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64)

(2024-05-02 00:39:00) 下一个

       正当我们做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一个不速之客闯到了我们公司。

      “我劝你赶紧滚蛋,你要是还不走的话,我就要报警了!”

       走廊里,苏红气急败坏的声音响起。公司里的几个同事要不飞外地贴现去了,要不就去见客户了,只有一个女会计和我在。

      “老板,你赶紧去看看吧!昨天你不在公司,那个男的已经来过一次了!”

      “。。。谁?你不用急!”

      “苏红姐的前男友!”

       我走到门口。

       苏红前男友中等身材,油头粉面的,一副小商人的模样。

       “。。。轻点声,不要影响别人办公!”

       因为我们是借罗总4S店办公,我怕影响不好,把两个人都叫进了我的办公室,也许是我人高马大一下子就镇住了对方,苏红的前男友乖乖的跟了进来。

       “。。。我是苏红的老板,我姓吴,您贵姓?”我开口道。

       “我姓颜,颜如玉的颜。”

        他递给了我名片,颜丁极。

       “。。。是这样,我大致听说了你的事,其实你的诉求分为两部分。第一,你想和苏红复合,但是苏红不同意,这个你不能强来,违反妇女意愿可是违法的!”

      “。。。第二,你怀疑苏红的儿子是你的血脉,你想恢复父子关系,不过这个认定在双方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之下,你最好先去咨询一下律师,我国民法是谁主张谁举证,你可能需要准备足够的证据通过法院来确认。”

      “。。。在没有明确法院认定的情况下,你如果继续再像这样到苏红的工作场所来纠缠,说不好听点就是寻衅滋事。公安部门是可以依法行使行政拘留的权力,情节严重的甚至会追究刑事责任!”

       颜丁极应当层次不高,也没有足够的法律常识,被我几句话就轻易镇住了,虽然看得出心有不甘,但在我强大的气场震慑下,还是灰溜溜的走了。

      “老板,你太帅了!”

      见颜丁极走了,苏红兴奋的跑了过来在我脸上亲了一口。

       我和苏红已经相处三年多了,我知道苏红对我有点意思,但我一直刻意保持着距离。她也许在我面前有些自卑,平时只会借着兴奋劲语言上挑逗一番,最多趁机揩油对我动手动脚,我也只当是她的率性风格,从不加以回应,不过这次她确实胆子有点大了。

      “要不,我做你情人吧!”

       她看我反应不大,得寸进尺。

      “。。。哈哈,你是知道我的口味的,我只喜欢个高盘靓、青春活力型的!”

       可能平时大家同进同出的时候多了,又住在一个房子里,亲近生芜蔓,苏红包括其他几个女同事时不时的会拿我开些暧昧玩笑,虽然都是无伤大雅,我也只是玩笑着应对,但如何能保持合适的距离又不影响工作一直是我最头疼的课题。

       “要不我也帮你生个小孩?!”

       她继续用挑逗的眼神看着我。

      “。。。噫噫。。。”

       我一脸的嫌弃,已经不能再接话了,她的意思我是知道的,但我们更多的是同事关系,我对她也最多只是朋友般的感情。

      “哼,年少不知阿姨好,错把姑娘当成宝!”

       她一脸鄙夷的扭着屁股走了。

       苏红其实长得并不差,有点像电视剧《红楼梦》里演王熙凤的邓婕,皮肤白皙,丰乳肥臀的,腰臀比惊人,只是个头稍矮一些,1米6左右。人也是特别会打扮,在外面一定是很多人喜欢的风情少妇。

      “。。。唉。”看着她走出去时,那扭动着的婀娜身段,我忍不住的叹了口气。

       健哥的公司上市似乎遇到了阻碍,公司做的大了,管理也有点跟不上,经营不断出现问题。

      “你。。现在自己已经有了一摊子事了,要不我就叫你回来了!”

       某一天,健哥打电话给我,情绪低落的跟我说。

      “。。。没事,以师傅你的本事没有摆不平的地方!”

       我猜健哥一定是碰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但我还是克制住了好奇心,没有追问什么原因让健哥困扰,只是宽慰着。

      “唉。。”

      健哥看我没接他的话题,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结束了通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