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妈妈了

(2024-01-10 09:10:25) 下一个

岁月疏忽,一晃妈妈也离开我有一年了。早晨送孩子去小提琴俱乐部之后就是自己的时间,有几个小时呢!特别喜欢在密西根湖边走,深一脚浅一脚的,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也永远走不到尽头,可以让我好好想,回忆一下和父母的时光。最近整理老照片,特别喜欢妈妈小时候的照片,胖嘟嘟的,也曾是姥姥姥爷手心里的宝。

几天前,我在美国家里楼上洗澡,突然听孩子在楼下大喊,我赶紧冲下楼,没发现什么事情。孩子说,家里有鬼。我说你有病吧。刚要走,孩子指地上的红包,说她亲眼看见红包从桌子上自己落下来了。家里没有任何风,红包里面还有钱,不是随便就可以掉落的,有些重量。何况,红包是平的,那么大,也不可能是不稳的情况。我一下子就明白是妈妈来看我们了,她最喜欢送孩子红包了!我拿起红包和孩子说,别害怕,是爷爷奶奶来看你了,他们一直都爱你,来,让我们说谢谢爷爷奶奶。那天,爸爸已经走了快三年了,妈妈也走了快一年了。

父母走之后,我突然不那么怕死了。死有什么可怕的?不过是换一种方式存在罢了。我要高高兴兴的活,让爸爸妈妈高兴的那个样子活。到了那一天,我就欢欢喜喜的等着爸爸妈妈来接我,一如我当年在第六幼儿园周五的下午等爸爸妈妈接我回家的时候一样,对,就坐在小板凳上,乖乖的,不声不响。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密西根湖边

妈妈和姥爷,1938

妈妈(抱着的),姥姥,和我的二个舅舅,1934

妈妈,1939

妈妈和同学,1948

妈妈在大学期间

妈妈和爸爸在大学期间

妈妈走后,我去湖边,想妈妈时天边突然出现的红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红包的事我相信。我爸去世后,我回到美国把从家里带回来他的东西收到壁橱里的时候,壁橱最上面架子上的一个我儿子小时候用鞋盒子给我做的手工,挺大的,突然掉下来了。它在上面好好地放着好几年了。我也是马上知道是我爸过来看我了。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