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地安家

人间无乐土,但有心安处
正文

再见,我的故乡

(2024-03-23 17:23:17) 下一个

    再见,我的故乡

 

 

再见,我的故乡

再见,我的爹娘

再见,横看成岭側成峰的山

再见,滔滔春水向东流的江

 

离开故乡

告别爹娘

我并没有去流浪

我只是去了一个新的地方

这里有山

这里有湖

这里有江

这里有和故乡一模一样的

星星,月亮和太阳

 

再见,我的故乡

再见,我心爱的姑娘

再见,那晓风残月的杨柳岸

再见,那人人向往的人间天堂

 

离开故乡

告别心爱的姑娘

我们相约

二十年后再相见

不管彼此啥模样

弹指四十年

依旧两茫茫

 

离开故乡

告别我心爱的姑娘

我不是去流浪

我只是去了一个新的地方

这里有情

这里有爱

这里有鸟语花香

这里有和故乡一模一样的

星星,月亮和太阳

 

再见,我的故乡

再见,我的兄弟

再见,我亲爱的豆粒

再见,我亲爱的豆萁

 

离开故乡

告别兄弟

我并不是去流浪

我只是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这里有歌

这里有酒

这里的故事荡气回肠

这里有和故乡一模一样的

星星,月亮和太阳

 

再见,我的故乡

再见,我的朋友同窗

再见,我们的书生意气

再见,我们的年少轻狂

 

离开故乡

告别朋友同窗

我并不是去流浪

我只是去了一个新的地方

这里有纯洁友情

这里有互帮相让

这里有我一步一步实现了的梦想

这里有和故乡一模一样的

星星,月亮和太阳

 

再见,我的故乡

再见,我的同事同行

再见,那抢手的职位职称

再见,那安身保命的工资奖金和住房

 

离开故乡

告别同事同行

我并不是去流浪

我只是去了一个新的地方

这里有机关学校

这里有公司工厂

这里有我的生意,心安的职场

这里有和故乡一模一样的

星星,月亮和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