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洋女人和中国女人面对“搭讪”的差别

(2024-05-01 09:13:35) 下一个

洋女人基本上不存在搭讪的概念。我去公园带娃的时候,是紧跟娃的,娃爬我也爬,娃滑滑梯,我也滑。如果在设备上面出现一个女人和我只有十厘米的距离,十有八九是洋女人,然后自然就可以聊,就好像从来认识一样。我一般聊的是称赞这个洋女人很有力气,体型好,或者交流如何睡觉,不是你想的那种上床睡觉,而是如何在带娃的时候保障睡眠。中国女人在面对男人的时候,有一条天然的屏障,大概十米以上,凡是有男人的,女人会自动保持这条屏障。中华文化称赞这条屏障是“矜持”,实际上我认为是恐惧,中华历史上残害女性数千年,古有裹小脚,现代有计划生育,再加上男权宗族势力对于女性的禁锢,中国女性对于男人的恐惧可能是刻在DNA里的,这也导致中国女人用来吸引男人的器官普遍退化,大屁股和大胸的中国女人比大熊猫还稀少。

      和中国女人搭话,必须提供额外的安全感,比如说自己有房子,有车子,有工作。还不能明说,比如房子这件事,可以拐弯抹角说自己有租客。有车子,则可以有意无意把车钥匙从左边口袋拿出来,放到右边口袋。至于工作,如果拿出手机,轻描淡写打一个金额上亿的商业电话,则必然加分。

      中国女人的这种恐惧感来自于政治。即使是走线到了美国,这种恐惧感还会延续一到三代,直到没有人提起在中国遭受残害的历史,才会消失。

     如何消除“政治恐惧”?答案是现成的。中国女人害怕男人,尤其害怕中国男人,尤其尤其恐惧习猪头。每天骂一骂习猪头,然后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就能加速消除由中国文化带来的政治恐惧感。这种恐惧感在中国孩子身上比较少,尤其是说英文的中国孩子。

     昨天看见一个中国女人带着孩子出国,我知道她是走线的,因为她和孩子在公园里不说英文。她是八五年的,才39岁,头发已经白了很多。她染发,但是发根颜色是花白的。她走线是正确的,因为让她的孩子走上了摆脱政治恐惧的道路。摆脱政治恐惧才会参与政治,普遍参与政治,才能避免寡头政治甚至君主独裁。最近美国闹学潮轰轰烈烈,他们反对以色列,支持哈马斯恐怖主义。且不说他们的政治诉求是否正确,至少我们看出来,美国的年轻人没有政治恐惧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实话实说' 的评论 : 说点具体的,我哪里有偏见?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笑纳了
在实话实说 回复 悄悄话 偏见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观察的细致。获得年度文学城嘉奖一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