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宣布自然灾害全国哀悼三日

(2008-05-18 08:00:40) 下一个


滚动新闻: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5/news-gb2312-602182.html





中国国务院星期天(5月18日)宣布,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在此期间,中国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
 
根据这项宣布,5月19日14时28分起,四川大地震发生整整一周时,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有关方面还宣布,奥运火炬传递也将暂停三天。

据信,这是中国首次宣布自然灾害全国哀悼日。



震级修订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地震局宣布,在经过对地震参数的详细测定后,已将汶川地震震级从7.8级修订为8级。

在此之前,中国国务院公布了汶川大地震最新的伤亡数字。地震至今已经造成全国合共32477人死亡。

此外,国务院数据还显示,截至星期天14时(格林尼治时间6时),地震造成的伤者已经超过22万人。

中国当局此前表示,这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最终可能高达5万人。

目前地震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重灾区之一汶川也再次有生还者获救。

中国卫生部表示,目前灾区已经实现医疗救治全覆盖,也没有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四川省民政厅则表示,已经集中处理一万多具死者遗体,以免因尸体腐烂引发疫情。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继续在灾区察看,周日抵达什邡市。副总理李克强则抵达绵阳慰问灾民。

据新华社报道,七个重灾县的通讯已经完全恢复;铁道部派出伤员专列,将灾区伤员送往其他地区接受救治。

此外,中国教育部周日宣布,四川省40个受灾县的2008年高考将延期举行。


(文字部分由谢盛友朋友提供,谢谢!)
 




宣布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2008年5月19日清晨(北京时间),天安门广场升半旗仪式实况




2008年5月19日14:28(北京时间)全国默哀鸣笛3分钟,视频




让这一刻在国家记忆中永存 哀悼日媒体封面(组图)

京华时报

北京晨报

成都晚报

楚天金报

大河报

东方今报

东南快报

都市快报

河南商报

华商报

华商晨报

华西都市报

今日早报

南方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今报

现代快报

潇湘晨报

新快报

扬子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三秦都市报

辽沈晚报

楚天都市报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现代金报

羊城晚报

生活报

     
============================================


    5月22日,Google中国表示,根据19日14点28分的搜索数据,Google中国的搜索量为零,这也从侧面表明,几乎所有的Google中国的用户当时都在进行哀悼。

  据悉,这一现象是被Google中国内部一名工程师发现的。当时这名工程师正在总结前一天的搜索数据,却意外地发现在19日下午2点28分的时候,谷歌的搜索量为零。这位工程师感到非常感动,并写了一篇文章发表在Google中国官方博客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于细微处见真情!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骄傲!向你致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姐!
姐,我很不舒服的,也很难受,昨天那个帖子我也贴到我国内原来的博客中了,那个博客我不去大概有好几个月了,因为我的习惯真的不会跑很多的地方,主要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看帖回复等,包括论坛也不去,可是为了孩子,哪怕“建议”“设想”都不成熟,我也试着多发几处引起大家的关注,所以,我登陆国内网站发帖,我去文学城的不去很久的论坛甚至从来都没有去过的论坛贴上,为的只是让这剩余不多的苦难的孩子们有一个顺利的通向大学之途。。。

今天,我给昨天的文章特别的做了一个“续”,细说所谓的公平和不公平之间的差别和性质。。。

我知道,我的文字没有很多分量,但我知道,我的心很有“分量”,才会显得尤其沉重。。。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在这次灾难中做的事情叫俺感动你知道吗?
但是包括我在内也有很多事情做不到,
但是你做到了你真的以使劲行动在默默的去做,
很多人在网上大表决心其实又去做了些什么呢?
俺掏心窝说句话你是俺学习的榜样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谢杜马的贴,用心制作,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刚到家,我马上过来。。。

自砚字语MM你不用这么说的,我只是在家里动动手指罢了。。

有同事昨天刚从中国回来,说国内大家的同声共气真是很感人的,每个人都捐款啊。。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姐!很大的工作量!很多时间!你用这么大的爱心默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收集这么多的信息。。。。

姐,我想到一个点子,不知道对这些孩子们有没有帮助。。。

姐姐来了去看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来过这儿表达过哀思并在自己家一同默哀国人的朋友。

以下是成都天府广场上的真实一幕,这次遇灾中无数的实例告诉我,普通老百姓最伟大,我们中国有希望!!!

默哀后数万人高呼万岁不愿离去
当防空警报声音结束后,人群还沉浸在悲痛之中。这时,广场中央有人把手指向了天空。尽管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此举的含义,但在场数万群众几乎齐刷刷地把手指向苍天。“中国万岁!”一声高呼如同惊雷般划破了广场的沉寂。人们郁积已久的心情终于在此刻总爆发。所有的人都用自己或嘶哑或稚嫩或浑厚的声音竭尽全力地呐喊,无数双手奋力挥舞,目睹此情此景,许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哀悼。。。。。
sydnee_97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心痛,但此时的我们更要坚强。。。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沉痛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同时,提醒大家应注意以下七个方面:
一、 三天哀悼期间,着装要正式、肃穆,不要穿戴太时尚或者颜色鲜艳的衣服、鞋帽,女同志不要用鲜艳的口红、眼影化彩装,不要佩戴时尚的首饰。
二、 工休的时候不许开音乐、不许打牌,不许打闹嬉戏。
三、 要注意维护公共场所的气氛,在街上行走的时候,不要三五成群的嘻闹。
四、 下班之后不要出入舞厅、卡拉OK厅、台球室,也不要在家里放歌曲,唱卡拉OK,举办朋友聚会。
五、 可以佩戴一些表示哀悼、追念的标志或饰品。
六、 今天下午14:28起,停止工作三分钟。
七、 这是第一次举国为老百姓哀悼,有些人会不习惯、不重视,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希望大家尽量在亲朋好友中传递这些信息,并随时纠正看到的不正当行为。
战洪图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楼下的“最高机密“不是中国的领导人。灾民的大幸呀。你知道现在的第一要务是什么吗?救人之后是防疫......建议你看看温家宝的全国抗震会议指示,很具体,很实际。
让我再爱你一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梦一场的评论:
你只要告诉我是从哪里转发来“最高机密”的消息,作为交换条件我立刻可以帮你是否属实。
另外,兄弟,给你个良心的建议,以后这种“最高机密”别到处乱说,你随便卖给谁都一大笔钱喔,别太无私了。
大梦一场 回复 悄悄话 转发一条消息给大家,也请大家对照国内媒体报道看是否属实:

四川大地震最高机密

宣传部门撩下三条红线:

一是不得对灾难发生的原因进行讨论和质疑(如地震局是否失职、灾区校舍何以较多倒塌),

二是对赈灾款物的征集和发放不得进行评论(雪灾中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

三是不得对灾区官员的贪腐和渎职行为进行批评。
很难激活 回复 悄悄话 划时代的社会进步,社会进步首先是体现在观念的转变上,谢谢胡温政府,给草民们看到了生命平等的价值和意义,给国际社会展现了相同的价值观,有回报的。
password?! 回复 悄悄话 I would wear black or dark and take white or yellow followers to work. Candles also should be recommended.
mybrothers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转一首感人至深的诗)
作者/叶浪。
那是一张熟悉的脸,
是我痛失亲人后看到的最真切的笑脸,
眼里闪着泪花,
话里充满着力量,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陌生的脸,
是我埋在瓦砾下看见的最勇敢的脸,
撬开了残垣,
搬走了巨石,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美丽的脸,
是我躺在病床上看见的天使的脸,
包扎我的创伤,
驱走我的恐惧,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慈祥的脸,
是我奔离教室前看过的最镇静的脸,
为了自己的学生,
成就了自己的永恒,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年轻的脸,
是我在排队长列里看到的最急切的脸,
为了灾区的伤员,
献出了自己的殷殷鲜血,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忙碌的脸,
是我在救灾一线上看到的最疲惫的脸,
眼里布满血丝,
来不及顾及自己的家人,
那一刻,
我感到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世上最可爱的脸,
是家乡地震后不曾面见过的男男女女的脸,
虽远在他乡海外,
温暖的目光却紧紧地落在了我的身上,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地动天不塌,
大灾有大爱,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2008年5月14日作于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
作者简介
叶浪,成都市某局副局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螺杆和老杨的评论:
是的!刚才看降半旗仪式的当口心里就这么念来着,无论如何这都是民族的民主的一种进步。

password?! 朋友的建议我相信很多人会照着做,正在想明天上班穿什么衣服,要不要戴朵黄花?国内号召穿黑白色,带绿色丝带(新浪网)

谢谢wo-8朋友!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共和国第一次为人民降半旗,人民政府真的在遵照国旗法办事.人民政府爱人民
螺杆 回复 悄悄话 建国以来第一次为普通国民降半旗。以前只有高官才有此殊荣。
password?! 回复 悄悄话 Let's hang China Flag (low it to half way) at front of our house. At this moment, it interprets what is happening in China and what effort Chinese have put together for the 5.12 disaster relief.
wo-8 回复 悄悄话 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阿弥陀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酷宝宝,STILLTHERE,默默,嘁的咙咚锵,马驰胜,SWEET10,ERDONG,4566,生于猪年 ,北纬冰儿,所有跟帖的朋友,谢谢呼应,烦请相互转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于猪年的评论:
好的,也请转告其他同胞吧

冰儿,遇到这样规模的灾难,要想控制自己的悲伤也难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此帖分享.
中国政府这次的领导能力,处世果断,举世瞩目,受人敬佩.全世界的华裔和他裔民众的一致同援更是令人感动,得以些许的安慰.
昨天看了陈坚被救,又走的新闻,一阵揪心的痛.长泪象喷涌的岩浆,滚滚呵,...
生于猪年 回复 悄悄话 我会在美西时间18日晚11点28分默哀3分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大家!同哀悼!
今天下午自发地参加了十几位华裔出席的会议,讨论用什么途径更好更实际地资助灾区,避免发生象sweet10所说无锡红十字会那样的情况。
大家想了很多办法,如成立基金会帮助学生,领养,建学校等等,希望大家能各尽所能,并成为一股长期的帮助他们的力量。
因为除了哀悼之外,还有很多实际的困难的工作在后头。。
4566 回复 悄悄话 哀悼我的同胞们。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默哀
sweet1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姐帖子!今天看到一个帖子特转贴在我博客。
国难当头,本应该团结一心,共度难关。正当全国人民一齐捐款时,无锡红十字会声称,60%捐款交给上级红十字会转交灾区,40%纳入市红十字备灾救助基金。消息一出,网络哗然!一片谴责之声后,网页迅速撤换了内容。这个情况的出现,全国人民忍不住要担心:

  有多少捐款可以到达灾区人民手中?具体见我博客。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个决定也那么难决定吗?
嘁的咙咚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这个决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同哀悼,同祈祷。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同胞。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举世哀悼!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国旗终于首度为草民致半旗。
痛悼死难的同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盛友朋友,随时为我们提供了最新报道消息等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XDJM们,让我们这些龙的子孙在海外五洲四海同时哀悼,好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