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点点滴滴在心头,你让我落泪了

(2008-05-30 07:54:12) 下一个

虽然在围观生活那儿常常看到你,点点滴滴在心头与你这样一位坐在孩子堆里说着俏皮话逗趣打闹的灵牙俐嘴的漂亮女孩,我是很打过照面的。擦肩而过时印象很深,却可惜从没有深层的交往。

看到你在他那儿说:“围观的文章应该是时候出产了,好像每3周就甩一篇出来。其实,不论顺产难产,先出来再说,好的,扣上“大学生水平”,粗制滥造的,虽有“小学生水平”之嫌,但能让咱们这群仅有小学水平的网民看,并笑得泗泪滂沱,五官扭曲,也算文章成功标志之一吧 快,最迟下周交货 听清楚了吗?!”

又催道:“围观小子,你的新作弄好了没有?!再不出,我们会弃你而去的,不是开玩笑!三周已过,不出对不起众可敬读者!!今天在DUMARTINI 那,议论了一下你(无意的,别紧张),本想在她那拿你开刷,但又不好意思(”气氛”不同),故马上想到再到此地胡说八道一气。让DUMARTINI哪天再来时看一看,是我对她跟贴的“再跟贴”。您的文章她说很崇拜,我想对她说,崇拜归崇拜,但本人觉得,你的文章是拿来看的,但你本人是用来让我们开涮的,且你不能生气,只准低声下气地解释,检讨……..我说得完全正确吧?不信,看看所有跟贴,您曾给人骂得“狗血淋头”, 但最严峻的时候终于过去了,赢得了”风度翩翩“之美名,这下,开始得意料? 但不能骄傲!”

看你嬉笑怒骂皆抒性情,是何等的痛快淋漓!我也象看围观生活的文章一样对着你笑过,但总是担心代沟。。顾虑个性差异,是这些莫名的担心顾虑影响着朋友间的进一步接近。

记得第一次同你有真正对话,是5月8日那天。

你来了,你说:

“来到这里,读了您对母亲思念一文,好感慨,震动感觉。一下就喜欢上您了对父母那浓浓的思念,那深 深 深 深的感情,颇有同感……..

也许 父母不该对我们太好了 太好了,当他(她)离开时,作儿女的 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还盼着哪天看到他走进屋里的身影,几年来,每天,每夜都想念着,眼睛都快哭瞎了,那撕肝裂胆的痛楚,至今还有,不敢回想啊,但又不能不想!

但愿某日离开这世界时,能在天上与父相逢,心里是这样盼望着, 定要找到父亲!!!

想想与父母聚少离多, 如果能让时光倒流,一直待在他身边,也许不会有那么多痛楚,遗憾…..有时是这样想着种种不可能的“如果”。

最近母亲生病了,不顾姐姐意见(她说母亲下周五出院),已准备这些天回去,要在母亲还认得女儿时对她一说再说:“妈妈我想你,妈妈我爱你!”,让她能深深听到心里去,不要忘记。 记得父亲病重时,我就轻轻在他耳边不断告诉他,我好爱好爱他,别过脸后,泪水便流下来,然后再振作,又重复地对他继续说,说不完。 如今在天国的父亲,还记得地上人间留下来的女儿声声唤吗 ?

很喜欢看这对父母亲回忆一类的文章,周末时,将会到此 逐篇 逐篇 阅读的 这里找到共鸣

保重,不要太伤心,病了话,您母亲有知,会不安的。就是因为父亲去世后,我泣哭不已,得了重病,留下后遗症,要终生服药,故不敢再哭了,父亲知道,会很难受的,他希望我健健康康地生活,希望您也是”


多感性的留言呵,你让我觉得受到并不熟悉的人的重视!我很激动地说:

“原来是你朋友,我是很认得你的点点滴滴!当然是在围观生活那儿!(顺便说一下,我个人非常喜欢甚至很崇拜他的文章。。)还以为你是个爱调皮耍贫嘴,生活顺利的小孩子,今日当刮目相看了!!!

你打开的心扉你的呼唤你的泪水,一切都是如此相似地曾发生在自己身上。。怪不得古话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子的心痛,在国内的时候真无法体会。希望你收起泪水和痛惜赶紧回去多陪妈妈些日子,尽可能说说小时候的趣事,笑上一笑,拍几张照留存,只是简单的表达,也是一种幸福哦。”

然后你就没了音讯,猜想一定急急匆匆地赶回了家,去看望刚刚出院的母亲,在她的身边又刚好见证了国内的这场世纪大灾,并且体察到由此勃发的人间大慈和博爱。。。

看到你昨天又急急匆匆地回转来,看到你来对我说:

“才回去一周多又匆匆赶回来 能看一下一年没见过的母亲,心里也放心些。才回来便上班 时差让人晨昏颠倒 撑不下去了 回家休息 但一上网看您的文章 干劲又有了。

看了您的回贴 每读一回 鼻子都会酸酸的 不知说什么的好!

父母双亲就在我们的心中 永远永远

什么为“家”?如果没有父母,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家,所以,自从失去其中一至亲后,苍凉感便长驻心中,挥之不去。 平日惯与人开玩笑 嘻嘻哈哈 但骨子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您的“写给妈妈"系列,将一一拜读,那要拿出勇气 做好心理准备 谢谢您的回贴语 都一一记在心里头 点点滴滴 忘不了....”

是这一句:平日惯与人开玩笑 嘻嘻哈哈 但骨子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使我想到你心里一定有许多深层的东西。。。

我说:

“点滴MM你回来了,妈妈的身体恢复情况如何?记得在给我的留言里你曾说起要在妈妈还认得出的时候深情叫她,让她知道你爱她,让我好一阵感动!!!”

今天(5月29日),进一步看到了你留在俺家门口留言版上这段推心置腹的叙谈。。。

“刚回来,就先跑你这看热闹了。这次回去有两件事感慨良多,一是抗震如此齐心,人人都为震灾人民献财献力,有爱心的中国人让人刮目相看。

(是啊,地震灾难来临时,个人小我的家事情感经历都汇聚了,人心里的真和善都被激发了,所以前所未有的团结。-----杜马留言,在此插一句。。。)

另外的当然是关于牵心挂肠的母亲了。这次是提前赶回来的,为的是明年春节前再回去。因其中一位贴身照顾母亲的保姆今年要回去过春节,另外一个负责煮食搞清洁的保姆我放心不了由她来照顾母亲(晚上她常“忘记”起床帮忙母亲的),只有自己提前回美,好待春节时存更多假日来照顾母亲。

如今母亲基本不说话了,但还认得我,有时对我微微笑,很是宽慰。走前一日,我轻轻对她说:“妈妈,我要回美了,再过六个月,我再回来陪您好吗?” 没想到她轻轻摇头,我怔住了,心里很难受,一时不知说什么的好, 自责为何提出这愚蠢问题,后来,再小心翼翼地解释,她点头了,我知道,这是不得已的。我多次对母亲说,妈妈知道吗,我好记挂您啊,时时都好想好想您,可在心里则说,我舍不得离开您啊妈妈。 但这话不敢说出口,怕当母亲面前掉眼泪,不好,该让她觉得我很开心快活才对。

那天母亲知道我走,故一反常态地不休息,眼睛睁得大大的,临走时我说等我再收拾一下,还有半小时来陪您,但东找西找后,时间很快到,要走了。告别时,我轻拥抱妈妈,吻她额头,拉着妈妈的手,一再说妈妈我走啦,现在要坐飞机回美了,反复说着不忍走,因为母亲一直望着我……,姐姐见我没完没了地,忍不住说,快走啊,赶不了飞机了!离开母亲瞬间,忍不住落泪了,在车里一直在想着那个分别的情形……,哦,妈妈呵,我多么不想走,就这样一直陪着您,照顾您….”


读着读着我惊住了我无语了---这些流淌在心深处的亲情之潮水!这些孝情痛楚中无奈的伤别离之感!

新朋友,你匆匆忙忙地转了那么大一周刚刚回来,在时差和工作各方面还没适应好的时刻,却把你的感受全告诉给了我,你让你的信任和诚恳打动了我。。。毕竟我们只是网上擦肩而过交往并不多的网友呵,你对我竟象对一个相处了几十年的相知投缘的姐妹,我自问何德何才如何担待得起你的赞语?又应该怎么说该怎么做?---你让我落泪了点点滴滴在心头!

读你的心情和经历,就是在回味我自己的感觉。如果我能在你身边,这位姐妹,我一定会陪你落泪。。。也许我一边为你擦拭泪水,一边擦我自己的,一边会象你那次对我说的那样,对你说:保重!
好好生活,象父母希望你的那样,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

谢谢你!为你的诚恳友情,为你的感人孝心,点点滴滴在我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我知道最近一定有什么事发生。。。请mm千万节哀啊!

还有你一定要保护好你的眼睛,你的身体,太重要了。。。

好好休息一下。我在等你回城里来,点点滴滴妹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谢谢8毛的评论啊
对,网友也是友,某种程度上交往更有深度!!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网友的情常常让自己落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握手!
飘一一:
握手!
尔尔:
握手
SWEET10:
握手!
胡同:
握手!!!

谢谢各位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由于种种原因,数天没能上文学城,是朋友把这贴弄成中文影像E到我工作处,乍看有点感意外,还以为自己的博与Du MM 的粘到一块呢。这位朋友是丘小丹,当初就是她把围观生活“这是我最后的北京”好文的link E给我,从此才晓得这世上 有个这样的鬼才。小丹, 这位77届从知青考上中大的才女,在E信里说:it is our stories too......We all have to take good care of ourself. That is what our parents wanted us to do. To live on, go on。

另外比我先看到此文的老朋友XP来E信 中说:It's a very touching story, and a real story too……we are all with you. I am sure your mom know how much you care about her, your farther knew how much you miss him in the haven........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so you will be able to take care of your mom.”

从心里深处 非常感激像这样老朋友们的关心,她们都很知道我的“底细”,只是大概 不知道自己有如此“深沉”的一面罢了

想来有点不可思议,打从父亲去世到今天,妈妈,姐姐与我,彼此都从没有“面对面”流过一滴眼泪,听姐夫说,姐姐那时常凌晨三时多惊醒坐起,哭泣自己救不了父亲,担心这样下去恐怕会崩溃的,(她曾跑遍了广州的所有名医,北京也跑了不少地方,一直想挽救…),听了很难受,但不知如何安慰她。

心里向往着一件事 就是 让我和姐姐当面尽情哭一次,哪怕一次…..这想法一直存于心底,从不敢向她明说,如今Du MM 说的话:“如果我能在你身边,这位姐妹,我一定会陪你落泪.....也许我一边为你擦拭泪水,一边擦我自己的….”心里有种释放,很感动,生活中,有不少人能与你一起笑,但能在一起哭的 不容易碰到啊,哪怕是家人。

谢谢你呵,知道么,就是这句话 让我的感受 比以前轻松些了…….真的是某种程度上的释放啊

没想到 一惯给读者回贴的围观先生 这次一反过去“超短裙”式的回言 破天荒写了行行字,让人也惊讶也感动。(他那些“知音,握手!” “老乡,问好。”“感动,什么也别说了,眼泪哗哗流!”之类的回贴,塞住读者的嘴巴… 让那些留了长长跟贴的读者们大失所望。)

围观先生浑身上下都黏着“笑”气与“痞” 气,来到此地一游,已让这里的气氛有点“变”了,还是跟着他笑好了,都说“笑比哭好”么,真的 没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样的号文字联想着那些好人,我,好感动。。。

杜姐
抱歉近来变的懒了

就要端午了
又是一个令人伤感的节日~~

问好给姐姐这边好人们!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文章还是很感人啊. 我刚从中国回来, 你还好吗?
sweet10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胡同 回复 悄悄话 光看这题目,就足以叫人感动的了!顶!!!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啊,在DuJJ这里那么受欢迎,小女子真是受宠若惊了... :))

本想继续经营我那小园地的,却遇四川天灾,整日心揪得难过,面相亦受挫(双目红肿的);又觉自己渺小,写不出奔腾的思绪,故又成了隐形之人...在JJ处失言(曾说上月底会闲暇上博客的),特此深表道歉,望见谅啊. :((

我们好多理念颇具相同,有读你的文章就是我的"修性养身"了呢......真的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呵,有贵客来到

SWEETIE真是好久没见了!猜想你在继续修性养身。。有同感吗,我就欣慰了!

围观生活你也来了!是不是看到标题上的点点滴滴就点来看?太好了,要不是因为你的博客火爆,我们也许还不认识这位如此可爱的点点滴滴在心头!

最好尽快把中坛小学建起来,也许有一天回国去关心学校的孩子们,就在校门口见到你见到点点滴滴了!还有中坛那一百多口子。。。这想法很激动我。。。这么好的想法!


我一直想着,要把所有网友的评论和建议和问候都收集起来的,(能赶上网络时代,能忽略外表而接触不同时代和背景朋友的内心---对我而言极为欣喜,弥足珍贵!)不过发现这工程很大,太大了。。一点点来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点滴常常定时定量对俺当头棒喝,让俺走正道。
比如“一日为荡妇,一生为荡妇”的留言:
“围观小子:我终于看出来了,你的灵魂深处有非常严重的,不可告人的男尊女卑,男好女坏的腐朽思想,敢不承认?!
纵观你的所有经典之作,看不到写女的好,男的坏。我说的没错吧?
下篇应为 一日为荡夫,一生为荡夫”
我呢,尽量争取一个好的态度,虚心接受,坚决不改,没心没肺的和生活逗着玩,和网友们逗着玩。

前一段时间,点滴没来我博了,昨天她又出现了,在我中坛小学的文里留了言,也在中坛小学的BLOG里留言,问了给中坛小学捐款的细节,原来她回国刚回来。我请兔妈在博里回答了她,4黑也在中坛小学博里回答了她。

今天看到你这篇文章,才知道她为什么回国。

点滴你刚回来,还带着离别之痛,还带着时差,就想着去安慰别人,想着为灾区做事,想着为中坛小学做事。你的善良,爱心,和信任,让我这没心没肺的萎缩男都为之动容。

把悲伤深埋心底,把欢笑和爱带给他人,美好的人和事,点点滴滴在心头。

祝好人一生平安。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有同感的啊...在常人的眼里,似乎生活是颇为萧洒的,可那灵魂深处却充满着无声胜有声...

哦,还有...我也和你一样,喜欢看众人留言,"往往比读正文还更有收获"的感觉.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常说---看众人留言往往比读正文还更有收获。
为此感受而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