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23岁---天寺

(2006-11-07 20:12:11) 下一个
写给二十三岁2006-11-05 14:21:49

引子:

快要下班的时候,我正在清洗化妆刷,有个女孩蹦蹦跳跳地来到柜台。她好漂亮,圆圆的脸,亮亮的眼睛,翘翘的嘴唇,很有灵气。我喜欢漂亮的女孩,于是手里干活眼睛看着她。她有一头长长的直发,穿着很时髦,衣服颜色异常亮丽但是搭配得很有条理,这是个很会打扮的女孩子。我特别喜欢她脚上的那双鹿皮复古尖头靴,后来她告诉我她叫YAOYAO,今天是她23岁生日。YAOYAO朝柜台外面的一个很腼腆的男孩拼命招手,男孩手里都是购物袋,他有点不好意思,似乎觉得自己闯进了女孩的闺房。YAOYAO小嘴嘟嘟地,拉着男朋友,一会试试香一会试试口红。她还耐心地给他讲这个怎样那个如何,眼睛里闪烁着亮光……

正文:

23岁的我也是一头直直的长发,我和YAOYAO不一样,因为要坐班我穿正装。一个星期我有五天的时间穿套装,为了不重复,我总是想尽办法搭配。我不太习惯穿高跟鞋,经常在座位上把鞋脱掉,有的时候有人叫我,我的脚会拼命在桌面下搜索。来不及的时候我会穿一只站起来,把另外一只没穿鞋的脚藏起来。

23岁的我会在中午的时候第一个冲到餐厅,行政科的叔叔也拿我没有办法,公司在吃饭时间上是各部门错开的,我总是冒充别的部门的。后来那些叔叔说这个丫头每次吃的少饿得快算了算了。

23岁的我经常会被楼下的接待处小姐电话通知接收快递。通常都是花,然后在她们的诡笑中狼狈而逃。她们通常都会故意问我今天这是第几个,然后我就会脸红。我会把那些花放到出差同事的桌上,免得每个来找我的人询问一通。下班的时候我会像个卖花姑娘逃回家。电梯里同事会打趣地说卖了算了,那么多拿回家横竖也是个凋零的下场。

23岁的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在办公室复印间碎文件。把那厚厚的没有用的文件,统统放到碎纸机里碎掉,看着他们变成小条条。有一次还召集了另外两个小丫头把复印室变成了碎纸片的海洋。事后我们还用数码相机拍下了我们的战果。

23岁的我参加了公司的年度选美,就在别人一身礼服款款而行时,我却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扎着马尾一身休闲地走上了T台。当我的美国老板把评委最佳印象奖颁给我时,台下一片呼声,于是公司的年册里留下了我的照片。

23岁的我第一次看到大海,在暮色中感觉到大海的宽广和恐怖。全然不顾男女授受不清,抓住身边男同事的手臂,仍由潮水漫过我的腰。于是海边有两个傻傻的影子,一个呆呆的被要求不准走的男孩,一个忘乎所以疯狂尖叫的女孩。

23岁的我第一次吃西餐,请客的是我左撇子死党。一顿饭下来感觉有些不太对劲。饭后喝咖啡她问我,什么时候也变成左撇子了。我说没有啊?她说那你为什么左手拿刀右手拿叉,我说你不也是么。说完这句话,我就钻到桌子底下去了,我说呢,这顿饭咋就吃的那么别扭。

23岁的我还有很多故事,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蝉哥哥就是特别有个性,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蝉歌,你要是喜欢就一个人呆在这儿好了!
不过为了填砖加瓦我忍不住搬动了一下.

希望你乘现在思维还没有固定框框,
继续胡思乱想,
继续横冲直撞.前方有你期待的东西!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 对不起, 东西写得有点散.
蟬歌

23岁的时光
-- 应 DUMARTINI 之邀而作


已经某种程度步入社会,
却还保有很多幻想.


23岁的时光
我把第一次失恋品尝.

在香山顶,
我把昔日的红枫抛向空中,
那上面印着,
她的亲吻,
我的痴情.


23岁的时光
我反思自己的理想.

在暗夜里,
咯破手指,
将肮脏的血反复吮吸;
撞碎头颅,
倾倒所有的记忆.


23岁的时光
我犹豫彷徨.

在圆明园张望,
是乘着春风
找寻失落的过去,
还是留待
明天此地花更香.


虽然痛苦凄凉,
我还是怀念
23岁时的迷惘惆怅

至少思维还没有固定框框,
可以胡思乱想,
可以横冲直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