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狐狸并不狡猾(PARC OMEGA)

(2009-04-15 04:52:32) 下一个








在本期《笔缘》上读到朋友北极狐女士写的《都市里的野狐狸》一文,写野生动物与我们人类的和谐相处之道,其场景描绘生动而贴近生活,文字表述也十分灵秀简洁,使我非常喜欢。想起不久前随边走边摄(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17912朋友去野外观看动物时,不也发现过一两只毛精巧色红艳的野狐狸吗?赶紧把它们从那天抢拍的仅有几张片子里找了出来,整理一下,收到自己的博客上。



(多美的小脸!是新增补的,原先把这么清晰的一张全身片子漏了。。。如今风情论坛里放不进了,可惜。。)

所见的这些狐狸是活在国家公园野外的,虽则不在都市里过日子,却常常要与我们这类游客面对面,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管理和记录,人类的生活习性一定也在动物的生态环境中起了作用,当时很遗憾地感到所谓的野生动物,其实很少了野性和警觉的本能,却增多了沉重的慵懒和麻木神情,拍摄的时候真的感到十分无奈,很希望避免见到这种被人驯服被人豢养后归化的满足。。。我也很想使它们活跃起来,就象北极狐在文章中所说的:“ 有一瞬间,我有吼的冲动,或想扔个什麽东西过去。其实我只想让它们动一动。。。 ”想起当时也真的手舞足蹈过,有企图唤起动物本能,让它们跑动跳跃---为争食物,为斗情敌,为保护自己的家小而撕咬,而争斗,而放肆地动一动的那种愿望。

如果都象下面的这张片子那样,捕捉到野狐狸专注的神情,高高地跳起,跨越正在融化的冰湖层面,在那一刹那,能抢拍到这样灵光的镜头,设想摄影者的心里会充满何等兴奋的成功感!



(网络资源)


只能聊胜于无了,看看慵懒的乖巧的狐狸的脸和身子,点缀一下北极狐的故事,从而更生动一把“主人公”的神情,相信以下的好文字已足能把我们带进野狐生存的更大想象空间。


下面开始欣赏---《都市里的野狐狸》


今天看见了狐狸,红狐狸,懒洋洋地在雪中晒太阳。以前也见过狐狸,可今天见的不是在动物园,不是在野地,而是在热闹的都市居民区。





两年前,我的摄影老师在他家附近河边拍到一张狐狸捕鱼的照片,被朋友推荐给地方电视台,电视台播出後,很多摄影师在冬天的大清早,立个三脚架哆哆嗦嗦地等狐狸出现。老师着实後悔了一阵,因为从那以後,他再也没在河边见过狐狸,他认为是自己闯的祸,干扰了狐狸冬季捕食。那时,我们都坚信,这些狐狸是沿着冰河从郊外树林过来的,待春暖冰开,它们还会回到森林里去。





我跟着老师去过河边几回,都是怅然而返。後来他结识了新朋友,那人说他家附近就有狐狸。而他家更靠近市中心。他们去了几次,有时碰上,有时碰不上。看了他们的照片我心痒痒的,可是一直没机会同去。老师讲有一次他们装上长镜头,架好三脚架,瞄向狐狸经常出没的地带,等着它们出现。忽然,他们觉得身边有异,低头一看,两只红狐狸近在咫尺,抬头瞅着他们,似乎在问:大个子,是找我们呢吗?令他们哭笑不得。当时他俩没一人拿的是普通镜头,狐狸太近了,近得像在嘲笑和戏弄他们。等他们把镜头换好,狐狸转身进了矮林。




从我家开车不堵的话,几分钟就到。今天礼拜天有点堵,开了一刻钟。这是一个城市公园的边上,附近居民说,这里有两个狐狸家庭,天气好的时候,它们会在下午 1 点到 7 点之间出来晒太阳。有人还不时地在林子里放些牛肉丶鸡肉什麽的喂狐狸。 风很大,我们下车後全副武装,深一脚丶浅一脚地在雪地里跋涉。老师先带我去看他们上次发现的狐狸洞。林木稀稀拉拉的,我们找来找去找不到。我心想,既然你们发现了它们,它们也一定发现你们发现了它们,狐狸多疑,肯定搬家了。

再到上礼拜老师照到了狐狸的空场上,果然,那里卧着两只狐狸。老师的镜头是 300mm 加倍,看得很清楚,我只带了个 200mm ,狐狸如小红点一般。

狐狸抬起头望了望我们,然後继续睡大觉。老师说,狐狸知道我们到了接近它们的极限了。

是,从马路边走到这里雪深至膝,再往前走,雪就到腰了。狐狸怎麽这麽聪明呢?

我回家问老公,为什麽大都市里会有野狐狸。老公说因为狐狸比人类更早居住在这里。我又问,那为什麽其他野生动物都消失了呢?他说比狐狸大的野生动物(除了麋鹿)因为对人类构成危害,被人类使用武力捕杀和驱逐了,例如熊和狼。而狐狸,一方面个头小,威胁不到人类,一方面自我保护能力较强,所以可以与人类平安相处。我想还应该加上一条,人类的文明和物质的丰富,使狐狸肉对城里人不构成诱惑。

我和老师在寒风中站了 20 多分钟,只有一只狐狸换个窝又趴下了,最後乾脆视我们不存在,连眼睛都不睁一下。

有一瞬间,我有吼的冲动,或想扔个什麽东西过去。其实我只想让它们动一动,当然最好是站起来摆个 pose 让我照张像,我又不会伤害它们,我只是太喜欢它们了才想跟它们亲近,才想留下它们的倩影。

可是,我,还是忍住了。谁愿意在 take sun bath 的时候被打搅呢?

都市里居住着野狐狸,是狐狸的福气,也是人类的福气。






文:北极狐女士



看完了?感觉狐狸美丽而可爱并不太狡猾?嗯,这一定是得益于北极狐文字的功力!





真正狐狸的脸---是很实诚善良的,并不象传说中那么妖魅


顺便也放几张同时拍到的比较象狐狸的COYOTE(北美土狼),

相比之下,看看它们的眼神,其实它们比狐狸更狡猾。。



边走边摄说的----要让它们跑动起来再拍,可惜它们也吃饱了,并不愿跑。(((


完了,谢谢看帖!!!


----------------------------------------------------------------------

下面是世界风情坛各位游侠的留言评论


那儿是我最喜欢去的一个单纯而和乐的,最富魅力的长见识的好去处!!!


•  大家早上好。。西边有早起的吗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4 bytes) (13 reads) 4/15/09 
•  错了,应该是COYOTE吧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4/15/09 
•  很漂亮的红狐狸. -刀爷爷- ♂ 给 刀爷爷 发送悄悄话 刀爷爷 的个人博客首页 刀爷爷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4/15/09 
•  后来发现是很漂亮。但当时并没觉得.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67 bytes) (7 reads) 4/15/09 
•  漂亮漂亮! -旁白- ♀ 给 旁白 发送悄悄话 旁白 的个人博客首页 旁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4/15/09 
•  旁白mm好久没见。。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6 bytes) (6 reads) 4/15/09 
•  杜JJ迷上拍动物了?这跟打鸟一样,出力不讨好:)要有钱,有闲,还要能吃苦。不过,这红狐狸,大灰狼在你的镜头下都显得挺可爱的,虽然名声一向不太好:)))  -DeepCreek- ♂ 给 DeepCreek 发送悄悄话 DeepCreek 的个人博客首页 DeepCreek 的个人群组 (130 bytes) (14 reads) 4/15/09 
•  正象你所说,迷上什么是要有条件的。。打完后看片,就觉得设备还要提高。。hehe
问好DC
谢谢鼓励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59 bytes) (5 reads) 4/15/09 
•  漂亮漂亮~~,狐狸的眼睛真是又妖又媚的~偶开车在偶们家付近路上有看到过,她在路边还直盯盯望着偶呢,那眼神....呵呵~ -甜酒甜- ♀ 给 甜酒甜 发送悄悄话 甜酒甜 的个人博客首页 甜酒甜 的个人群组 (70 bytes) (13 reads) 4/15/09 
•  我怎么觉得狐狸的眼神很善良?黑嘿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6 bytes) (6 reads) 4/15/09 
•  周日和一对美国夫妇在城市公园hiking,
那老美眼尖,看到一家四口狐狸,在小溪旁的陡坡上有个窝。猫那么大,比猫腿长,土黄色,四只黑脚,本来在晒太阳,见我们来了都钻进去了:))
 
-冬梦- ♀ 给 冬梦 发送悄悄话 冬梦 的个人博客首页 冬梦 的个人群组 (132 bytes) (41 reads) 4/15/09 
•  啊,那就是真正的野狐狸了!最难打了,动作奇快!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拍得真棒! -erdong- ♀ 给 erdong 发送悄悄话 erdo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erd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4/15/09 
•  真高兴,被尔东才女夸了!!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好看!其实狐狸的出现对养猫的家庭不是什么好消息:) ---1234567-- ♂ 给 --1234567- 发送悄悄话 --1234567-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3456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4/15/09 
•  狐狸总的来说不坏,还吃一些素的。。呵呵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是漂亮。狐狸精就是由它而来吗? -HawaiiBlue- ♀ 给 HawaiiBlue 发送悄悄话 HawaiiBlue 的个人博客首页 HawaiiBlu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4/15/09 
•  狐狸其实很善啊。。都是外表惹的祸----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拍得很清楚的,漂亮。好像更能理解为什么某些男人被狐狸精迷上的感觉啦 :)
辛苦了,谢谢分享。 
-云游8505- ♀ 给 云游8505 发送悄悄话 云游8505 的个人博客首页 云游8505 的个人群组 (77 bytes) (11 reads) 4/15/09 
•  应该的,应该的。。呵呵,多美的小脸…………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4 bytes) (4 reads) 4/15/09 
•  那张小脸就是妩媚,皮毛也美,怪不得男人女人各有各的心仪 -lanoname- ♀ 给 lanoname 发送悄悄话 lanoname 的个人博客首页 lanonam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4/15/09 
•  是啊,很惊讶它的皮毛颜色那么细润秀美!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漂亮的皮毛,妩媚的眼神。羡慕杜马JJ有这么好的毛豆。很久以前去了次动物园,那时候正在读聊斋,特地去看了看狐狸,当我和那略微泛红的眼睛对上的时候,发觉眼神是那么柔,那么妩媚,不由得颤了一下,赶快逃了.....从此以后再也不敢看狐狸的眼睛了:)  -九月九- ♂ 给 九月九 发送悄悄话 九月九 的个人博客首页 九月九 的个人群组 (183 bytes) (19 reads) 4/15/09 
•  哈哈,九兄弟原来有这段经历!惊魂一瞥,好令人心动。。。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料想当年蒲松龄宅子周围一定有只媚狐经常出没,且常与他含情对视...? -amastroller- ♀ 给 amastroller 发送悄悄话 amastroll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amastroll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4/15/09 
•  还真有可能,或是一真身妩媚女?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4/15/09 
•  回复:其实狐狸并不狡猾(组图)我不喜欢这几张狐狸的眼神,看上去飘忽,诡秘,不信任的感觉,
可能是它们虹膜与角膜距离较长,或者色素偏淡的缘故。
狼就更不用提了,干脆眯上,让你看不到,哈哈! 
-sridhar- ♀ 给 sridhar 发送悄悄话 sridhar 的个人博客首页 sridhar 的个人群组 (160 bytes) (38 reads) 4/15/09 
•  好,喜欢你从科学的角度看狐狸!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真是狐媚啊!野地里只见过两次狐狸,一次在Denali的公车上,至今记得和狐狸目光的对视-真让他/她给迷住了。还有一次是在黄石北门的"蛋糕"上,一只火狐狸在喷泉怪石中蹦蹦跳跳的穿行,那身姿煞是妖饶。可惜都没照下来,倒是都照在脑子里了。  -wunderlust给 wunderlust 发送悄悄话 wunderlust 的个人博客首页 wunderlust 的个人群组 (170 bytes) (19 reads) 4/15/09 
•  啊,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经历,万岁爷也有:) -九月九- ♂ 给 九月九 发送悄悄话 九月九 的个人博客首页 九月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4/15/09 
•  我从公车车窗看下去,那狐狸就那么一瞬间仰着脸看我 -wunderlust给 wunderlust 发送悄悄话 wunderlust 的个人博客首页 wunderlust 的个人群组 (82 bytes) (16 reads) 4/15/09 
•  哈哈,似曾相识。。想到了谁呢?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万岁爷啊,聊斋不就是那么开始的么:))也想‘艳遇’一下媚狐,找找感觉哈:))。  -amastroller- ♀ 给 amastroller 发送悄悄话 amastroll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amastroller 的个人群组 (40 bytes) (4 reads) 4/15/09 
•  哦,真的会让他/她给迷住的。。。看来野狐狸真的跑得很快。
有个日本电影叫狐狸的故事?非常优美抒情拟人化的电影。。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20 bytes) (8 reads) 4/15/09 
•  哈!什么东西到你哪儿就变的好看了,到我这儿要么出不来,要么弄砸。 -边走边摄- ♀ 给 边走边摄 发送悄悄话 边走边摄 的个人博客首页 边走边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老师mm可真是谦虚。。。等你上新鸟片片好吗?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4/15/09 
•  问一句:狐狸妩媚其实生理上是很臭的,是吗? -strad- ♂ 给 strad 发送悄悄话 strad 的个人博客首页 stra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4/15/09 
•  你说对啦,要不怎么会命名为狐臭呢。嘎嘎嘎。。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9 bytes) (3 reads) 4/15/09

• 狐狸的大汗腺是用来吸引异性的,如果您是她男朋友,就会觉得特别香, -sridhar- ♀ 给 sridhar 发送悄悄话 sridhar 的个人博客首页 (83 bytes) (11 reads) 4/15/09 
• 哈哈,这这这。。。我不是她男朋友。。。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80 bytes) (6 reads) 4/15/09      
• 打猎人告诉剧团曾有只狐狸围着夏天乡下的房子每晚8点散步的 -幸福剧团- ♂ 给 幸福剧团 发送悄悄话 幸福剧团 的个人博客首页 (30 bytes) (4 reads) 4/17/09 
• 大概闻到什么好猎物?你们家喂鸡喂兔或者是小鸟吗)) -DUMARTINI- ♀ 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4/17/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mm来过啦

记得小时候读过的一本法文的童话书(有中文译本,是我哥哥的女朋友送的)叫《狐狸列那的故事》,一只狡黠的狐狸,还是动物王国里的男爵!这家伙虽然狡猾,但有时还很有正义感呢。。这充满魅力的故事陪伴自己的童年!象你们这样文革中长大的人,就没福气读了!!!


那时根本想不到自己会在法语世界里生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俺可是看着狡猾的狐狸,这类故事长大的。现在却给它们翻案了?有点意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koshka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的喜欢!
看到你的名字就想起一只小猫,可爱。。

好,希望人类理解狐狸!

问好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上的美狐图!我可喜欢红狐狸了! 狐狸是非常高智商,漂亮幽雅的动物。它们不是狡猾,They have to outsmart humans to survive. 狐狸给我的印象就象一位妩媚,聪敏伶俐的少女。我们人类蚕食侵占了它们的生活领地,逼得它们走投无路 (不敢再想下去了...)。希望人类可以理解狐狸,与它们和平共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说的真好
摆好明星姿势,就象你一样。呵呵。

收到妹儿了,但。。怎么又换地方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你知道我是怎样看到满城开花的吗?

是从博客的主页里看到,好多专题里都能读到新发上来的传花儿的帖子,估计一下应该有几百个。。

下一个帖子,应该是给你的了。我拍了照,但没有时间整理((

问好mm!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哦,我找到原因了,是其中一张片子尺寸太大造成的。。

现在应能够读了,不好意思娓娓。。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来看好几次了,盼着你能把字行缩短一些,可是没有盼到~~ 今天就下狠心一行行挪动着读了,老串行呢。

我在两年前搬家以前,在SF湾区住时,每天上山走一小时,那里有一只小红狐,精瘦的,好可怜,它自己天天在被新建筑包围的尚未开发的小荒山上游荡。它很像我小时候阅读的红狐狸卡通画书里的小红狐,瘦小,轻灵、精明。

谢谢杜姐分享,好看,原来狐狸可以这样丰满。周末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是啊,你这文章让我开了眼界:)
我也不知道,我只看了我的下家和下下家,有人用“幸福花”搜索,这样应该看得比较全吧。我喜欢你做的总结,尤其是你那个问题,哈哈,逗死了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技术真是突飞猛进呀!
原来小狐狸与姐姐很友好!摆好了明星架式,专等闪光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怎么想到问这个秘密?

我觉得可能会有一部分信息的。。。问好a

所以更要保护隐私啦

赶紧把照片什么的都删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大胆猜测一下:文学城是否有我们所有人驾驶执照上的信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狐的评论:

北极狐的SPACE链接是这个:

http://arcticfoxxianhu.spaces.live.com/?_c11_BlogPart_BlogPart=blogview&_c=BlogPart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狐的评论:
哇。大才女你来啦!
我真是喜欢北极狐你写的文章,你的SPACE链接如下,真希望大家都去看都去学写,知道应该怎样码心情文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说实话同狐狸相比还是杜马比较更傻些吧。呵呵呵

健康mm,这狐狸并没在城市里住,我和边走边摄随着一个摄影俱乐部去了渥太华北边山里的一个公园,那儿有很多野生动物!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杜马,谢谢看得起。这篇文字若没有你的图片就黯然失色了。
那天我只照了几张小毛球,没鼻没眼的,删了吧,又想留个纪念,不删吧,看不出是啥。
以后再没时间重返……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漂亮的红狐狸,再狡猾,在杜马面前,都犯傻了。
你真好运,这市区能抓到这样的镜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很久不见mm,你好哇!

真的也,狐狸和兔子的故事从小就了听,然后讲给孩子们。

我觉得野兔子比狐狸跑得更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所以就想帮狐狸翻案啊。

人不可貌相

狐狸也一样

袖袖请说说---
你的花今天传到哪儿了?
我说会有几百个人一齐动脑子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是的是的!
当时匆匆忙忙只顾抓拍,后来才发现,原来狐狸这么美呀,怪不得男人见她就走不动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mm总是很鼓励我的。

自己觉得还不够活泼灵动/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稀有的照片!好看!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红狐狸如此漂亮。喜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至于狐狸狡猾,这都是长期的印象,不是亲眼所见。就像我的印象中刘少奇一直是秃头,尖嘴猴腮的,等看了照片,还有比这更善良温和的脸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我也常看到狐狸还有土狼,土狼是吃兔子的,所以在有兔子的地方土狼最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福田美人你也赶了早哇!

谢谢喜欢。我自己原觉得不太满意的,因为样子不太灵活
好,有奶奶替俺把质量关,高兴了

对,狐狸吃小动物,(告诉老嘎达啊主要是吃坏的小动物)但也能吃点儿素,好玩吧!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改一个字啊
老嘎达说狐狸吃小松鼠
他说的对吗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福田好啊
奶奶可是想你啦
好久没有看见
没想到你也跑道斯姐这来看美帖子
俺们一起欣赏啦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喜欢你们。问候一楼我的奶奶。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斯姐啊俺叫老嘎达看了啊
他说好漂亮哈哈哈
还说狐厉应该吃松树
俺可是不知道他说的对不
俺好象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真真切切漂亮的狐狸面孔啊
简直美的把俺震怠啦
照片照的也专业啊
这个照片俺建议你去参加摄影展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早上好!

我还在改错字哪

能看清吗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