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蒙特利尔爵士节的魔力,代序言

(2007-07-20 00:17:49) 下一个

一个人出行系列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心里实在想去一个地方或做一件有趣的事,结?蛭?奕讼煊Υ詹怀赏呕锒?髁税铡P市嗜坏模?侵止⒐⒂诨呈嵌嗍倍疾荒苁湍畹摹?br /> 
    眼下似乎又面对这一问题了:太想感受蒙特利尔爵士节的魔力了,想去参加一时却找不到人可以同往。很可悲是吧?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凉快的夏天的周末,形形色色而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早已经把城里人全吸引到老港,拉丁区和闹市中心去了,马路上空空荡荡的。要是能在这种时候呼朋唤友,成群结队,甚至疯疯傻傻地在艺术广场充满音乐元素的十几个露天舞台之前流连聆听手舞足蹈,那将是何等尽兴的事!遗憾的是我没有人作陪。

 

 

    今天我特别不想重复过去的惺惺然,我不想在今后某一天当有人回忆起这些活动的时候却只能这样说:哦很遗憾,那天我错过机会了。。。

    我决定一个人前往!就这么简单。

    说说接下来几个小时中的感受吧---潇洒,悠闲,自得其乐!既然是一个人前往,就不需要在群体中寻求调和与妥协了,自己做决定自己承担责任,反而变得更有方向。打定主意早早地出发了,我在爵士节最重要的GM中央舞台前排位置上席地而坐,耐耐心心地等了一个多钟点。一瓶凉泉水作伴加一本好书在手,任凭斜阳夕照,听由微风吹拂着书页和发际,时不时同身边经过的人们友好地招呼,相互照应着,这样一种独自安静享受的平和心态,与扶老携幼全家同行时的热闹情景简直太不相同了。

    当华灯初上把夏日的余晖收拢了隐没了,夜幕也渐渐降临的时候,当人群慢慢汇聚过来把艺术广场挤得满满当当的时候,满场子那十几万观众,除去我们这些先到先占位的,大多数人就只能作远观了,就只有光听音响光看大屏幕转播的份了。回过头瞧见那密密麻麻的人头影儿我甚至感到了幸福。

 
 
    晚九点,演出开始。爵士鼓一响,那四周地上坐着,折叠椅上躺着的观众们全都情不自禁地站起了身,跟着最前台那几十位从澳大利亚远道而来追随支持演唱会的热情歌迷拍手跺脚,我也随大家边哼唱边舞动着身躯。一边欣赏台上歌手们抬眉闭眼生动可人的表情,一边近距离体会这个演唱组soul/ funk/jazz几种不同风格的旋律交融所产生的魅力,一个问题突然在脑际掠过:如果。。如果没有这场音乐演唱会,如果我没有坚持一个人前来今天会怎样渡过。。。

 


    我的内心感受在主唱手亨利悠扬的小号声中充溢高扬起来,十分形象地如同回答着自己:没有音乐就是没有精彩,振荡和共鸣,没有自主能力独立个性的人生,就象生命中少了精彩,振荡和共鸣,这样的人生也一定是苍白无力!

    这感受发生在去年夏天,从那以后就有了很多一个人前往的故事。。。

    愿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焰火挪到那儿去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41326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音乐配得不错,这是偶第一次看到烟花节的烟花,不错,阿杜辛苦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让我带你去玩,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其实在网络上游荡,也跟一个人出行差不多。
我同JK一样也挑出这句话作名人留名言的摘录,哈!
说得真精辟.我觉得一个好的诗人象山菊MM那样,除了具备文笔的造诣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易感的心和有思想灵感的火花,你三样都全了!
谢谢你的问候!!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老姐真悠闲啊...羡慕啊...偶胆小不敢一个人外出...嘻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羞对老师,自我评价只能得35分,尤其是又去老师家看作品之后...所以把帖子删掉了.下次再努力..
要上班兼照顾LG,实在是精疲力竭了.那天有很多经历很值得写下来,等我时间再补课,到时候请迩东你过来看啦..
谢谢你的鼓励!要解决对焦矩的问题,看来还得换台相机?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我喜欢凑热闹..同陌生人一起大笑,同他们砍大山忽悠,太对劲啦..看来我是不太正常...呵呵.
飘MM的新照片我看到了!!和酷宝一样,你们都是娇嫩的矜持的不能与陌生人讲话的美女呵...要是没人陪你去玩什么,叫上我就行了..哈哈,我当护花大将我不怕..
JK你好!!!你所摘录的,刚好也是我看到她们几个留言里印象最深的几句,所见略同呵..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俺咋地跟飘飘那么像涅?从未想过一人出去娱乐,总觉得找乐子吗,必得结伴而行。如若去看喜剧,有个人伴着哈哈大笑,尚觉正常;如果一个人张着嘴大乐,是否有不正常之嫌?
jk 回复 悄悄话 杜马这片子拍得挺好的。前面三位说得很对,我都没得说了。好飘的"从小到现在没有很潇洒地苗条过。。。哪怕生病的时候阿"。这有何不好?山菊花 的"其实在网络上游荡,也跟一个人出行差不多。"应该是的。erdong的" 鼓掌鼓掌!"咱也响应。谢谢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
换作我打死也不去!

从小到大我最怕的就是单独面对某某某的人、事、情。。。更别提什么这样的单独出行听什么看什么了。。。


姐姐真的是有一个很健康的心态
当然还有那副没有缀肉肉的身体:)

我是胖子:)
从小到现在没有很潇洒地苗条过。。。哪怕生病的时候阿

得到最高级的赞美就是:真结实!

郁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
应该把那段烟火放射故障当时的情景也写进来,那样的事情也是可遇不可求也.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偶现在就想一个人出行~~~比如去西藏:)
有时候跟陌生人交谈,更觉无拘无束~~~年轻的时候就有过这种体验:))
其实在网络上游荡,也跟一个人出行差不多。
跟网上的朋友交流,也少了很多拘束。
而且,想来就来了~~~
昨日想起姐姐那句‘追星使人进步’的名言,今天一大早就来逛逛,居然还有个大沙发等着,美S了~~~偶说照片:))

问候杜姐夫!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