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卷风流

博客夫人据说乃系一代词人、婉约派词宗秦少游之后裔。有道是“风流不见秦淮海,寂寞人间五百年”,但愿作者的诗词在千年之后可以稍振少游词风,不至有辱先人。
正文

南极我来了

(2024-02-14 12:59:46) 下一个

你在天尽头

我在万里外

我来看你漂洋过海

为了这次约会

为了见到梦中的你

多年耐心等待

 

在我还没有见到你的时候

我总是生怕来迟

为能一睹芳容

每夜梦中总要来回几万公里

 

春梦它总是在不断升华

留在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兑现承诺

我用尽了洪荒之力

可怜二条老腿

 

你没让我心寒

虽然一片冰冷

你没令人失望

虽然不懂仁慈

风景难以想象

不只冰天雪地

感觉如异星球

让我如醉如痴

 

在漫天风雪里我离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己

伤离别送君千里

何时还能回来

再次和你相依

 

不怕板块断裂

不管大陆飘移

只要心灵相通

迟早又到一起

 

注:根据《漂洋过海来看你》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