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穿唐装

(2007-02-20 19:42:22) 下一个


(BY 微笑)


很喜欢穿中式棉袄,宽松自如,舒适儒雅。小时候的棉袄都是妈妈自己做的,棉袄不能年年换新的,过年了,做件新的花罩衫套在外面,欢天喜地走东家串西家。成年后特别钟爱蓝布罩衫,配一条浅色的羊毛围巾,温度风度全有了。后来中式棉袄不“行”(hang)了,压了几年箱底后拿出来支援了地震灾区。

时尚这玩意儿总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自从APEC在中国召开,各国首脑穿上唐装向世界亮相,特别是娇俏的阿罗约总统穿唐装的倩影让人眼前一亮。久违了的中装情结又撩得人心驰神往,忽如一夜“唐”风来,中式服装店在茂名南路纷纷开。路过时,眼盯着橱窗里林林总总的唐装看了半天,下定决心进去做上一件。指定了那种黑底上有红团花的面料,度身定做。价格不便宜,好几百元呢。待取货时一看,哇噻!不是我想要的那种连袖中装。它是中西合璧的,装袖吸腰,做得候分克数,稍微发点福可能就扣不上。穿在身上倒也赢得几声赞美,多了几许回头率,只是不舒适不自在,而且听说这种面料是既不能水洗又不能干洗,那还叫服装吗?那是“尿不湿”,一次性的。所以非重大正式场合是不敢劳驾它的。几年里穿的总时间加起来没超过一个月。

去年夏天,以前的同事晓黎送给我一件唐装式的羊毛衫,是玫瑰红底色,前胸后背及两袖各有一个黑色的团花,由于水洗后缩得厉害,她穿不下了。我总觉得自己长得五大三粗,不宜穿颜色很“跳”的衣服。这件衣服虽好,却未必适合我。入冬后拿出来一穿,哟,简直是增一分太肥,减一分太瘦。穿上它黄脸婆显得脸色红润,老公说年轻了五岁。


过年穿新衣——童年的习俗又回来了,我将穿着这件羊毛唐装去赴宴走亲访友,当然外面套件大衣。现在走到哪里都有空调,俺的羊毛唐装可要大放异彩喽。

 

------昔日同窗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把我自己搞糊涂了.我有穿过唐装?做美梦中吧...
谢各位!
尔尔,我们蒙城的网友相见欢,也想听你们那儿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别有味道的唐装是女性之福,喜欢!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嗯, 好看, 唐装美, MM更美....
依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改良后的中式棉袄穿起来韵味十足.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过来问个好。
祝周末愉快!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
你穿唐装好美哦!祝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无比汗颜之中,SWEETIE妹妹.
非常希望看到你穿旗袍的样子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啊,你太客气了,是不是就想让我们来赞美几句呀?

我们都看过你的相片哪:高挑的身影,美丽的气质,要说穿唐装啊,最适宜.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新年好!
对,要让微笑拍张照寄过来.
穿唐装身材很重要,象我这种类型只能穿运动装,休闲装,以一遮避三丑,嘿!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中装一年也只有露脸一次。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很想见识那件羊毛唐装,可惜没见着.
我也特喜欢唐装,大多只是欣赏,像旗袍一样.
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