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k歌:LG你唱爽了没有?(有大雪留言)

(2008-03-16 10:22:02) 下一个
DUMARTINI 评论于:2008-03-18 17:04:45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PK不敢.欣赏你是肯定的!!!
大雪兄弟,你是瞒着雪太太跑过来的吗?
赶快回家,好好休息呵!
大大雪球 评论于:2008-03-18 11:44:49 [回复评论] 删除 
文章好看,人气也旺啊!有机会和你老公pk一下。o(∩_∩)o...哈哈







 

昨天听公白 K 京剧了 。看他欲罢不能的兴奋样子 听他苍劲而生疏的嗓音 ( 三十年未吊嗓呵),眼泪鼻涕不由分说全涌出来 ,好激动 --- 久违了这一种快乐 !

DING 来电话说 某先生新近买下一家餐厅 ,请桥牌俱乐部的一帮子老伙计前去吃饭游戏 。到那儿才知道原来某先生夫妇是卡拉 OK 专家 ,他们拥有全套点歌和超级HI-FI音响设备 , 竭诚招待 , 热情主持 , 最重要的是夫妇两人都很会唱 。DING 带来的冰酒发挥优势, 满座的豪英一杯落肚以后纷纷开嗓亮相 ,其中还不乏专业水准的歌手 。 原以为象我们这样 " 不知有汉, 无论魏晋 " 的老辈人知趣地在一边静静欣赏就好 , 谁料见身边年轻人都有卧虎藏 " 凤 " 的本事 , 轮番上阵霸着麦头恋恋不舍 , 慢慢地我们也受到了感染,酒酣后不禁胸胆开张起来 --- 真是"鬓微霜 ,又何妨" !

可惜点唱本里京剧段子并不多,全是当年的样板戏,好在大家耳闻目详,前奏一来都哼哼唧唧地作跃跃欲试状,唱腔与韵味如何是根本不在乎的。 当公白接过麦头摆好功架,一声“今日痛饮庆功酒。。。”,何等慷慨激昂声震四座,也立即催下我感慨的泪水!公白总共唱了三段,其中“智斗”是找了当年湖南花鼓名角儿之女小C来配的阿庆嫂,极为婉约绮丽!公白唱胡传魁亦可谓有板有眼,加上形象好(哈,老帅锅在一边笑了)自然赢得满堂喝彩 。 第一段曾被电脑评得33 分 ( 可惜话筒忘记打开了 , 所以前半段没录声 , 机器当然不懂得如何原谅之类的啦 ) 后来就有明显进步,最高一次得了 92 分 ,成绩不错吧 。

想起小时候的事。公白家从前开建筑行 , 长乐路对面有个仅供车辆出入的陈旧堆栈 ( 跟香港电影里摆擂台的黑道打斗场所一模一样 ) ,据说这是他童年梦境之地 ,常带小朋友去玩唱戏。身上臂上用被单毛巾裹一裹批挂上阵 , 长柄竹扫帚权当青龙刀对打 , 口中哼着“锵锵锵锵锵锵 。。。”从堆栈一头的水泥包后面一步一步迈将出来,那时的小男孩最爱扮的就是花脸。到文革期间LG对京剧的爱好更进一步发挥 , 几部样板戏哼得有模有样 ,故而有资本积累至今。看汽车里和床头上那一大落 CD 就知道了,其中京剧占了十之八九 ,最近几年则是迷上了于奎智。开车疲乏,只要放入那盘《碰碑》,京胡响处,一句反二黄慢板转原板---“叹杨家忠心大宋扶保。。”,立即神也清了气也爽了。不过平时他只是以赏听为主 ,  除了出浴兴起或煲厨郁闷时会吼上两句 : “却原来是司马~~发来的兵” “苦哇~~~”什么的 。今天终于有做票友机会 , 承蒙听者一番热情地捧他,所以我是好久没看到LG这样高兴了。据公白自己说韵味已丢失好多,十分可惜。。。吊嗓功夫是要练的!但当时众人一片叫好 , 他应当满意了 。

余兴未尽时夜已深 ,约定下卧倮?。

K 歌好有气氛 ,人人跃跃欲试,不象博客文化里顺路探看的人多,出水冒泡留步的少 , 不能同乐十分遗憾,所以说卡拉 OK 更有人缘。前些年国内大城小乡皆兴此K,有声有色地带动其他各种娱乐活动 , 甚至到了政府部门要下专门文件规定停业时间的程度 ,( 就象我们这儿规定酒吧作息时间一样。。。 ) 人生得意尽欢当歌 , 还是借歌减压宠辱皆忘 ,就看K歌者次日感觉如何了。

对公白来说效果是很好 ,只是觉得不够爽。

我说---要爽?这容易,只要在浴室和厨房里放开嗓子唱就是,咣啋砌啋。。。伊伊伊呀呀呀。。。自己的兴趣就要自己找乐子,好心情可比什么都重要!曾听说K唱难度高的歌,就如同做运动一样能消耗很多卡路里,竟能收到减肥效果。那多好哇,唱得高兴了血糖血脂什么的全降到正常水平,LG你连服药都免啦!

只是不爱听京剧的我,只好躲进壁橱里听我的LARA FABIAN了。。。。。。
 

 


尚长荣,头牌花脸


 

(写于2006年某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来又有新作,这篇是不是给我啊?没定晚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
杜马JJ, 赶快学学怎么把录音放上来吧,等着听姐夫唱的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PK不敢.欣赏你是肯定的!!!
大雪兄弟,你是瞒着雪太太跑过来的吗?
赶快回家,好好休息呵!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看,人气也旺啊!有机会和你老公pk一下。o(∩_∩)o...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还真是如你写的.非常形象滴说!
衣带,你们美丽三M的背影呢?我到处找了都没见到.可不要说因为底片曝光等等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还真是如你写的.非常形象滴说!
衣带,你们美丽三M的背影呢?我到处找了都没见到.可不要说因为底片曝光等等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哇哈!好吸引人的邀请!!我知道...有吃又有玩...见很多名人..可能还有老帅锅..
记着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你过来!安静MM.看来喜欢唱的人大多都是一心多用的.上厕所,冲凉,做饭烧菜,嘴都不闲着哈..
我开始有这想法了.
试着录歌..但要学的东西太多,时间真不够用呢
还答应了尔东和边走边摄他们好好学摄影的...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嗯,要坐在摇椅上,闭上眼睛,用手轻轻地打节拍,再加上摇头晃脑~~~

杜姐啊,我师妹她说错了,其实是她借我家的地盘搞人来疯啦。 我至今都不知道她到底在多少地方广而告知,请了多少名人……麻烦师妹你早一点告诉我底细,我好为你准备足够的桌子板凳,玩儿排排坐,吃果果,哈哈~~ 到时候我家星光灿烂,好不耀眼~~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阿姐俺替师姐请你一起来啊,五月二十四日在衣带家聚会,你有空能成行么? 希望你能来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姐姐了解我,一定是知音一定有共鸣的,哈哈~~真想听一听公白的京剧啊!
说起K歌,我少去练歌房,但却是不折不扣的厨房歌手,哈哈,知道为什么会从不会做饭到烹调能收吗?就是因为全在高歌的乐趣中。几段传统唱段下来,三菜一汤也完成了,两全其美。:)

姐姐快去学录音,咱们一起唱起来,我可是正牌戏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但我不懂怎样放上来录音呵...
也许是下一步的学习目标?
谢谢明苑,阿二和江南的鼓励!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马、公白,假日快乐。
贵在参与。遗憾的是未闻其声,能否录下来,让我们也乐一乐、笑一笑。
顺便借杜马的宝地,向飘、遐思、林韵、米兰、luna问好。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久没有唱歌了,真想念那样的日子.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把姐夫唱的京剧录下音来,我们大家也来听听。。。
多开心的时刻啊,我们这边也有几家朋友买了万利达,时常聚在一起过歌瘾。。。

今天上午我在客厅刚开声唱了几句,就被儿子给拦住了,他总嫌我嗓门儿大,“妈妈,这里不是音乐厅!”,看,可怜的妈妈只好躲到卫生间去高歌,哈哈哈。。。

问候杜姐一家,也问候飘妹,林妹妹,米兰妹妹和遐思姐姐!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那么说大家都爱唱爱听的..遐思MM,你也应该放一段上来:))
边吃边唱.减肥无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刚才我写你快手的时候,还想加一个词就是:心有灵犀.
但这最后一个字看着有点儿不太象.就不敢放上来...果然还真是对的,呵呵!
谢谢你的预报警,我会记得经常换板报的..就为飘MM的热心古道也值呵!
我不知道怎么录音.汗....
来我们家听也行啊
欢迎!
或者我也向天寺拜师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什么我快啊?一天少说来偷窥个几回。。。有两天看不到换板报,我想是不是姐姐怎么了,心下想再不见动静准备报警啦。。。

还好,没有等我报警,看来心有灵犀啊,给我这一捣鼓,姐姐就带我姐夫K上了。。。这人还是怕硬的主~~~嘎嘎

招待谈不上啊,主要。。。你知道的,到哪里看到沙发喜欢躺着看,今天刚刚想倒着,来了二位美女,我就没脾气了,那沙发给让了二个一半~~~


再来跟姐姐说呼呼去了。。。

看到姐姐换了板报估计能睡个安稳觉:)
对了,遐思姐啊,大半夜的你那点心看着扛不住了,也不怕胖了,再吃一块啊:))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把我们的情绪给带动起来了.

是啊,Karaoke是很愉悦人的,让人心情放松.也是我家小姐娱乐的最爱之一,曾经有一次我们度假在外,闲来无事就说陪她去过过瘾吧,三人包了个房间,可唱6小时.本想连吃饭最多3小时了,结果真的就唱足了6小时,后三小时几乎是她一个人在唱,之后居然说还不太过瘾呢......晕~~~

同意飘MM的说法:"姐姐应该将我姐夫唱的录下来贴在这边,害我想听没有的."DuJJ以后找机会给补上吧,先谢谢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哇呀!包吃住包唱歌世上真有此等美事!迷恋亲家请带上我!
你上了唱歌的帖子吗?赶快去你那儿...

苏老师,我不知道你现在蒙特利尔!!否则约你啦.
认识几位朋友家里都有麦霸的.果然家庭气氛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K歌真的满有意思的,最近在忙着学录音,也想录点歌,可是人又懒怕动脑筋,所以就麻烦所有会录音的朋友,嘿嘿...天寺,冰3和衣带一个都逃不掉...哈哈哈...我五月二十三日到衣带家去,她包吃住...呵呵...爽8爽...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喜欢卡拉OK,否则我就把这次回国买的"歌霸"带来了,里面共有五千首歌,有三千首是原唱,大都是新歌。

我大女婿最喜欢唱卡拉OK 了,经常请朋友来家里唱。大家聚在一起唱,那气氛真的好极了,工作之余,这是最好的放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你好快呀...谢谢飘MM帮我招待客人!!
这儿有爱唱的百灵鸟林韵MM,让她先来一段!
还有向绿一问好!
她以为我同她一样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愧疚得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沙发也让美女韵儿一半
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问好给绿一。。。。

我在姐姐家闲逛呢:)

沙发让你一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karaoke,大家一起唱啊,玩啊,好有气氛,平时害羞的也不怕丑了。。。

在这里大家能凑到一起快乐也挺不容易的,尽情享受,多开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惟妙惟肖,好像我也身临其境。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姐姐不喜欢听京剧跟我不喜欢听西洋曲一样的遗憾~~~

我喜欢听京剧呢传统的现代的都喜欢。。。

咿咿呀呀的没有什么比他更过瘾:)

姐姐应该将我姐夫唱的录下来贴在这边
害我想听没有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瓦~~~头排正中间的。。。包间啊~~~~听我姐夫唱京剧,这效果不是一般的:)

姐,看这篇文章,最开心:)

另外跟姐姐说阿,效果赶上一流录音的那个地方不是浴室也不是厨房,你是知道是哪里?我可是多次验证过的不是吹牛,那个地方就是“厕所”。。。

真的哦~~

汗一个
最后那。。。。说的好像不是时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