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88)

(2024-05-22 00:20:26) 下一个

       市面上有很多催收公司,但做的好的,大部分都是湖南人开的。尤其是在广东,湖南人无论黑白两道都做得很大。

       不研究不知道,打听一圈还真的是那么回事,找讨债公司确实是一条可行之路。虽然抽头最起码百分之二十,但想着对方耍赖皮一分都讨不到,我们还是最后恨恨心下了决心。

       我们找到了据说行业内做的最好的一家,湖南勇雄,很多银行也是委托他们清收欠款的。

       不过条件也相当苛刻,先支付半年20万的服务费,等欠款讨回来再支付总金额的百分之二十。

       因为我们的标的额大,也因为对方有土地厂房且还在经营,所以在勇雄看来并不是太难,最后的抽头也就被我们还价到了百分之二十。

      “他们用什么手段讨债?”

       这件事情实在和我们大家太休戚相关了,这几天聚在一起也大都在讨论这件事情。

      “。。。不知道,应当不会是上门去吧,上门讨债已经是最原始的方式了,我看网上说,他们会把债主的亲戚朋友,凡是电话上的联系人都会不间断的短信或者电话轰炸。”

       “这么简单粗暴?!”

        大家听了都咂舌。

       “那他们怎么能弄到那些电话号码呢?”

        大家既好奇又有不解。

      “。。。这就是灰色地带了,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有些强力机关是有技术手段的。”

       很快讨债公司刚上了手段就见成效了,先是那个张厂长打来了电话,约了苏红再谈一次。

      “说让我们先停了电话轰炸,停了再谈!”

      “。。。你怎么说?”

      “我说他们还了款就停!没得商量!”

       苏红已经锻炼出来了,说话做事还是有原则的。

      “你知道勇雄公司怎么电话轰炸的?”

       “。。。怎么轰炸的?”我也好奇。

      “就说叶文东欠债不还,那个姓叶的可以换手机号码,但他那些亲戚朋友们却不一定会换,尤其是他上下游的厂家,现在那些受影响的亲戚朋友们估计受不了!”

       苏红说着,一脸的舒爽。

       过了几天,我的电话上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是叶老板打来的,约我再谈一下。

       因为还在疫情期间很多公共场所都不开放,我就约了在罗总的4s店,等了半个小时,对方带了两个人姗姗来迟。

       叶老板是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五短身材,脸上的皮肤是那种不健康的青白色,眼睛是一翻一翻的三白眼,颇有混社会的泼皮样。

       刚见我就想着给我一个下马威,把手包拍在桌上,啪啪响。

      “你他妈的看来是想搞事!”

       他一副混不吝的嘴脸,上来就是劈头盖脸的一句。

       我站了起来,晃了一下肩膀,紧盯着他的眼睛,冷冷的说。

      “。。。是吗?看来叶老板没有什么诚意么!”

       这些年,我已经被社会打磨掉了棱角和稚气,但也多了一些外人看着的狠厉。

       我的人高马大给了对方绝对的压迫感,他的一个明显是来撑场子的小伙就沉不住气的过来拉扯。

       “。。。怎么想和我动手?”

       我边说边一个反手把那个小伙反剪了,对方还想挣扎,被我一脚蹬在了地上。

       “好说,好说,不用喊打喊杀的!”

       叶老板看见周围有4s店的保安在围上来赶紧大喊。

       那两个帮凶被保安赶出了展厅。

      “吴总,你能不能先停了电话轰炸,我们之间的事情不用牵连他人!”

       他的声音明显低了八度。

      “。。。不行!”

       我没有任何好脸色,我和罗总之前分析过了,这种人就是无赖,你答应他,他就会得寸进尺。

       他看我不再说话,也冷着脸僵持着。

      “哼,我是过来和你协商的,你要是不想谈,你也别怪我不客气,你们做这个贴现也是违法的!”

       他站起身子,扔下一句话就走了,态度极其嚣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