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干年后,以同样的姿势在同样的地方拍照

(2007-08-29 00:27:44) 下一个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岁月如梭呵,故友在何方
(右一的小余同学尚未联系上)
多么盼望能在同样的地点
以同样的姿势
让我们再拍一张照


看下面这组照片,你或许会想起那些已成过去的往事,
也许你的感慨会不仅于此。几十年过去后的今天
他们以同样的姿势在同样的地方拍了不同的照片,
你一定想看看他们现在的样子。

----------------------------
1.
童年是永远忘不了的记忆,看看那个曾经坐过的小车,
或许已经再也找不到了,它带走的是童年的梦。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2.
别再为样貌的变化而自怨自怜了,
生命本身不是很完美吗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3.
多年以后我们还是兄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有空的时候打个电话,我知道我们都还在这里。

4.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若干年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5. 有人缺席了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若干年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6.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她们在哪里啊?
她们老了吧。幸运的是我曾陪他们开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若干年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7.
是谁在奔跑,是你,是我。
那一个转身,花去了整整20年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若干年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8.
总有一天我们两个都会老去,
但我觉得最快乐的是就是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若干年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9.
啊!!!亲爱的战友,我再不能看到你雄伟的身影,
和蔼的面容,再不能听你弹琴,与你唱歌.....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若干年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但是你们的位置永远无人可替代!






友谊地久天长--黑鸭子合唱团



(杜马整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7.

珍贵的照片.
感叹人生....
tmp 回复 悄悄话 好贴,赞!!!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张照片让我流泪。。。这首歌触动心灵很深处的东西,尤其是在已深的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荣毅,谢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有无去来处,非常高兴得到你们的共鸣!
一水人间,百年时空..令人感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西的评论:
我们初中班走了两个,还有两个没找到.
以后听到的坏消息会更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dromedae的评论:
我大哥哥正是55年入北大的!!让我去问问他....
andromedae 回复 悄悄话 没错,伟大的创意,想起北大地学楼旁边对着新图书馆正门有个石头,上面说是1955年世界青年联欢时所立,有人记得吗? 不禁感慨起来,当时的那些人还有人在吗?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温馨+伤感~~~~感动中。。。。。
如果现在要我的小学、中学、高中同学重新站在天安门前再拍合影的话,已经有的同学已经永远不能来了。。。。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伟大的创意,尽管是这么的简单和不经意.感谢杜姐的工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之后,真的很感动!这首歌也很好听。谢谢!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有空椅子的照片太感人了!

很小的时候在陶然亭公园的大象滑梯拍过一张照片,不知道现在大象滑梯还在不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灿若春花的评论:
您也是性情中人!!
握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utlier的评论:
我挺喜欢第七张的...就象你所说的挺有情调..同样的背景之下..时光隧道里走二十年...
问好!!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选的照片里的人们年轻和年老时真是很象啊!这第三对真是神了!:) 不过我发现,除了一张以外,都不是外景。有意思吧?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罗马假日”迷,到罗马找了很多张像,取景都是电影里经典的地方。这之间可是隔了更长时间啊!
灿若春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都流泪了。眼见前一幅照片青春飞扬,后一张却是韶华已逝。一秒之间,已过数年,人生已到暮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最困难的是人,从来都凑不齐...难度很大/
问好憨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了.了的评论:
片片上都注着哪,哥们...
谢谢提醒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帖,我准备回国把我所有的老照片找出来,看能不能搞个复制,这个工程量好大啊
了.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转帖注明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一个BLOGGER的原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是呵若干久一点才有对比嘛..
我觉得第三图蛮好,有点变成熟但又没变样...
问好亲家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PP,若干年后...这一若干可把整个人全若干老啦...嘻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所有的朋友的评论:

回复晚了,抱歉!!!
谢谢大家,分享一份念旧情!
正如阿堵神所言:名利、物质都是为他人作嫁,最终一场空。
所以珍惜现在最重要!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这怀旧的歌曲,再欣赏着这些令人感慨的新旧对比的照片,感动极了~~~~~~~~~~~:)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新意,我也回家搞一张。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又是好贴一幅啊!看这样的贴,即使是在如此明媚的一个日子也难免有些伤感。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很新鲜很好,只是越看到最后越伤感.都说气质没有一定时间的沉淀是出不来的,可"若干年后,以同样的姿势在同样的地方拍照"的结果似乎就不那么地坚持这样的理论了...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玩得过时光、岁月。

这种东西提醒人,心态只能放平。名利、物质都是为他人作嫁,一场空。

这个好!要感谢。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时间, 多么神秘的东西....谢谢创一意好文.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感慨万分....
杜马JJ好文!
看到最后两张照片的对比,挺伤感的.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岁月的流逝,人生的无常,让人感动, 最后一张尤其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呵,时代进步多快..
小时候看科学家谈21世纪
觉得是天方夜谈不可能的事,现在都一一实现了.
不过那时没那么敏感怀旧.也算进步之一吧?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早上好
孩子们起得好早哇..书记,您那三位拖后腿的..哈哈
记得我那天看到尔尔年轻时头搭凉蓬与男朋友船上的旧照,就想:俺也想照个那么浪漫的..老头老太太..哈
想是这样想不容易做到,所以很感叹的.第八张年代最久远
将近50年前!...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哟,可不是晚了吗?连个早饭都没吃,就赶紧来欣赏!
杜姐这这一组照片非常有意义!最大的感想,就是通过照片主人的着装,看出时代的变化。容貌虽已老去,但生活却大大提高。
这不是幸事么?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快起床拉要不你连第2个位置都没有拉哈哈哈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推荐拉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现在是早上7点多啊估计好多村民还在睡懒觉那
这个沙发一定是俺的拉
看了这组照片俺就想这俺的朋友
什么时候也应该这样的照这样的照片
但是聚集在一起简直是太不容易拉
大家都各奔东西的
谢谢斯姐姐这照片令人感动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