes) (29 reads) 4/20/09 
•  冬梦mm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05 bytes) (25 reads) 4/20/09 
•  杜马JJ -冬梦- ♀ 给 冬梦 发送悄悄话 冬梦 的个人博客首页 冬梦 的个人群组 (451 bytes) (23 reads) 4/20/09 
•  还是同旧房改建同理了..既要社会发展,又要适当保护环境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62 bytes) (14 reads) 4/20/09 
•  杜马JJ很有大将风度:)) -冬梦- ♀ 给 冬梦 发送悄悄话 冬梦 的个人博客首页 冬梦 的个人群组 (36 bytes) (13 reads) 4/21/09 
•  喜欢同你讨论,可惜没有进一步深入。。太匆匆了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2 bytes) (2 reads) 4/21/09 
•  哪天一定要找时间跟JJ学学怎么做这些多媒体什么的. :) -longhair- ♀ 给 longhair 发送悄悄话 longhair 的个人博客首页 longhai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4/21/09 
•  这儿是我回复北极狐的几句--也是有关多媒体,你看还有用的话,就试试吧!

“其实是很容易做的,因为早有人帮你设计好了,只要找到几个好用的网站就行。。比如我用的这个,叫http://www.slide.com/,登录以后把你想使用的照片一张一张存进去,然后选自己喜欢的主题,背景,框子,甚至音乐进行编辑,当场就看到了所以可以修改。按说明把编码录下来,朝自己博客里一放,就行啦。。

有空时弄一个玩玩?

问长发mm好!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421 bytes) (3 reads) 4/21/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贝冬外婆的评论:
HAHA

最近也没见你了

我只是贪玩嘛。。。不务正业而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让我这么生气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抱歉也就不想再谈起。。

小溪从小就受很好的家庭教育吧,重视开发智力和开拓眼界,有这么多兴趣爱好!真好!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实在太美了!再加上那么悦耳的背景音乐,在这儿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和多姿多彩。多日未来拜访,想不到杜马妹妹的台阶已经那么高。我等真是望尘莫及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视頻, 大大地享受了一回.

我也很喜欢探险, 风光和动物片.
记得很小时和父母一起去看"海底世界", 很痴迷. 后来又看过轰动一时的"无限风光在险峰", "可爱的动物"等等.
"Planet earth" 在电视上播放时我们全家是一集不拉的看, 看完又去买了DVD收藏.
我还去附近的环球影院看过很多风光片, 非常刺激.

谢谢杜姐分享!

PS: 幸好你没毁了你的博客, 否则我就看不到了.
(生这么大的气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MM会带小雪球来此地?真的。。很感动了。。。

好,我又有了进一步做帖的劲头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这里好热闹,有好听的也有好看的,都是我和儿子喜欢的。他一个汉字不识,只能听和看。我会领他到您这里来的。谢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热泪祝贺远航
摄影作品获第一名!
你真棒!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谢谢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千万别滚别爬,你应该跳舞然后得奖》》》哈

我去你那儿看了连载。

这故事很有历史沉淀很令人唏嘘,也很有上海风味!

喜欢极了

想到身边的人,有几个身上很有晓明的影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可可西里的评论:
谢谢。

你的名字蛮可以说明为什么你喜欢这电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mm太过奖.

我把你写的祝词虞美人发上来了,因为今天是好日子>>

问好

盼5月2日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每次看你的贴,都有不同的感慨,但一样的惊喜! 谢谢你带给我们的享受. 我是连滚带爬也赶不上你的水平了.

我的关于命运一文已完成. 敬请杜姐有空光临寒舍, 小妹不胜荣幸!
险阿! 你爸辛亏有你外公的阻拦, 才没去成台湾.
上次来你家, 又见到小丽, 她真美, 大概与我女儿一样大. 我的老公海归了, 我的女儿上大学了. 我就上文学城来玩了. 我很开心能遇见你. 多保重!
可可西里 回复 悄悄话 GREAT!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里好美的天地!
享受!
多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哇!简直不敢相信,是雪弟妹光临了“寒”舍(这里是南极)))

是吗,常常找一段喜欢的音乐当今晚背景,原来我们有一样的习惯!握手!

也向小小雪球问好。

下次请他过来看我最近拍的一些鸟儿兽儿什么的,好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mm不是最近忙吗。。嘻。。

我说幸亏没毁了自己的心血,这才是主要想说的话。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JJ.
好美的歌声,成了今晚的背景音乐了。
谢谢分享!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接受科普教育,享受着。。。

什么事使JJ生气,要毁了博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mm你知道吗我看到你重新发帖可高兴了!

前些天,我一生气差一点儿把自己的博客全毁了。。幸亏身边有人劝说。。

幸亏没破坏掉。不顺的时候,就差这么一点儿坚持下去,再努力一把的毅力。

所以我看到你回复非常高兴!!!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哈。mm你发现我的问题了吧,
原来打算直接写昨天摄影讲座内容的,因为有很好的真人故事
但转眼一想还不如从更远处说起呢,这就凑成上下集了。。喝!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妹的评论:

其实你这名儿还不如让给我呢。hehe

你推荐的电影,那是前几届奥斯卡的最佳记录片得主吧,记得颁奖那天导演和主创手里都带小企鹅塑像作秀当幸运物的。。

企鹅在这部电影里也有,迈着非常滑稽的步子

这部电影的主角却不再说动物,主要谈人,讲普通人在南极这样闭塞环境中如何生存。

谢谢热心推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ry-old-pig的评论:
你是谁呀?这ID挺幽默。。

谢谢了,幸亏找到这几张大图才能看清楚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心,眼都很享受......
在姐姐家就是长知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介绍!等下文!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很喜欢南级风光。

也推荐一个,march of the penguins
very-old-pig 回复 悄悄话 图美音乐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