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班刊{同窗情}记

(2006-12-19 07:12:07) 下一个




39 位初中同学与班主任章老师当年在向明中学教学大楼前的合影 .
多么珍贵亲切的留念 !


毕业三十年后班友们于 94 年2月创办的班刊--- { 同窗情 }.
栏目丰富,文情并茂, 现已出版到第二十四期 ,
并与时俱进,从印刷版改为电子版,使传播更加便利!


十三年前为了联络海内外同学,为了建桥搭线 ,为了给大家提供回忆叙旧和反思交流的固定场所 ,
班里几位热心同学(身上有ABCD记号的几位)一记心血来潮,提议创办班刊, 从此就入了套 , 一发而不可收拾 ....

纪念十周年活动上,编辑之一的冯同学(B)曾感慨万端地说:

"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却又是多么地值得珍惜和留恋。翻开二十期《同窗情》,十年来同学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的喜怒哀乐、往事的回忆、子女的成长一一跃然纸上,读来回味无穷。《同窗情》记录了历史,更寄托了同学们的情感和希望。......如同学们不嫌,我也心甘情愿终身“套牢”,春夏秋冬,斟字酌句,不敢有丝毫懈怠。 一位诗人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正在脚下,但分分秒秒在缩短;明天是希望是召唤是挑战。愿同学们珍惜时间,与时俱进,将人生之路向着下一个十年开拓,童心不泯,青青长驻!"


{ 同窗情 } 是他们耗费大量心血,不厌不烦的长期努力下产生的奇迹呵 !
向董班长(A),编辑WW,冯,金(C,B,D)等和所有热心支持提供稿件的同学们敬礼 !

2,3 月间 ,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990 千赫 { 人到中年 } 节目曾以 " 一个永远的情结 " 为题 , 介绍了我所在初中班同学会开展活动,创办刊物的情况 .
应上海广播电台十优主持人范蓉女士邀请 , 主编 { 同窗情 } 刊物的冯同学和 WW 同学以特邀佳宾的身份到电台作了直播谈话 .
直播分成 " 寻找老同学 "," 减去三十岁 ( 联欢会 )"," 友谊的桥梁 -- 刊物 { 同窗情 } 问世 " 等几个专题 , 广播历时共两小时 .
这一档富有时代特色的真实感人的节目播出后 , 把我们班的同学会活动推向了大众 , 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 特别受到中年听众的欢迎 .

曾经历种种曲折坎坷 , 体验过难以言说的世态炎凉 , 这是我们一代人的共同特征 , 而少年人间的同窗之情 , 那份常常使人忍不住牵挂和惦念的纯真和友爱 , 一旦三十年后重新汇聚起来,就成了我们今日生活中永远的精神绿洲 !

我们歌颂友情 !

同学会十几年来每年都以各种不同方式聚会.



班友金志健(D)在创刊号上填词:

拟菩萨蛮
减去三十岁 


年近半百说人生 ,
方知儿时情最真。
金银不足惜,
友谊价连城。

莫叹秋已深,
共创第二春。
减去三十岁,
翩翩少年人!



----昔日同窗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站着那最漂亮的那一位,是杜马。
对吗?
应该没错!
双鱼+AB型对猜测永远都是正确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秀才真是出口成诗!
谢谢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前还旧梦,雪花飞时读华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重新做了一下照片,看上去好些了吗,美丽MM?
照片原型是120的,才巴掌大,有这效果就很不容易了.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刚开头看见相片,是想找你来着,可是..相片在你看来是清晰的,在我看来却是模糊,如果直盯着相片看,眼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秋叶,谢谢你们呵.
小时候的情谊未经社会的熏染关系比较纯真,所以只要有热心人一鼓动,大家都有兴致参与.
不过十几年来坚持不懈地搞活动,这才是不容易做到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最是难忘同学情!难得保留了这么珍贵的照片!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年近半百说人生,方知儿时情最真.金银不足惜,友谊价连城."
感慨无限哪......我们就是那么纯真地走过来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尔尔可高兴了!
是的,向明中学是所非常好的学校.历来如此.我每次回去都回母校看老师的,全仗母校栽培才有今日..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羡慕你,有这么好的一个班!我怎么好象听说过向阳中学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猜猜我坐在哪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美丽MM女儿...

我在同学见面会前可是做足功课的啦..免得被人说贵人多忘.
其他同学则早已看过我寄去的近影了,见了面都说你没变你没变...
三十年不变,本人岂不成妖精了?

最近他们又要出刊物正征稿呢,其实自有了博客,稿源是极为丰富的.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天,羡慕啊~~

不要说是初中,高中的,就连大学的,我都跟他们失去了联系了..幸亏小学,中学同班同学的合影还在..只是,很惭愧地承认,基本上,我已经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曾宁!!你好枫叶红!!
谢谢留言.
你们这一说我倒是想起好多往事来了.
我们同学间本来也是没联络的.三十年后有一天妈妈来信告诉我,有两位女同学上门来要走了我的通信地址,告诉妈妈初中同学打算成立同学会云云.这些同学的名字本来只存在于脑海中已与现实脱离几十年了,一旦联系上令人意外地高兴!
大约一个月后我从邮局拿到一封厚厚的来信,包括一张初中同学当年与班主任的合影(见上文),两期同窗情刊物和全班所有在上海同学(大约二十多人)给海外每个同学一人一份的亲笔签名!如此贵重的礼物捧在手里是何等的温暖在心头!激动之余立即提笔写回信.据说我的那封回信在所有海外同学(大约十来个吧)中是第一抵达的,用今天的话来说是我坐上了沙发..
我以拥有这样热情友爱的同窗为自豪!后来才知道这几位领头的朋友在寻找同窗过程中曾克服种种不能想象的困难,至今仍有两位没联系上...

搞同学会活动,和组织任何社会非赢利活动一样是需要几个热心的,乐于奉献的中坚力量的.拥有他(她)们,我何等幸运!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能有这样的中学同学会,真是非常不容易,那个时候的同学间感情最为纯真了。
你们一个班才39人?我们那会儿都50多人。
我也留有很多老照片,中学时代的合影就有两张,只是不太可能成立同学会。这需要有热心人张罗,也需要一些同学有这个心情。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中学同学,我大多数已经失去联络了.好不容易有一个,还是靠文学城才联系上的.真羡慕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山菊MM,抱抱.不要哭...
我这些照片全是从同学那儿找来的!发现好多人都有收集习惯,你试试看打听一下?
最近刚有插队朋友给我寄来几张珍贵文物..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为友情干杯!
想起我丢失的影集,又想哭了5555555555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