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本人认为这是自古以来最浪漫的一首情歌: 呵,如果你不存在....

(2007-02-15 20:21:36) 下一个

Et si tu n'existais pas


Artist: Joe Dassin
Album: Le Costume Blanc





歌词:
Et si tu n'existais pas
Dis-moi pourquoi j'existerais?
Pour traîner dans un monde sans toi
Sans espoir et sans regret
Et si tu n'existais pas
J'essayerais d'inventer l'amour
Comme un peintre qui voit sous ses doigts
Naître les couleurs du jour
Et qui n'en revient pas
Et si tu n'existais pas
Dis-moi pour qui j'existerais?
Des passantes endormies dans mes bras
Que je n'aimerais jamais
Et si tu n'existais pas
Je ne serais qu'un point de plus
Dans ce monde qui vient et qui va
Je me sentirais perdu
J'aurais besoin de toi
Et si tu n'existais pas
Dis-moi comment j'existerais?
Je pourrais faire semblant d'être moi
Mais je ne serais pas vrai
Et si tu n'existais pas
Je crois que je l'aurais trouvé
Le secret de la vie, le pourquoi
Simplement pour te créer
Et pour te regarder
Et si tu n'existais pas
Dis-moi pourquoi j'existerais?
Pour traîner dans un monde sans toi
Sans espoir et sans regret
Et si tu n'existais pas
J'essayerais d'inventer l'amour
Comme un peintre qui voit sous ses doigts
Naître les couleurs du jour
Et qui n'en revient pas





And if you did not exist
Tell me why I would exi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链接观看次数已达:1,533,026

一百五十万哪

全都是表扬的!

今天来重温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阁老版情歌:

因为有你存在

我不愿说假如你不存在,
我要说因为有你存在。

我的思绪曾经有点迷惘,
因为你我的脚步不再徘徊。

我的情绪曾经有些低落,
因为你我的激情日夜澎湃。

我的歌喉曾经一度沉默,
因为你我的歌声才如此豪迈。

我眼里的世界曾经是那般无奈,
因为你这世界才变得格外精彩。

因为有了你哟,
我心中的玫瑰四季盛开。

因为有了你哟,
连仙人掌也变得妩媚可爱。

因为有了你哟,
我心灵的窗户向八方洞开。

因为有了你哟,
我春风在抱,朗月满怀。

此刻,我遥望着大洋彼岸,
你可记得我们漫步梅园,浸身香海?

此刻,我仰望这满天星斗,
你可记得绿波浪里一起品茗抒怀?

心湖荡桨,胸海泛舟,
此景长忆,此情长在。

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离去
我不会遗憾,更不会悲哀。

因为我已经把你镌刻在心里,
我将站在下一个驿站把你等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请看罢了版情歌:

假如你不存在,
我也会存在,
虽然日子或许会少些光彩。
我会尝试着去发现另一个她,
谁说酣睡于我臂膀的过客女子,
就不能唤起我激情澎湃、温柔满怀?
无需刻意寻找生命的秘密,
倘如我的生命只是一个点,
我也能将所有的际遇点点相连,
使它汇合成一条亮丽的彩带!

所有欢乐的过往,
终将会成为遗忘的时光,
所有厚重的思念
折断了多少承载的翅膀。
心中纵有千言万语,
怕说出来也是枉然,
何苦让心再一次黯然神伤。
就让昨日的阳光,
成为隔岸的风景,
来吧,告别的时光!

感谢所有远去的人们,
是他们曾经陪我走过 ,
生命里淡淡的早晨 ;
是他们在我记忆的沙滩上,
留下一只只纯净晶莹往事的贝壳,
似幻似真、有悲有喜、有爱无恨。
感谢那些事,也感谢那些人 ,
更要感谢那一段又一段的缘分。
才发现,人生原来就是,
和那些事,和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在山菊MM努力下,我们终于有了歌曲中译文本!!拍手!!!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因何而存在
游荡在无你无望也无悔的世上
假如你不存在
我会尝试着发明爱情
就象画家惊奇地看着
指尖流出色彩之光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因何而存在
我永远不会爱恋的过客女子
睡在我的臂膀
假如你不存在
我只是多出的一个点
在来去匆匆的世间
我会需要你
我会感到迷茫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将如何存在
尽管我可以装作自己
却并非真实的形象
假如你不存在
我想我会找到生命的秘密
那仅仅是为了将你创造
将你欣赏
假如你不存在
告诉我
我因何而存在
游荡在无你无望也无悔的世上
假如你不存在
我会尝试着发明爱情
就象画家惊奇地看着
指尖流出色彩之光

(翻译/古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快递坛
所有跟贴:
• beautiful song, unfortunately I don't know french. thanks -newyorker64- ♂ (0 bytes) (5 reads) 2/15/07
• 回复:看到你很高兴啊! -DUMARTINI- ♀ (30 bytes) (13 reads) 2/15/07
• 回复:回复:看到你很高兴啊! -newyorker64- ♂ (45 bytes) (8 reads) 2/15/07
• NY64,最好能再拍一段比赛录像,放上来让我们看看学学...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2/16/07
• 刚注意到末尾SAY TO ME..很可笑,电脑翻译的结果. -DUMARTINI- ♀ (14 bytes) (8 reads) 2/15/07
• DUMARTINI晚上好! 你教我学法语吧? -一程歌- ♂ (0 bytes) (5 reads) 2/15/07
• 浪漫的情歌。 -书童- ♂ (0 bytes) (5 reads) 2/15/07
• 浪漫的情歌(zt) -johnz002- ♂ (0 bytes) (2 reads) 2/16/07
• 浪漫: )) -easycy- ♀ (0 bytes) (2 reads) 2/16/07
• 大家喜欢就好!这一位歌手JOE才DASSIN是美国人,70年代很红 -DUMARTINI- ♀ (0 bytes) (4 reads) 2/16/07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冰MM真是慷慨极了!一下给这么多!
其实我只要一样:健康........

闲盐春节快乐!是法语老歌.
这首歌是女儿最爱,我也觉得很好.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很好听啊!是什么语?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在这大年初一, 向大姐姐预报一下天气:

今年你将会遇到金钱雨幸运风爱情雾友情露幸运霞健康霜美满雷安全雹,请注意它们将会缠绕着你一整年。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虽不懂歌词,也已被感动。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学习,欣赏!
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听歌了,感受姐姐心中充满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