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Studio

本博客為zedstudio.org所有,作品,除非標明,皆屬原創。有各類隨筆,有獨家小說,間或詩詞歌賦;側重海外見聞,溝通中西文化,並穿插中土回憶。
正文

《向前走,尋找我自己》(簡介)

(2024-01-16 18:01:33) 下一个

向前走,尋找我自己」是燕于飛的第一部電子版小說(完整篇章見“亞馬遜”網站)。

郭偉是八十年代的大學生,喜歡過薩特和加繆,着迷過崔健的搖滾,愛情讓他感受到青春的跳動,自我的覺醒變爲對自由的渴望,天安門廣場血與火的洗禮曾讓他一度沉淪,後來,藉著中國三十年經濟起飛的大潮,他成爲時代的弄潮兒,作爲一名律師,游走在政商兩界,似乎如魚得水,在當下社會,他成爲社會精英,成爲年輕人的精神導師和偶像,他成功了,財富和名聲讓他飛到了天上。

終於有一天他累了,像一隻斷綫的風箏失去了方向,内心的空洞讓他感到自己正在漸漸的下沉,從天上掉到地上,自己過去的夢想,愛情和追求早已在時間的長河中隨風而去;雖然現在他已是所謂的社會精英,但鈔票卻買不到想要的自由,買不到已逝去的愛情,今天的他已經完全背叛了過去的自己,他要尋找過去的自己,在路上,在崔健的歌聲中,在海子的詩意中。

本書追憶八十年代大學生的風貌,他們自我的覺醒和對自由的追求,詩歌是他們的抒情,搖滾是他們的呐喊;在中國經歷三十年經濟起飛的大潮中,這代大學生是經濟騰飛的最大受益者,有些人沉迷於成功的喜悅中,有些人卻不甘心背叛自己年輕時的追求和理想,有些人,像郭偉,卻是如夢方醒,正在努力找回失去的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