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头的灰色...

(2007-04-12 10:04:01) 下一个



下了一整天雨,天空灰沉沉的。草地和树枝刚有了点绿绿的春色,有了希望,却在这一日中被烟云水气弄得压抑了。

这压抑一如我的心情。端坐于键盘和荧屏前听雨滴敲打屋檐滴滴哒哒的,心头是一片灰色。已很久没这种感觉了。

好象是连轴转来的消息,一拨接一拨的都选择了今天。下午 ROSA 踱过来对我说 :" 记得我们的前老板 NICOLE 吧? ( 当然记得 --- 瘦高个子戴眼镜 , 非常和气而能干的中年女子 , 一个人管理着一家生意非常好的 BAR) 久病的丈夫不是刚刚去世吗,唯一留下的儿子今天又出车祸死了 , 撇下 4 个孩子 ..."

我吃了一惊 : 车祸 ? 从天而降之祸 !---" 她不是还有一个小儿子吗,留长发 , 很漂亮清秀的那个 ?"ROSA 扬了扬眉 :" 你不知道呵 , 小的那个是去年年初就死去了 , 吸毒过量 。。。"

我的胃突然抽紧了,手臂上有一阵寒意略过 : 这怎么可能?这是个多么年轻英俊有礼貌的小伙子呵。我想象不出 NICOLE 眼下的精神状况 , 再坚强的母亲也难以承受这样苦难而残忍的命运安排。

下班后又接到小于打来的电话 , 一改往常兴奋迅捷的语调,刚聊上一会儿就幽幽地告诉我她生病了,已好几个月没去上班了,症状是不想见人也不想说话,对家里家外一切事物都失去了信心和兴趣,听上去好象同工作环境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和歧视有关,不过已看了心理医生,确定得了严重的忧郁症。。。

我和小于有好长时间没联系了。六年前她刚登陆本市不久 , 朋友若安娜曾请我上她家作客,就是为了介绍我和小于认识,希望能传授给她一些在此地经商的经验。

还记得我们在若安娜家度过的那个凉爽的夏日午后,和煦的阳光透过院里栗树疏疏密密的叶子投影在小于灵动的表情丰富的脸庞上。听她述说移民前去欧洲和美国谈外贸生意的种种趣事,当时就感觉小于的个性充满活力和生机,预料她前途会十分广阔。果然不久就听说她找到工作了 , 不久又买了一所独立的大房,并连续几次投资其他生意等等,每次打电话来都会兴致勃勃报告自己的成功和经验,谈论今后的打算,雄心勃勃的。没想到象她这样的女中豪杰会得忧郁症,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联想起自己前几年生病的事。。。那会儿情感特别脆弱 , 有没有人前来表示关爱心情就是不一样,于是我搜肠刮肚竭尽全力,希望能用自己书本上读到的,生活中学会的知识和道理开导她,希望她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告诉她只要想说话任何时候随时随地都可以打电话过来找我聊天。

小于谈话中还说起另一位熟人的家事。自负的丈夫读完书以后不愿继续留在加拿大海归去了上海,于是人到中年的母亲独自在这儿找了一份工,苦苦支撑一个家,进而落下一身病。女儿今年十八岁了体重只 80 磅,不肯好好吃饭,天天对妈妈说着想自杀悲观厌世的话 ---- “如果哪天听到地铁站台里有人卧轨 , 那可能就是我了 。。。 ” 18 岁花季女孩子竟常常这样对母亲说 --- 只要谈起女儿母亲就两眼泪汪汪。

这些令人压抑的可悲事就实实在在地发生在自己周围。社会弊病,族裔偏见,生存压力竟是如此无情地改变着人的性情和命运。。。据说这儿还是世界上最适于人类居住的国家与城市。幸福的感觉在哪儿?反正今天我说不上来。


多年以来总是感觉匆匆忙忙
想法太多希望太少岁月反覆无常
过去太遥远未来太迷茫
时间在那梦里躲藏
失眠的恐慌奔跑的欢畅
在麻醉和迷幻里徜徉
。。。。。。


爱恨纠缠世事无常

悲欢离合还是旧情难忘
不再理会尘世忧伤
抛开一切走进天堂
爱恨纠缠世事无常
悲欢离合旧情难忘
不再理会尘世忧伤
抛开一切走进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样伤心? 抱抱ING。。。。。
是不是公白兄欺负了你? 开心起来吧,祝早日康复!!~~
ADD OIL LA~~ A ZA A ZA FIGHTING。。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杜JJ,我也来晚了,真心祝福你。大家都把我要说的话说了,还是再不厌其烦的罗嗦一些,保重身体,每天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有的时候真的是冰冷沉重的,要把人压垮似的。但是要忍耐一下啊,等最难的时候过去,等生命里再次有阳光,人总是可以找到新的依靠。杜姐:尽量不要沉溺在这样的情绪里了。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恕我来迟,难怪没有接到你的回复。
明天起来,你的心里将是一个灿烂的艳阳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留言的朋友,如果你们能穿越网络那无形的牵线看到我,眼下站在你们眼前的杜马正热泪盈眶....

最近身体不好.因为服用一种比较强的抗神经末梢病毒感染药物的副作用,整天头痛欲裂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很遗憾地…甚至取消了与朋友一片竹叶早就约好的明日在中国城的相聚...

所以你们无法想象---当我打开自己的博克走进自己的小屋,正如北鹤所说:"打开那道被自己关闭的门, 那扇已经锁上的窗 "的时候,一条一条地阅读你们的留言,感到了一种什么样的心头震撼!..

你们的友情就这样走进来了!象阳光一样洒在我的心上,象微风一样轻抚着脸,使我发晕的脑袋(该S的头痛)静静地,明明白白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幸运.我的双眼被泪水(流不停的泪,还有鼻涕..)充盈着,屏幕上代表你们名字的图片全幻化成一张张生动而真实的朋友的亲切的脸…
前不久我曾在清明的凄风愁雨中,在为天国的父母兄弟而点燃的摇曳烛光里流泪,那是一种绵绵的悠长的伤感.相比之下今天的泪水却是浓烈多了, (想必其化学成分不同?) 被大家诚恳热烈的的友情感动到这种程度,我尝到自己的泪水里还有一种自责…
人一生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不顺心的东西一来一串,怎么挡得住..道理我是早就明白了的,只是遇到现实还得多绕几个弯才能走入通达平和的境地.正如尔尔朋友所说:小小的不顺和大雪命运中这样生死关头的尖锐感受相比算得了什么!也正如村长高瞻远望地归纳:"可能还有更惨的故事,我觉得咱得有个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如果发愁或痛苦能解决问题,咱就一块儿去发愁,可那是没用的..."这就是我自责的由来.
非常惊讶,我在这儿听到了酷宝宝的一言明察: “你这些日子正处于生命的低潮(!)”---虽然自己并不愿承认,但那种无来由的伤感沮丧自我贬低都是迹象之一吧! 被震住了…接受现实就是…要设法早日走出低谷…
看到很好的建议!
书记说了:”病痛并不可怕啊可怕的是人的精神不能倒没有过不了的坎握手紧紧的给与精神鼓励走出伤痛”
米兰亲家和酷宝宝,还有充满希望(多好的名字,我怎么没注册到?)你们的建议—“自我调节,听音乐分散注意,多面对大自然, 让她给我们带来别样的平静的心”.----我都记住了!
竹叶,风中秋叶,让我们都好好照顾,保重自己!(特别是竹叶,胸口发闷的症状一定要引起你的重视!要求医,要劳逸结合…)
再次感恩---并引用北鹤的话作小结: 当我们孤独的时刻, 我们要记得打开那道自己关闭的门, 那扇已经锁上的窗, 让友情, 亲情走进来, 让阳光洒进来; 当我们无力打开的时刻, 我们要记得向外求教--这个世界上毕竟还有无数个可以信赖的灵魂愿意帮助我们; 当我们快乐的时候, 我们是不是也要向周围看一下, 那里有没有我们可以帮忙打开的门, 可以帮助擦洗的窗?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好好爱护自己重要!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干亲家(小丫是偶的干女儿哦),你这几日的心情,就好比三言.两拍中常常描述的所谓“屋漏又遭连天雨,船慢更被打头风”!灰色的天气,引来灰色的心情,又何况加上灰黑的消息!我再用“退一步海阔天空”来劝你,都是枉然:因为你两个朋友的孩子,他们都已失去了生命。再退,也不能将孩子的命给拉回来!这种伤痛,于做父母者,永远不会消退半分;于做朋友者,也会兀自神伤,唏嘘不已呀。
我是无神论者,我所倚靠是我的内心。但我相信命运。人说“性格即命运”,我以为然,亦不以为然。然者,你那位曾极成功的朋友,竟会得严重的忧郁症,这是性格使然。因为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她对自己要求太高,永无止境,故而对自己失望;不然者,你的另两位失去子女的朋友,我想恐怕很难说她们的性格如何,只能说:命苦。谁又才能抗得过命去,谁又能忍受失子的伤痛!
你这些日子正处于生命的低潮,解脱的方法就是多些文章,以抒发你的伤感。多跟我们聊聊,我们与你共同承担。网友即就是朋友,有了朋友,快乐会加倍,痛苦会减半。就让我们来减你之痛!
我这人只擅长的就是胡说八道。今天若有冒犯之处,万望海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是够让人难过的。要是我心情也得灰暗。

挚爱的亲人间不期然的生死之隔是世上最最无奈的事,人毕竟胜不了天。我这两天都在关注大雪的和与大雪有关的文字,觉得平常中的点滴小小不顺和生死关头的尖锐感受相比算得了什么!

所以啊,要小心,要保重,要尽可能地想开,要珍惜我们的健康,运气,要感恩......

杜姐,你是一个好心肠的人。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这种事情时常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可能还有更惨的故事,我觉得咱得有个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如果发愁或痛苦能解决问题,咱就一块儿去发愁,可那是没用的.
情绪会影响生理,希望杜姐能尽快调整过来.你的朋友还得靠你去帮助开导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多年以来总是感觉匆匆忙忙
想法太多希望太少岁月反覆无常
过去太遥远未来太迷茫
时间在那梦里躲藏
失眠的恐慌奔跑的欢畅
在麻醉和迷幻里徜徉
这段有味道!欣赏!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奇怪了---
有的人从来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走一遭,对他们来讲, 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绝大多数的人对生死无动于衷, 该轮到他们的, 他们也就漠然接受,虽然胆战心惊, 也无可奈何;
可是, 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些人,有一线生的希望就绝对不会放弃,并且让自己像一柄火炬,在最后的一刻照亮他人;

没有离别的痛楚, 死去的悲哀, 哪里会有生的欣喜和感恩?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人一生要遇到好多的事. 人生好多的时候是不快乐的. 那是当我们面对人的时候. 当我们不高兴, 郁闷的时候, 就想办法多面对一些大自然, 她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别样的平静的心.

看看小米兰的笑容多灿烂.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亲家啊人是感情动物..常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可要自我调节噢..当情绪低落时听些轻松的音乐分散精力..看看宝宝的可爱表演..也可以跟我来聊天..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祝你有个好心情..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啊看你这客气的嗨俺今天想去看看你这不一进你家门怎么就看到了你那么多难过的事情所以俺这心情也大大受影响了别客气了大家在博克用文字就这么互相看护这俺感觉就很满足了真希望你的朋友快点好起来你也高兴起来其实病痛并不可怕啊可怕的是人的精神不能倒没有过不了的坎握手紧紧的给与精神鼓励走出伤痛有什么想QQ的也可以啊杜马别客气只要俺说话你爱听俺就高兴的撒欢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书记!!我听见了...
这人就是个感情动物,情绪一低,病痛也乘机冒出头来捣乱.
俺目前正需要领导和乡亲们的安慰鼓励!!咱们握握手!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亲爱的村民我看了你今天的心情日记真的和一样感觉难过啊这是杂的拉一下子出了这么多事情啊但是不管怎么说你把事情写出来了心里会好受一点人这一辈子真的不容易啊要经历很多事情但是人人必须学会坚强面对勇敢面对今天的生活明天的生活所以要过好每一天嗨俺都开心不起来今天书记也劝不了你了你保重身体啊听见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