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的慌

(2024-05-09 10:16:26) 下一个

这周的工作,就像这周这死沉的天气,少的让人提不起精神。本来五六月份,是每年的繁忙季节,在夏季公路建设的施工前, 多数项目设计图都要完成,签字上交。但今年拖拉拖拉, 我手头大小好几个项目,都因为各种原因卡在了脖子上,既不上也不下。

去年只要工作不忙, 我就休息了,这么运作发现太吃亏了,我的工作时间只要求90%时间必须用于项目, 有10%的时间,没工作 可用一般管理费用。我去年用于项目的时间100%,其余时间用我自己的假期时间补满。公司规定,我只能留4周的假期时间,其余当年的休完或现金付清,我去年只留下几个小时,不忙就休息, 让我无形中损失好几千加元,心好痛!

今年决定不忙也在电脑面前耗着,只有自己想休息时再休,哪怕工作再忙,咱现在不怕裁员。

这周工作中的一个唯一的亮点是, 一个美国的同事,通过email 给有三万多员工的同事分享了她女儿结婚典礼照,附有: love is love is love, so happy for the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谢谢,这个小段落就这么产生了。:)
R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 it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不忙就多写点文章呗。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清闲,问好阿诗!
RSHI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复制这个图片,也不要做评论,只要了解这个社会, 了解周围文化就够了。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