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1)

(2024-04-11 00:32:41) 下一个

      在家里面躺了两个星期,我还是进了击剑队。

       还别说,我进了击剑队入门很快,连小姑夫也赞不绝口。因为我1米95的个头身高臂长,攻击的距离也长,在队友普遍比我矮的情况下,对攻的时候轻松一步就能突破队友的防线。

       渐渐的我还是建立起了一点自信。

       这段时间,燕子在南方安顿了下来,我们也渐渐地断了联系。而柳月却每周都会和我联系,她们集训很苦,不过她进步很快成为队里的重点培养对象。她每次都会很兴奋的分享她的点滴进步,也尤为关切我的训练情况,还是一个挺贴心的暖宝。

       小黄毛寒暑假会回来,还是那副贱男的嘴脸,到了大城市人也变得洋气了很多,本来就喜欢收拾自己,更变得有点搽脂抹粉的娘气。他有很多贴心小姐妹,一天到晚的抱着手机聊得不亦乐乎,对我少了很多纠缠。

       一年后,我到了省会,正式入选省击剑队,我第一天去了柳月她们的训练馆。

       远远的就看到一个白白胖胖的米其林人向我奔跑了过来,我在她的冲撞之下险些站立不稳。

      “。。。哎哟,快把我放下来。”我也有将近两百斤的体重,被她抱着抡了一圈。

     “。。。你看,我到了省会第一站就来看你!”

       我也有点激动,话也比往常多了主动。

       “等我,我换了衣服带你去吃火锅。”

       她们还在训练,我看着她在教练面前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请出了假,教练还不放心的走过来,用审视的眼光缈了我好长一阵。

      “走吧。”柳月兴高采烈。

       差不多一年不见,柳月的变化太大了,整个人大了一圈,衣服都像打过气了一样,走路的姿势也变成外八,昂头挺胸的样子走在了头里,落在我眼里感觉她的身影似乎好熟悉,金将军!

       好在脸蛋还是原来的模样,眉眼还是好看的,只是气色红润,脸颊圆润了些。

       她还是那么的叽叽喳喳,我也是久别重逢的喜悦。

      “你知道吗?国家队要我了!再过几个月我就要去北京了!”

       在一顿胡吃海喝告一段落,她告诉我这个消息,脸上憋不住的得意。

       “。。。厉害!”我禁不住的和她击掌相庆。

      “你知道吗?我的目标是世界冠军,奥运金牌!”她兴奋的面色红红。

      “。。。嗯,我的目标是你得了金牌分我一块。”我笑着说。

      “真的吗?”柳月抬起了眼睛。

      “。。。哈哈,真的呀。”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好像突然很认真的样子。

     “你不是开玩笑吧?!”她加重了语气再次认真的确认着。

       此刻我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应当做好一个结巴,为了一句玩笑她会那么较真我有点措手不及。

       “唉。。。其实做好一个结巴也是有艺术的!”我突然有着奇妙的领悟。

       话题变得沉闷了。

       送柳月回去车不能直达,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回柳月所属的训练基地。

       一路上柳月磨磨蹭蹭的,嘴里哼着小调,我听出了是《十五的月亮》。

      “你记住了,我会分你一半的!”她站在宿舍门口的台阶上,居高临下的望着我满脸认真,手扶着腰更像金将军了。

      “。。。”我想说些什么,还没等我蓄力吐气,她又接着说,

      “不许说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看我眨吧着眼睛说不出话的样子,她一脸的得色俯视着我,嘴角勾起,浮现着一幅笃定吃定我了的骄傲微笑。

      “你给我等着!我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的,我也一定会分你一半奖牌。“她加重语气的说着,又话锋一转。

      ”嗯,你回去好好的封闭训练,不要乱跑。”

       她的语气仿佛变成了居高临下的叮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