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希望记录下生活的点滴
正文

开始

(2024-01-27 10:07:55) 下一个

写小作文了!

注册了个blog账号,打算记录点零零碎碎。

记得有一次项目kickoff,人员来自于世界各地,很多人第一次见面,所以在会议开始搞了个破冰活动,每个人介绍一下自己,其中一个问题是:如果没有任何限制,你的理想职业是什么?我当时说我的理想职业是作家。

我自认为是中国教育体系的受益者,善于考试,所以顺理成章的在各种统考中脱颖而出并且顺利的上了大学。但是自始至终我一直没有把握语文的学习技巧,尤其是作文,总是很struggle。为什么理想职业会说作家呢?难道是典型的心理反应,渴望成为自己不能得到的?

说起写作文,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忘记作文题目是什么了,记得当时写到一半意识到自己跑题了,就用墨水笔把上面写的全部涂掉, 然后我的考卷看起来就是上面大半页纸是黑压压的一片,下面是一小段文字,引用老师的点评:上面乌云密布,下面稀稀拉拉几点不成系统的雨滴。这次考试我的作文得了4分(满分40),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更加害怕写作文了。这个恐惧感覆盖了整个初高中,直到上大学以后没有语文了,才如释重负。

说理想职业的时候,我的脑海里看到的画面是,冬日午后,暖暖的阳光像金色的瀑布,晒满了院子和院子后面的小树林,我坐在sunroom的一张大桌子旁,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悠闲的敲着键盘,偶尔抬起头来看看窗外院子里隔着栅栏跟邻家的狗嬉戏的Charlie。非常安静,非常平和。 

现实生活中这幅画面从来没有出现过,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害怕写东西。

今天坐在纽约中城的一个咖啡馆,记录一下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纽约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开始,暖暖的阳光,非常的放松,故事从此展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