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们公司那些事(一)

(2024-02-03 12:37:27) 下一个

我们公司那些事(一)

(真真假假请勿对号入座)

在农历新年之前收到心仪已久的大公司的正式offer,特别开心。人逢喜事精神爽,趁着兴头,拾起多年未动的笔,开个博客,写写我现在(马上要成为过去时)S公司的是是非非。

S公司的大老板是香港人,成立到现在有17个年头了。有几年很风光,最近这些年渐渐走下坡路,不过好在有两块业务比较独特,前两年也不受疫情影响,所以还是可以做下去的。因为是香港老板,所以雇了很多说粤语的员工,大多是从香港、广东来的老移民,渐渐又收进了不少说国语的移民和二代华裔、华人小留,所以公司100来号人有八成是中国人。我是6年前应聘进来的,当时他们在一个华人媒体上登广告,我那时家族小business刚起步,辞了上一份压力特大特忙的工作。因我也是说粤语的,加上应聘的正是我的专业,就进到S公司。总的来说大家相处还是挺不错的,毕竟同宗同源,光是华人节日的聚餐Party,就可以消弭很多不快与矛盾,要不是有几个奇葩,我觉得呆在这里,在自己舒适区里,真是不错的选择。BUT,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事情,到哪都是有的,而且是必须有的,何况这里有两颗,哈哈!

先说这头一颗,是个平胸短腿的50左右的大姐,因为姓罗,腿又罗圈,所以我们私下叫她“罗圈姐”。她号称健身达人,业余时间除了去健身房不干别的。朋友圈经常各种晒,晒自家泳池,晒自己的身材(当然是她引以为傲的局部),晒新买的很贵的名鞋,还要别人给她点赞,慢一点或忘记了,还要来催。

她是前几年托朋友介绍进公司的,她说那个朋友是她在健身房认识的,但也可能是她上一份工作的客户,一个高高大大的壮硕白男,前两年已经跳槽了。罗圈姐知道他在这个公司做推销员,就想要进来,她之前是按摩院的。当然那是正规按摩院,从她懂很多精油知识可以猜出来,她也常用推荐精油甚至送小样给同事作为拉拢人的手段。罗圈姐面试的那天是个大夏天很热的天气,面试她的Ann让她给自己取个英文名,她多半是没听懂,说了句“summer”。Ann微微愣了一下,就说“OK”。但公司里除了老外同事叫她summer,我们都叫她罗姐。她给我们打扫卫生,传送一些文件或产品,顺便也到处搞些是非,挺忙的。

罗圈姐以前的闺蜜K小姐说,她老公是个说法语的意大利老头,是她在按摩院认识的。老头70多,精神矍铄,体力旺盛,以前做过葡萄酒生意,应该有点积蓄,和原配离婚后,孩子也不在一起,于是自己到处玩儿。罗圈姐认识他后,非常主动,老头就被俘获了,同居起来,现在是同居关系还是婚姻关系谁也不知道,反正同居多年也跟结婚一样了。老头很舍得给她钱花,这些都是她炫耀的本钱,不过颇多人对她的肤浅虚荣私下摇头,只能说这就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

罗圈姐因为老公说法语的缘故(我不知道意大利人说法语正不正宗,怎么有点黑色幽默的感觉),说自己说了一口流利法语。我没听过她说,不过她说国语有种口腔里充满了口水的感觉,真担心她说法语会不会口水含不住流了出来。。。

如果罗圈姐只是虚荣肤浅,那就没什么可写的了,但她这种学历不高,品味不高,职位还不高的三低人士,凭借一己之力(当然后来有了一个帮手,或叫“打手”,也就是我前面说的第二颗老鼠屎),把小小公司整得乌烟瘴气,也真是让人瞠目结舌。罗圈姐和意大利老头认识以前是个什么情况没人知道,只知道她没有小孩,所以有的是时间。她自己组了一个还是几个不同同事的微信群,在里面做群主,当女王,颇享受马屁横飞,众星捧月的感觉。我在其中一个群默默潜水几年,终于在前两周趁辞职之际名正言顺的退群真是大舒了一口气!我暂时还没有把她删除好友,因为不想和小人硬来,毕竟她那种档次的人,是什么都干的出来的,万一惹事上身,就有的烦了。当然我也没有什么怕她的,因为工作关系,她是颇有一些把柄在我手上的。她吃了没文化的亏,还张扬好胜,实在在自作孽不可活的典范。

今天先开个头,晚上全家要出去吃个庆功宴,回头来介绍一下那个第二颗屎,就正式开说。

谢谢大家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