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忘不了你们,文学城的朋友

(2007-04-13 22:09:01) 下一个
(心头的灰色---留言集)


DUMARTINI 评论于:2007-04-13 20:33:22 [回复评论] 删除 

各位留言的朋友,如果你们能穿越网络那无形的牵线看到我,眼下站在你们眼前的杜马正热泪盈眶....

最近身体不好.因为服用一种比较强的抗神经末梢病毒感染药物的副作用,整天头痛欲裂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很遗憾地…甚至取消了与朋友一片竹叶早就约好的明日在中国城的相聚...

所以你们无法想象---当我打开自己的博克走进自己的小屋,正如北鹤所说:"打开那道被自己关闭的门, 那扇已经锁上的窗 "的时候,一条一条地阅读你们的留言,感到了一种什么样的心头震撼!..

你们的友情就这样走进来了!象阳光一样洒在我的心上,象微风一样轻抚着脸,使我发晕的脑袋(该S的头痛)静静地,明明白白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幸运.我的双眼被泪水(流不停的泪,还有鼻涕..)充盈着,屏幕上代表你们名字的图片全幻化成一张张生动而真实的朋友的亲切的脸…

前不久我曾在清明的凄风愁雨中,在为天国的父母兄弟而点燃的摇曳烛光里流泪,那是一种绵绵的悠长的伤感.相比之下今天的泪水却是浓烈多了, (想必其化学成分不同?) 被大家诚恳热烈的的友情感动到这种程度,我尝到自己的泪水里还有一种自责…

是呵,人一生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不顺心的东西一来一串,怎么挡得住..道理我是早就明白了的,只是遇到现实还得多绕几个弯才能走入通达平和的境地.正如尔尔朋友所说:小小的不顺和大雪命运中这样生死关头的尖锐感受相比算得了什么!也正如村长高瞻远望地归纳:"可能还有更惨的故事,我觉得咱得有个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如果发愁或痛苦能解决问题,咱就一块儿去发愁,可那是没用的..."这就是我自责的由来.

非常惊讶,我在这儿听到了酷宝宝的一言明察: “你这些日子正处于生命的低潮(!)”---虽然自己并不愿承认,但那种无来由的伤感沮丧自我贬低都是迹象之一二吧! 被震住了…接受现实就是…要设法早日走出低谷…

幸而看到了很好的建议!
书记说了:”病痛并不可怕啊可怕的是人的精神不能倒没有过不了的坎握手紧紧的给与精神鼓励走出伤痛”
米兰亲家和酷宝宝,还有充满希望(多好的名字,我怎么没注册到?)你们的建议—“自我调节,听音乐分散注意,多面对大自然, 让她给我们带来别样的平静的心”.----我都记住了!
竹叶,风中秋叶,让我们都好好照顾,保重自己!(特别是竹叶,胸口发闷的症状一定要引起你的重视!要求医,要劳逸结合…)

再次感恩---并引用北鹤的话作小结: 当我们孤独的时刻, 我们要记得打开那道自己关闭的门, 那扇已经锁上的窗, 让友情, 亲情走进来, 让阳光洒进来; 当我们无力打开的时刻, 我们要记得向外求教--这个世界上毕竟还有无数个可以信赖的灵魂愿意帮助我们; 当我们快乐的时候, 我们是不是也要向周围看一下, 那里有没有我们可以帮忙打开的门, 可以帮助擦洗的窗?
 
一片竹叶 评论于:2007-04-13 18:23:10 [回复评论] 删除 
还是好好爱护自己重要!
酷宝宝 评论于:2007-04-13 16:19:19 [回复评论] 删除 
干亲家(小丫是偶的干女儿哦),你这几日的心情,就好比三言.两拍中常常描述的所谓“屋漏又遭连天雨,船慢更被打头风”!灰色的天气,引来灰色的心情,又何况加上灰黑的消息!我再用“退一步海阔天空”来劝你,都是枉然:因为你两个朋友的孩子,他们都已失去了生命。再退,也不能将孩子的命给拉回来!这种伤痛,于做父母者,永远不会消退半分;于做朋友者,也会兀自神伤,唏嘘不已呀。
我是无神论者,我所倚靠是我的内心。但我相信命运。人说“性格即命运”,我以为然,亦不以为然。然者,你那位曾极成功的朋友,竟会得严重的忧郁症,这是性格使然。因为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她对自己要求太高,永无止境,故而对自己失望;不然者,你的另两位失去子女的朋友,我想恐怕很难说她们的性格如何,只能说:命苦。谁又才能抗得过命去,谁又能忍受失子的伤痛!
你这些日子正处于生命的低潮,解脱的方法就是多些文章,以抒发你的伤感。多跟我们聊聊,我们与你共同承担。网友即就是朋友,有了朋友,快乐会加倍,痛苦会减半。就让我们来减你之痛!
我这人只擅长的就是胡说八道。今天若有冒犯之处,万望海涵。
 
尔尔 评论于:2007-04-13 13:01:57 [回复评论] 删除 
是够让人难过的。要是我心情也得灰暗。

挚爱的亲人间不期然的生死之隔是世上最最无奈的事,人毕竟胜不了天。我这两天都在关注大雪的和与大雪有关的文字,觉得平常中的点滴小小不顺和生死关头的尖锐感受相比算得了什么!

所以啊,要小心,要保重,要尽可能地想开,要珍惜我们的健康,运气,要感恩......

杜姐,你是一个好心肠的人。
老土他炕上的 评论于:2007-04-13 11:46:52 [回复评论] 删除 
人生苦短,这种事情时常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可能还有更惨的故事,我觉得咱得有个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如果发愁或痛苦能解决问题,咱就一块儿去发愁,可那是没用的.
情绪会影响生理,希望杜姐能尽快调整过来.你的朋友还得靠你去帮助开导呢.
风中秋叶 评论于:2007-04-13 07:43:49 [回复评论] 删除 
多年以来总是感觉匆匆忙忙
想法太多希望太少岁月反覆无常
过去太遥远未来太迷茫
时间在那梦里躲藏
失眠的恐慌奔跑的欢畅
在麻醉和迷幻里徜徉
这段有味道!欣赏!
北鹤 评论于:2007-04-12 22:34:34 [回复评论] 删除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奇怪了---
有的人从来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走一遭,对他们来讲, 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绝大多数的人对生死无动于衷, 该轮到他们的, 他们也就漠然接受,虽然胆战心惊, 也无可奈何;
可是, 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些人,有一线生的希望就绝对不会放弃,并且让自己像一柄火炬,在最后的一刻照亮他人;

没有离别的痛楚, 死去的悲哀, 哪里会有生的欣喜和感恩?
充满希望 评论于:2007-04-12 22:20:39 [回复评论] 删除 
人一生要遇到好多的事. 人生好多的时候是不快乐的. 那是当我们面对人的时候. 当我们不高兴, 郁闷的时候, 就想办法多面对一些大自然, 她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别样的平静的心.

看看小米兰的笑容多灿烂.
米兰 评论于:2007-04-12 21:34:10 [回复评论] 删除 
亲家啊人是感情动物..常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可要自我调节噢..当情绪低落时听些轻松的音乐分散精力..看看宝宝的可爱表演..也可以跟我来聊天..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祝你有个好心情..
CHIHUO 评论于:2007-04-12 19:48:06 [回复评论] 删除 
杜马啊看你这客气的嗨俺今天想去看看你这不一进你家门怎么就看到了你那么多难过的事情所以俺这心情也大大受影响了别客气了大家在博克用文字就这么互相看护这俺感觉就很满足了真希望你的朋友快点好起来你也高兴起来其实病痛并不可怕啊可怕的是人的精神不能倒没有过不了的坎握手紧紧的给与精神鼓励走出伤痛有什么想QQ的也可以啊杜马别客气只要俺说话你爱听俺就高兴的撒欢了
DUMARTINI 评论于:2007-04-12 18:45:24 [回复评论] 删除 
谢谢书记!!我听见了...
这人就是个感情动物,情绪一低,病痛也乘机冒出头来捣乱.
俺目前正需要领导和乡亲们的安慰鼓励!!咱们握握手!
CHIHUO 评论于:2007-04-12 16:06:30 [回复评论] 删除 
天啊亲爱的村民我看了你今天的心情日记真的和一样感觉难过啊这是杂的拉一下子出了这么多事情啊但是不管怎么说你把事情写出来了心里会好受一点人这一辈子真的不容易啊要经历很多事情但是人人必须学会坚强面对勇敢面对今天的生活明天的生活所以要过好每一天嗨俺都开心不起来今天书记也劝不了你了你保重身体啊听见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生命是脆弱的,也是顽强的。这是我最近对蒲公英的一种感悟。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气候变得太快,我昨天也感冒了。阿杜,好点没?我回国前肯定去看你!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你生病了?

对不起,这段时间远离了博客,一下子变成了闭塞人士。

祈祷阿姨早日康复,我还想和阿姨说话呢。。。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 Du JJ 好好休息,多保重!!! 身体是最重要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咋地?只两天没来--杜马,多休息,保重!晚安!明天再来请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JJ也是处女座的?我们不会同天生日吧?..就算不会,也该可以一起庆祝的差不多日子吧?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啊!人生的病痛是真实的,但是有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就会好得多,祝福你早日康复哦!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来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尔尔,旁白,米兰,还有快乐的猪格格,谢谢你们的关心鼓励,让我好好笑上了一会儿,有谁象我这么有福的吗..
您的心情现在好些了吗?
您的脸上露出微笑了吗?
---是的,是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晚秋枫叶红的评论:
认识枫叶还不久吧,怎么好象咱们早就相识呢,怎么会?你怎么如此了解我.奇呵!你的劝慰,分析,悟性都是我所需要的食粮..。
我是处女座的,一贯以来都有求全之癖,对人尚可对己尤甚,长大后改了不少,懂得放松一些了,但仍不够..好吧,让我们“难得糊涂”,糊里糊涂比较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只是一些小小的个人不利却引来朋友这么多关怀,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网络能将如此之多的智慧联结在一起,这也是一个福源。--说得太好了!


回复罗曼的评论:

罗曼你一向那样支持我,包括在体育大看坛.把一个比较冷清的地方搞得风声水起,热闹非常,有你的辛劳付出,向你致敬!
..非常感动的是你对所有生命的珍惜呵护,正在看你的小猫故事,还有奇妙的水族故事系列,是我女儿推荐我去的..太棒了!好专业,好有趣,好善良!
快乐猪格格 回复 悄悄话
杜老师吉祥!猪格格给您请安!

快乐猪格格给您唱首歌:“祝你平安”!

您的心情现在好些了吗?
您的脸上露出微笑了吗?
人生自古就有许多愁和苦。
请您多一些开心,少一些烦恼。
。。。。。。
生活的路总有一些不平事,
请您不必太在乎,洒脱一些过得好。
祝您平安,祝您平安!
让那快乐围绕在您的身边,
您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祝您平安,祝您平安!
。。。。。。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看看亲家在干吗..说明亲家还年轻..还有高低起伏的情绪..好事噢..嘿嘿..偶老啦..心静如水也..开玩笑啦..凡事都去朝阳光的一面想想..祝亲家天天有个好心情..^.^..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We love you!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家都知道,杜老师是个性情中人。前几天当我读杜老师写的“心中的灰色”的时候,就强烈地感觉到,杜老师一定因最近的所见所闻而会产生很多的所感。那颗总是充满阳光的心,那像春天般的热情,还有那永远有着感染力的快乐情绪,由于有太多的担心,忧虑和牵挂而受到影响。。。。。。
无论我们周围发生了什么,我们自身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要用良好的心态坚强的去面对,让一切顺应自然吧!因为,我们人的一生中有太多太多的无奈,太多的无法预知和无法自控。只要我们努力了,也就足够了。对生活中发生的“不如意”,就更要看开!否则就是和自己过不去了。“难得糊涂”,糊里糊涂比较好!。。。。千万不要用外界的,客观的“不如意”来惩罚自己!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是数字1,其它一切:金钱,家庭,幸福,快乐,诸如此类,无论什么,都是排在1后面的0,如果没有了1,后面再多的0,又有什么意义呢?
朋友们的话说得多中肯,有道理。
枫叶不会开导人。只知道,还有很多事等待我们去做,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呢!也同样还有很多人间的幸福快乐要我们去享受。
杜老师,保重身体,快点儿健康起来,快乐起来!
枫叶希望您抛开一切烦心事,从“心中的灰色"中走出来!写出更多好文章。
祝你健康,快乐!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多保重啊,注意休息。。。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杜姐在与病魔抗争着。国内上wxc不便,也和这片土地远离了些,今天才看到。
人的智慧永远走在生命的前面,这就是痛苦的源泉。但是,不论是接受预言还是回避预言,人都不可避免的面对一个未知的世界。网络能将如此之多的智慧联结在一起,这也是一个福源。希望这个福源能带给远方的杜姐以足够的勇气和力量走出心头的灰色。天助自助者!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有的时候情绪低落是无原由的, 甚至有点儿来去无踪. 果真如此的话, 你一定要多想想自己的好运气--正负相抵之后还有那么一大堆好事儿好福气你享过或者等着你去享呢. 比如, 啊比如, 有几个才貌双全的女子真的能在体态外貌上如此长久地占据青春? 还有呢, 蒙城多好啊, 能在那儿住也是一种福气呢.还有, 你朋友这么多, 大家都爱你, 这也决不是一般的福.

多保重. 祝你天天向上, 日日高兴, 平安健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所有的好建议我都接收!!!
1---维生素B
2---1,2,1,快步走,要出汗的那种.
3---倾诉.在网上倾诉,在生活中倾诉,别嫌我老杜说话罗索
4---看绿叶,看阳光...
杜马拜谢各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美酒,从国内回来后一直很忙,都没空来你这里看看..今天进来一看,好象JJ的身体最近有恙.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好多了?

冬天已经过去了(虽然还有雪,都是留不住的那种了), 等春天的绿叶,夏天的阳光来了,你就一定什么坏情绪都跑没了..

多多保重!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客气啦。人的生命有低潮高潮,就跟大自然有春夏秋冬一样。我们既不能期望时时春暖花开,当然也就不强求自己刻刻心花怒放。在严冬时,我们期盼着暖流,希望她战胜酷寒,以迎来美好的春天;在低潮时,我们也要开放自己,以战胜灰色,迎来亮色。怎样战胜?那就是抒发和友情!尽情的倾诉,尽情的将友情揽入怀中!
春已来,花已开,希望你的心情赶上大自然!周末快乐!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啊我感觉你是不是要加强锻炼身体啊锻炼有的时候比什么都见效我有体会啊哪怕出去快走一个小时这是轻微的体育锻炼了但是一定要出汗才有效果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村民啊您就别客气了只要你开心起来俺们就都开心了知道吗俺也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情绪不高,补充点复合维生素B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