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9)

(2024-04-10 04:13:07) 下一个

      小黄毛还真是凭自己的真功夫考上了北舞附中,他其实各方面条件还真不差,专业成绩排在前五。

       我也进了省队,预备队,属于开后门进的,大姑的关系都在省队,一个她要好的师兄带我。

       柳月也进了省队,只是日常训练不在一个地方,不常能见面。

       我不喜欢说话所以到了省队继续没朋友,同一个市体校在省里的人还不少,见着面熟的我就点个头。

       那段时间我练的很苦,成绩也没有提高多少,马上又要进行全运会的选拔了,队里流传着落选的人要被淘汰回市里。

       那天我在食堂碰到了也进入省射击队的冯春。以前在市体校名列前茅,到省队人才济济,她也是和我一样刚到省队还没适应,成绩不突出。

      “。。。哪里都不养闲人啊。”我说话可能老气横秋了些,换来了她一个白眼,而我也失去了和当初市体校校花继续交往的机会。

       那段时间,燕子中专毕业去了南方闯荡,因为分隔两地,我和燕子也就淡了,联系也少。有很长一段时间对我横眉冷目的柳月倒三天两头的和我打电话,时不时的还约我出去吃个饭,她在省队混得不错,很受重视。

      “我看省队很多大的队员都在偷偷谈恋爱。”

       讲着她们队里的八卦,她仿佛不经意的说笑着。

      “。。。好啊,这也没什么啊。”我那段时间压力还蛮大的,不咸不淡的回应着。

      “你现在还和那个女的在谈吗?”她一脸的探听的神色。

       我皱了皱眉,不想认真的回应。

      “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好朋友就应该无话不谈。”她还是不依不饶。

      “。。。我们现在都很少联系了。”

      “那是不是说就散了呢,她们说分居两地恋爱很难成功的。”我看她满是探寻的眼神,就扯去了其他话题。

      “。。。我是怕要被退回去了,我本来练自由泳的,省队自由泳好手太多,现在叫我改练蝶泳,我蝶泳历来都差,现在成绩是越来越差。。。”我叹息着说。

      “这有什么,我们教练还叫我升体重打75公斤级呢。”

      “。。。哈哈,你接下来就要变成小胖墩了。”我笑着说。

       当天夜里,柳月发给了我的短信,“加油,你一定行的!”

       我回复她:“我没信心,现在压力大了人也瘦了。”

      “哪怕你真的落选了,回到地方队,我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的!”

      “咳,呸呸,不吉利!”

      “嘻嘻,我开玩笑的,希望你不要有那么多负担,我相信你的!”

       嘿,我还是不幸而被言中,真的落选了,回到了老家。

       那天她来送我,满面羞愧说自己是乌鸦嘴,最后拉着我说:

      “我们做朋友吧!”

      “。。。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啊!”

      “我是说男女朋友,谈恋爱的那种!”她抢白着,眼睛逼视着。

      “。。。嗨,好朋友怎么能谈恋爱呢,那岂不会被人说我有不朋之心!”我笑着逗着她说,为了掩盖自己离开的灰暗心情。

      “什么呀,好朋友为什么不能谈恋爱!”

      “。。。你们队里的师姐不都说分居两地不会成功的吗?”

       她眼光游移的说,“那是我故意这么说的!”

       “。。。哈哈,好朋友不能骗人的。”

       “我不想做好朋友,我要做女朋友!”她唬起了脸,气哼哼的样子。

       火车进站的通知广播了,我匆匆的挥了挥手告别了这短暂的省队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