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盲

我已年迈闲暇之余喜欢回忆我的人生记录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和老伴(五)

(2024-03-05 18:34:44) 下一个

坐在土台上歇了一会儿 两眼望了望四周地方挺宽绰 没什么建筑 从火车站出来的这条土路倒是一眼看不到头 也不知通到哪 土路上不时的有人过往 骑车的多戴着草帽  摸着个腰使劲的向前蹬 也过了几辆大马车 看不见车上都装了什么 只看见车轱辘底下冒出来土烟  我一下明白了这条土路一直通到乡下另一头连着镇上 我要进的这个厂 可能就是个乡镇企业 站起来进去看看 

扛起行李拎上网篮和手提包一下坡 网栏里的脸盆搪瓷盆水碗一逛荡发出来响声 还没看见里边的人可能惊动了里面的大黄狗 牠倒是抢先出来向我昂头汪汪的叫了几声  我倒是没害怕但也倒退了两步 随后 我进了门从大门旁边的小屋里出来一个老头 他先向狗摆了一下手 是意是让牠不要叫 然后有点迟疑的看着我  你是…没等他说完 啊 我是来厂里报到的 他好像没听明白 呃 什么…报到 ?我连忙放下行李 从口袋掏出介绍信递给他 他瞅了一眼 可能看见上面那个四四方方的大印 心想这可能是上边来的 也没再问我什么 他前面带路把我领到了一排房子的面前 我跟着他  只听他向屋里人喊l了一声  宗芬 上面来人了 

屋里跑出一个年轻姑娘 老头把我交给他的介绍信转手交给了她 然后扭头就回去了大黄狗好像也完成了任务 低头跟着老头回去了

这位叫仲芬的姑娘打量了我一眼 很客气的问 您是… 啊 我是到这来报到的 我叫路芒 呃 你是分到我们这的大学生吧 她像突然想过来 不好意思的连忙张着笑脸 知道知道 快进来快进来 我踏上了两层台阶进了屋 把行李放在一个长椅子上 她也帮我把网篮和手提包拿进屋里撂 在椅子上她看我提网篮的手上勒了个红印连忙说累了吧 快坐下顺手给我倒杯热水 喝杯水吧吃饭了吗  我也连忙半站半座的直说谢谢同时狠狠的喝了一大口水她又看着我说厂长们正开会可能一会就完他们都知道要来一位新同志 这几天常听他们念叨  原来这是办公室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 里外间  外面一间很大足有30平米中间有一大长条桌子四周靠墙放好几把椅子一看就知道是开会商量事使用的墙上挂着一块小黑版像是记事用的靠窗位有一个方桌子桌上有一部手摇电话机和一个扩音器看到这我想起这位姑娘可能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日常管上传和下递接电话 找人 替厂长传指示把下面的一些情况告诉厂长 那是叫不叫秘书我不知道反正第一感觉就是厂长身边人不可小视

我不由得细心的看了她几眼 中等个  短发造型 额头有个刘海   瓜子脸也显得秀蜜穿个花褂子 偏带鞋眼不大薄嘴唇和冶金班的一个同学很像但看她的举止顶多是位上过中学的村姑

几杯水下肚后膀胱感到压力了我走向门口朝外面望了望她果然反应挺快没等我说话就指给我 出门向南到头西边的一个角上 我小跑着过去 差不多有两分多钟 释放了压力

回到办公室 里屋的会散了 出来的几位多是上了点岁数的人 后来知道果然都是这个小厂的骨干 车间主任 各办公室的负责人等 他们都有点好奇的看了看我这个陌生人 有的点了下头有的笑了笑 没说什么出门忙自己的事去了 最后出来的是两位厂长 一高一矮那位刚认识的姑娘忙过来给我引荐 这位是我们张厂长她指着高个的人礼貌的说这位是黄厂长我赶紧站起来走到头两位厂长面前 自我介绍 我是新来的 叫路芒  啊 知道知道那位高个张厂长先说话了 局里几天前就告诉我了说给我们添了个大学生 欢迎欢迎 挺累吗 坐 坐 咱这地方小 条件差 正在想法扩展 你们来了是新力量 今后就指望你们了 不愧是厂长 简单几句就介绍情况 表示了欢迎 还提出了希望 我一动不动的听着 厂长话一落音 我连忙说 是 是 我初来乍到 还什么都不懂您以后多指教 厂长笑了旁边的那个矮个也笑了 他是副厂长姓黄  此时黄厂长问仲芬 路同志的住处都安排好了吧  安排好了她回答 好 张厂长说那你先把老秦叫过来让他们认识认识随后那位姑娘跑出去 接着黄厂长看着张 先让路同志到老秦那休息休息 把该办的手续办办以后再聊 张说行伸出手来和我握了一下 面向黄又说明天开中层会把路同志给大伙介绍一下 以后也好在一块工作  门推开了仲芬在前后面跟着进来一位秃顶个不高皮肤有些发黑两眼挺有神的五十前后的老秦 一说话就知道不是本地人 南方腔北方调 笑眯眯的和我握了手 我和厂长暂时告别 拿起行李 老秦在前我在后没走多远进了一个写着技术科的办公室(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