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报纸之外的意外收获

(2006-10-26 09:02:29) 下一个
(上城门)


现今互联网那么发达,只要一个链接一个点击,或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几个字,什么想知道的就都有了。

 

那么你还看报纸吗?

 

我正俯身在法文版大报《LA PRESSE》的体育版上,尼娜应约走进门来(有个合同今天要谈谈)。她美丽的棕色眼珠在镜片后惊奇地放大了---你在看体育版!冰球版?好呵,你关心冰球!

 

是的。我今天是直接去了体育版的。本来对政治及社会新闻也挺感兴趣,可扫一眼今天头版新闻。说庞巴蒂埃飞机制造公司要砍掉千把个职位,还有哈泊少数党政府在议会的两个提案第一次遭到反对三党的齐力抵制未获通过。灰心丧气之余就想---幸好还有体育活动!

 

见专栏记者F. GAGNON今天写了一段介绍A.KOVALEV冰球棍的文章,使我很开眼界。

 

老科90年代中期在纽约RANGERS打中场,曾帮纽约队赢过一次斯坦利杯,算是联队里比较有才能的攻击手吧,目前工资在加人队仅次于队长S.KOIVU。但本赛季教练把他从第一助攻组换到第二组去了,他的得分与他的收入好象不成比例,是应当重点研究一下他了。今天一个版面上就有老科的三段新闻。

 

知道KOVALEV射门球的力度非常大,1017日那天竟然把卡尔加利守门员肩膀处的盔甲打穿了,然后球(也不是球啦,是那种扁园型的橡胶饼子)居然又应声入了网,好厉害!其秘密武器就是他的冰球棍。

 

以前常看见冰球队员坐在更衣室内用那种长长的布条子象缠裹脚布一样缠冰球棍的。那时的球棍是木制品,但现在已经看不到这种镜头了,因为全用上了又轻又耐用的合金材料。一直以为球队员们的设备是统一而共享的,错!看看KOVALEV的球棍就知道了。个子高大的老科击球时最喜欢把体重压在上面,击球力度当然更大了,但球棍也很容易被自己的体重折断。设想一根球棍代价150大元,每赛季要换100根左右,是队里一笔大支出吧!现在老科使用的棍子最粗最结实,完全同他大块头的体重成正比。真的很少折断了,是他自己设计另由工程师专门定样制作的专利,原来他是另类。不过裁判有时会误解他的动作,见他把对方球员棍子打折了就判他犯规,其实很冤枉了他。所以老科总是要求裁判回放一下录像,重看一遍自己的动作,以证实我只是这么轻轻地碰了一下

 

---是不是有趣的介绍?

 

我正说着---关于冰球的好多知识我都是这么看报纸看来的,见尼娜打开了笔记本在电脑记事页上写我的名字。

 

----干什么?

 

尼娜说:没想到长得象你这样的会喜欢冰球,喜欢跳芭蕾还差不多。(嘿,原话如此)。。。

 

尼娜说:我们公司在冰球馆有包厢,如果能搞到票子的话…所以我在这儿先记上一笔:你喜欢看冰球。。。

 

我差一点跳起来了:尼娜,可以让我抱抱你吗?你真可爱!

 

----“哎哎哎,等一等跳---这不是还没有准信嘛,等我弄到票子你再跳上来吧,哈哈。。。”

 

就这样,看报纸之外有了意外收获!

 

我喜欢看报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终于得到冰球票囎劵了,象是圣诞礼物---12月21日,对费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医院看病顺手拿份杂志翻看,见有介绍电子纸,非常新潮,据发明人说,50年后人们就会放弃用传统纸张了.极大地表示责疑!!!
达农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了对多伦多的球赛。最后几分钟可以叫做拼足老命打,很精彩。
不过这些人罚球的功夫都不来三的。否则可以赢的。可惜了,看倒蛮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定了期限--20年,蝉歌,这样还有一代人可以过渡.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人对平面媒体和电子传媒的选取将是未来20年的话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妹,我去过你那儿了,但忘了留言没.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上网以后,很少看报纸了:))

好像好久没见小放了~~~原来也在逛博城呀,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放是说法语的!没想到,很高兴..
是从加拿大去美国的吗
我看过小放写{女孩子的贴身宝贝},非常感动!好男人才写得出这样细腻的感情.
小放 回复 悄悄话 Tu dois etre a Montreal, selon La Presse. ;)

Bonsoi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