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2008-03-10 07:09:17) 下一个
(ZT,原作者不详)




(这图片是从自己博克里现找的。。。)
爱在两小无猜时:雪落无声
听到你打破寂静的脚步声,人呢?
是我听错了么?




        出生:
??外面下着大雪,奶奶说:是个丫头,把她扔大雪山上去吧!
??男孩张开小手,护住襁褓中的女孩,大叫:我要妹妹!我要妹妹!
??男孩一岁半,这是他开口说的第一个长句。

??一岁:
??妈妈给女孩洗过澡,放在大毛巾上。
??男孩踩着小凳从柜子上拿来爽身粉。
??男孩问:阿姨,妹妹什么时候才会走路?
??女孩正挥动着小胳膊,捉住自己的一只小胖脚,放在嘴里,吮得吧哒吧哒直响。

??两岁:
??门口,沙堆。
??男孩和女孩兴致勃勃地把鞋埋在沙土里。
??然后光着脚丫回家。

??三岁:
??女孩画了一个大头鬼样的小人儿,煞有介事地指点着:这个是你。
??男孩捂着眼睛说:我没这么难看!
??女孩翻到另一页:这个是我。
??男孩破涕为笑:原来你更难看!

??四岁:
??男孩骑狗,女孩骑不上去,转身进菜园里撵出大白鹅,骑上去。
??两人都摔了个大花脸。
??男孩说:等长大以后我骑马!
??女孩说:我也骑。
??男孩说:好,咱俩一块儿骑。
??女孩伸出小手指,男孩子勾住。
??童音响起: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五岁:
??寒风凛冽,大雪纷飞。
??女孩生了水痘,不能出屋。
??趴在窗台上,向结了冰花的窗上哈气,哈出一个洞来,把眼睛贴在上面看。
??男孩在外面抽冰嘎,玩儿得正欢。

??六岁:
??元宵节,街上扭彩灯大秧歌。男孩和女孩手拉着手看得兴高采烈。
??什么灯都有:
??绿黄瓜、红柿子、紫茄子……孙悟空、猪八戒……大头宝宝、老爷爷……
??秧歌队走,人们跟着走。男孩女孩也跟着走。
??人太多,男孩女孩被挤进雪窝里。
??被拽上来后,女孩嗓子、袖筒、鞋窠里都灌进了雪,冻得大哭。
??男孩把女孩抱在怀里,让她把手伸进自己腋窝里取暖。

??七岁:
??一起上学。
??放学一起去山坡割草。
??野地里流动着青草汁的气息和野花的芳香。
??两人头顶头躺在草地上,嚼着草根,看蓝天上盛开的那些大朵大朵的白云。

??八岁:
??山脚下,菜园。
??溪水哗哗地笑着,从园中流过。
??嫩苞米涨饱了象牛奶一样洁白香甜的浆汁。
??一人掰一穗试着吃了,发现嫩苞米生吃比煮熟吃味道更鲜,心里大乐。
??回去谁也没告诉家里。

??九岁:
??学校座落在山坡上,有两眼清泉。一竿长木筒将泉水引到坡下的操场边。
??大家用塑料袋接了泉水,在袋底扎了小洞,或者吮奶一样地喝,或者挤着喷水玩儿。
??女孩被一个男生喷了一脸一身的水。
??男孩冲上去将男生痛捧了一顿。
??男孩说:我永远不许任何人欺负你!
??女孩伸出小手指,男孩勾住。
??两人一起大声说: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十岁:
??两人在旷野里挖了一个雪洞。
??里面有雪床雪凳,可坐可卧,洞口有雪块做的门。
??想象中那是他们的家,也是他们的秘密。

??十一岁:
??春天,上山植树。
??女孩爬树摔伤了脚。
??男孩从山上一直把她背到家里。
??伏在男孩背上,那条洒满汗水和泪水的蜿蜓山路,成为一生一世的记忆。

??十二岁:
??女孩离家到外地求学。男孩在夜夜的梦里越走越远,渐渐得看不清楚脸。

??十八岁:
??女孩考上大学,男孩去了军营。

??十九岁:
??女孩开始了校园恋爱。
??男孩读完女孩的信,在草原上把马打得飞快。
??耳边萦绕着女孩脆灵灵的声音: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男孩坐在一望无际的旷野上,寂寞地吐着烟圈,一圈,又一圈……

??二十三岁:
??女孩在电话中哭泣。
??她最爱的男人动手打她,而她肚里,正怀着他的孩子。
??仅仅因为,他玩牌玩到夜不归宿,她反锁了卧室的门。
??男孩说:你等着,看我来收拾他。
??女孩说:别来!求你。
??男孩在电话那头,把拳头捏得咯吱咯吱的响。

??二十四岁:
??男孩说:他再欺负你,你就回来吧!
??家里永远有人等你。
??女孩舔了舔干裂的唇,鼓起勇气说:他打我,可我还是爱他。
??小哥,我也爱你。但那是不一样的爱。

??二十五岁:
??男孩娶妻。
??女孩打电话祝贺。
??“学会保护自己,永远健康快乐……”男孩说。
??“嗯,你也一样……”女孩有些哽咽。
??拉勾!
??好!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浑厚低沉的男声,和清脆娇柔的女声,穿越三千里地,在空中交汇在一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标题让人想起小时候那一次次的玩闹声声, 很熟悉, 很让人回味啊

正因为故事结尾 是让“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夙愿不能实现,读罢让人有点点感伤,遗憾(暂撇去是否表兄妹的事实),但这换来了这一“爱情”故事美丽韵味.....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感动...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语言也很简洁生动。只是男孩和女孩的关系也不可以是表兄妹的。近亲最好不要谈恋爱,否则没有好结果的。还是假定为邻家哥哥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男的傻呼呼的,对女的自始至终一往情深,女的上了大学眼界高了,于是另择“佳”偶,最后发现“佳”偶不佳,但女孩已开弓没有回头箭,只好死心塌地任丈夫折磨。这样的女人在生活中真的还不少,她们牺牲自己维护着家庭的完整,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语言也很简洁生动。只是男孩和女孩的关系也不可以是表兄妹的。近亲最好不要谈恋爱,否则没有好结果的。还是假定为邻家哥哥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男的傻呼呼的,对女的自始至终一往情深,女的上了大学眼界高了,于是另择“佳”偶,最后发现“佳”偶不佳,但女孩已开弓没有回头箭,只好死心塌地任丈夫折磨。这样的女人在生活中真的还不少,她们牺牲自己维护着家庭的完整,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和我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变卦的小男生们不知道哪里去了,每一个最后娶我的,呵呵

朗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好意思..
露底牌了哇.
如今轮到我需要鼓励鼓励了

遐思MM我又有新发现,关于人的豁达大度及修炼,你的见解不凡!

迷恋(书记用语)你怎么不放新片片..让我等着!

谢谢枫叶兄弟和绿一新朋友的评论心言!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是啊,好生羡慕与敬佩JM俩对友情信守承诺,值得发扬光大!

相比之下本人汗~~~ ,哦,我可没有许过什么呀......(别忘了我患严重的过敏症啊,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姐姐,你现在知道什么是同性之间最珍贵的信誉和友情了吧:)))

前一阵我情绪不好
懒踏踏地不换板报
杜姐姐跟我拉钩说我们不能当逃兵
我就很感动
随之跟姐姐相约
哪怕文学城的博客里就剩下我们俩
也不当逃兵:)))


我们家的杜姐姐好吧?

我很自豪很骄傲的说:)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现实当中,类似这样的故事太多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变...
香港政策五十年不变...
嘿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遐思MM!我马上去你那儿!

lucy你好!
我估计他们是表兄妹关系,所以那妹子只当男孩是竹马知音了...........

当然了我们唱的也不是情哥情妹那种,而是说----
拉钩...要把文学城博克进行到底!问飘一一吧..哈哈哈
有点儿灰心泄气的时候,别忘了大伙儿相互鼓励啊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DuJJ,看到了你的回应"拉勾上吊一百年不变",好开心的,有信誉! :)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什么奶奶啊,男孩啊,要妹妹啊把我搞糊涂了!可能是邻家小男孩?其他写的好温馨呀~~~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我们小时候也常念叨,不过不是情哥情妹之间唱,就是小同学闹着玩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diment的评论:
有这么温馨的故事,借文抒情是肯定能做得到!
谢谢评论.

飞机和阁老都是好久没见的朋友!!
问好啦!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拍成电视连续剧。
sediment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借文抒情?不一样的情?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故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娓姑娘和闹儿MM对此故事的欣赏!我也很喜欢,特别同情这小兵哥哥, :)---女人有幸拥有这样的知己要比找LG更可遇而不可求是不是?。。

是记得老杜我曾经的戏言的,要努力做到!!!


正如飘M的美文所叙:“做”文章真是个KU差事呵。。
哪有“写”一泻千里来得爽!可有时候被逼得只能“做”没办法,一时还不能放到网上来,就更加不爽了!!
不爽以后的真爽才是心里想要的,就算给自己一点儿压力好了。继续“做”文章中。。。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呵。。。瞎猜的。

故事很感人,要是没有血缘多好。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满纸都是情啊。

一周快快乐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是啊是啊,呵呵呵..

是不是表兄妹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拉钩上吊真感人啊!只是这兄妹关系怎么不对呢?

“男孩问:阿姨,妹妹什么时候才会走路? ”

汗一个~~~



飘一一幸福的依靠在杜马姐姐的身边一脸得意地对大家说:我跟我家杜姐姐也有拉钩的。。。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答应过的.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