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童木妈妈:阿童木大战湿疹的经验

(2006-11-14 14:38:24) 下一个
阿童木的湿疹好好坏坏,我的心情也起起伏伏。真是湿疹一退,天都光嗮,湿疹一来,我半夜躲在被子里偷偷哭。具体的经历不多说了,有以下一些经验供jms参考也用来鼓励自己。

1.当湿疹不严重的时候可以试试偏方,严重的时候要遵医嘱用药(基本都有激素),不然宝宝太受罪
2.要去看医生,查一下过敏源。虽然很多时候都无法确定,但是不查的话不但对病情没帮助而且妈妈的心里会很内疚
3.用药压住湿疹以后,空气一定要保湿,要用加湿器(我24小时开着)。要给宝宝抹凡士林。我基本上2个小时一次。
4.室内不能有太多灰尘,要勤吸地
5.大量吃胡萝卜(这个对我管用)
6.用母乳给宝宝擦脸。我一般是跟凡士林一起抹。先用母乳擦,等快干的时候抹上凡士林。这也是在宝坛里面跟有的jms学的,确实很有效。
7.别热着宝宝,只要脖子后面不凉就不要给他加衣服。
8.给宝宝只穿纯棉的衣服,经常换洗

以上就是我的湿疹战斗法则。阿童木的湿疹非常顽强,只要有一点没做好,就会起来一片。现在他的情况是不在用药了,大致看来脸上身上基本没有。但是细细看,湿疹正在皮肤下蠢蠢欲动。看来这场仗还只是开头。。。LG看我这么麻烦,说让我歇歇。可是他不知道,宝宝的湿疹长在他身上,是长在我心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