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在国外救人

(2006-08-29 18:18:55) 下一个


刊登在美国《侨报》副刊,2007年7月5日


生活中社会上常发生一些事,因随处可见到处都在发生本不足为道的,但一旦出现在你的眼皮底下在你脑子里钉上了记号且又是你的第一次,就成了值得一提的事儿。


今年夏天酷暑天气好象特别多,日头熏蒸之下把柏油马路烤得热气哄哄,行人躲之不及。昨天下午一点钟时分,SLIM跑到外面西边橱窗一侧撑开遮阳棚,光看他紧皱的眉头就可以想见室外高温的难耐了。突然他扔下长铁匙奔了进来:“快打911,有人摔倒了!” 三个键一按,铃响1秒钟那边马上有女声答话:“911,我听着呢。。。”

第一次打这种电话,心里扑扑乱跳。为了比较清楚地说事我提着无绳电话出了门。一边腿在前行,一边嘴里要向话务员交代几个基本要素如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所以首先要去现场看看。结果吓一跳并且吓两跳---(1)地上一大滩稠稠的鲜血,(2)躺着的人我认识,是ROY女士。

这女士我几年前就认得。那时有个电视台来我们这儿作新闻随访时,她曾经神清气健地回答问题来着,没想到就是这两年健康开始出的问题,脑子不灵了,拄着拐杖走路慢吞吞还晃晃悠悠的。幸好不是孤老,家有老伴的。

话务员根据我反映的情况把电话转到了急救中心,两秒钟后又一男声接话,提出一连串技术问题:“是老人摔倒?多大年纪?神智清醒吗?你肯定她神智清醒吗?你在她身边吗?你学过救护吗?她受伤部位在哪儿?出血量多吗?你有干净毛巾吗?你是谁?电话号码?叫什么?”

他说别着急救护车已经向这儿开过来了,他详细交代等待之中旁边的人应当做些什么事,比如说不要移动她的身子,比如说用大力将出血处捂紧不要放手等等。问题是老人身子一半躺在柏油路上姿势很牵强,不搬动还不行。第二个问题是我见血就晕了,本能地不想接近,只好心里想着不怕不怕,如果她就是你自己的妈妈。..胆子果然就壮了不少。

开始面对老人。见她小腿上血还在汩汩流出,浸透了厚厚的棉纸,一直流向阴井盖。幸好有位过路人也同我一块儿陪在老人身边,两只手一起捂着伤口总要好一些。据他说老人过马路倒下时一侧肩膀和脸是重重地磕在人行道上的,万幸中没有摔掉神智,他还说估计老人服用的药物中有阿斯匹林之类稀释血液粘稠度的,所以血流量特别多。他说看来问题不大,但愿如此。 越心急,救护车越来不了,几分钟过去围观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大太阳底下的正常人都有点吃不消了,我赶紧去取来一杯水让老人喝下。

有位中年女士与她男伴骑车经过看到了人群,下车走进圈子就问:你们学过护理吗?(我说没有)她说我是护士,让我来吧!见她取下手表测过老人脉搏说没问题,然后非常熟练地揭开棉布察看伤口,捧起老人受伤的正淌血的腿放在自己身上重新帮她捂住(让我敬佩不已),说提高体位有助于止血,男伴则安安静静地陪在一侧,同时照顾着两辆自行车。

一辆警车呼啸着过来。是因为911话务员通知了警方前来疏通交通的?两位斯文的小警走下来,见现场一片有条不紊众人互助的样子脸上显出少有的和善,一个去警车后车厢救护包里找出医用厚纱布代替了我们的自家毛巾,另一个取出纸笔写好简明记录。完事后还没忘记取一桶清水把地上的血迹全冲进了阴井,这细节已是后话,不过帮我改变了对警察的偏见。

一阵好等,救护车终于来了。原来要根据病人的情况分三六九等轻重缓急地调度车辆,ROY女士的信息早传给救护人员了。围观的人渐渐散去,接下来全是循规蹈矩照章办事的内容,不一会安放在担架车上包裹在毯子里的老人要上车了。她伸出一只手臂颤颤摆动着,原来在向我们致意。不知是出汗还是出泪的缘故,我感觉眼睛迷糊了。。。

有人去老人家里传了话,没想到老伴开车外出了。来了位老邻居,自己还着拄着拐杖呢却奋勇自荐要陪着救护车一起上医院。就是他今天过来转告ROY女士入院后情况的,特别要感谢我们的照应,说不是所有人出了事都会受到及时帮助等等,我倒是觉得这件事上让我学了许多,还要谢谢她。


老人的事家家都有,烦烦病病林林种种,越来越成为社会问题。人口老龄化了,连加拿大这样机制完善的福利社会都感到不胜重负的时候,我们在国内生活着的那些老人们,看到政府部门福利机构远不能满足需要,家人,小辈,邻里的关心照料和慰籍成了何等重要的事儿!


--------------------------------------------



引用了本文的连接:

http://www.ewedu.net/f/t/10131/36689.html

 

东西方留学网

http://www.jadegroup.com.cn/news/detail.asp?Content_id=2060

 

北京某移民公司

http://travel.chuguo.org.cn/news/93573.xhtml

 

出国在线


中华网。。。竟还有剽进去据为己有的博客,也拿出来晒一晒,见见光:http://zgdpcd.blog.china.com/200707/630353.html



刚发现的,就连堂堂新浪网居然也弄些偷鸡摸狗之事!!!

-----------------------------------------------------------------------

刻骨铭心的留学生活:第一次在国外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6:20   新浪教育

    生活中会随时随地都在发生一此事情,本不足为道,但一旦发生在你的眼皮底下,并在你脑子里刻上了记号,就会让你终生难忘。  

    今年的夏天酷暑难耐,日头熏蒸之下的柏油马路被烤得热气腾腾,行人躲之不及。昨天下午一点钟时分,Slim跑到外面撑遮阳棚,光看他紧皱的眉头就可以知道室外高温的有多难耐了。突然,他扔下长铁匙奔了进来:“快打911,有人摔倒了!”   

    三个键一按,电话那边马上传来一位女士的声音:“911,我听着呢……”第一次打这种电话,我心里扑扑乱跳。为了更清楚地说明由事,我提着无绳电话向事发地点跑了过去。到了事发地点详细一看,吓了两跳:一是地上一大滩稠稠的鲜血;二是躺着的人我认识,是Roy女士。   

    这位女士我几年前就认得。那时有个电视台来我们这做新闻专访,她曾经神清气爽地回答问题。没想到这两年她的健康开始出现问题,脑子不灵便了,拄着拐杖走路慢吞吞还晃晃悠悠的,幸好家里有老伴可以照顾她。接线员根据我反映的情况把电话转到了急救中心,两秒钟后一男士接了电话并提出一连串技术性问题:“是老人摔倒?多大年纪?神智清醒吗?你在她身边吗?你学过救护吗?她受伤的部位在哪儿?出血量多吗?你有干净毛巾吗?你是谁?电话号码?叫什么?”   

    他安慰我别着急,救护车已经派出了,他还详细嘱咐我不要移动她的身子、要大力将出血处捂紧不要放手等等。本来我见血就晕,但有了这位男士的指导,心情已经不那么紧张,胆子果然壮了不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好家伙,接下来就到处开花,真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哇!!!!!!!!!!!

--------------------
 

第一次在国外救人- 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报名信息|职称英语培训|职称英语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职称英语考试网为职业人士提供专业的2009年职称英语考试服务,报名信息,考试培训,历年试题,职称英语考试培训.
www.hjenglish.com/zcyy/page/51943/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第一次在国外救人-ielts雅思预测|ielts预测|机经|口语考试|听力-沪江雅思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沪江英语四级六级频道为你提供第一次在国外救人相关信息,如需了解更多第一次在国外救人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
ielts.hjenglish.com/page/51943/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第一次在国外救人——锦国怡凯投资移民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第一次打这种电话,我心里扑扑乱跳。为了更清楚地说明由事,我提着无绳电话向事发地点跑了过去。到了事发地点详细一看,吓了两跳:一是地上一大滩稠稠的鲜血;二是躺着 ...
www.jadegroup.com.cn/medium/detail.asp?Content_id=2060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第一次在国外救人-一起留学_yiqiliuxue.cn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生活中会随时随地都在发生一此事情,本不足为道,但一旦发生在你的眼皮底下,并在你脑子里刻上了记号,就会让你终生难忘。 今年的夏天酷暑难耐,日头熏蒸之下的柏油 ...
www.yiqiliuxue.cn/liuxuezhinan/10/20080923/2841.html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第一次在国外救人-ielts雅思预测|ielts预测|机经|口语考试|听力-沪江雅思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第一次在国外救人. 作者: | 来源:新浪教育| 时间:2008-09-12 | 475 | 字体[    ] [收藏] [划词 ]. 生活中会随时随地都在发生一此事情,本不足为道,但一旦 ...
ys.hjenglish.com/page/51943/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还有许多,就算自己无意中为留学论坛作的贡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竟然被新浪网的教育专栏偷去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了,这是我第一天对外开放博客,把它放进论坛的文章.两眼一抹黑...至今已有二月余
从此结识很多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