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ZOE--如果你能看到

(2006-09-05 21:36:55) 下一个





如果你能看到...


看到你的留言,我的心就变得满满

变得充盈而柔软---如果你能看到

我的好友,亲爱的ZOE,

心的海岸那被浪头沉淀下来的平静,

是你,你用悄声细语呼唤我

找回不再平静的的港湾...




附:ZOE留言---《偶成》

这是戴望舒先生一生中正式创作的最后一篇诗作。
我把它献给你们,给我们大家,包括德先生、德夫人。以后聚会时我为大家朗诵。

偶成

(1945年5月31日)

如果生命的春天重到,
古旧的凝冰都哗哗地解冻,
那时我会再看见灿烂的微笑,
再听见明朗的呼唤----这些迢遥的梦。

这些好东西都决不会消失,
因为一切好东西都永远存在,
它们只是象冰一样凝结,
而有一天会象花一样重开。



ZOE
September 05 9:24 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