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

(2024-01-06 18:35:54) 下一个

如果我的青春能换回你的青春

妈妈,我愿意这样做

如果我的生命能延长你的生命

妈妈,我愿意这样做

 

可是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你

从冰冷的屏幕上

我触不到你衰老的肌肤

你脸上的皱纹藏着生存的痛苦

妈妈,我多想能够替你抹去

 

如果能回到从前

你还是那个走路生风的女人

该有多好

我们一定一起去旅游

到世界上你从未去过的地方看看

或者,只是在院子里,在悠闲的午后

在阳光下,散散步

 

如果能回到从前

你还能坐轮椅的时候

该有多好

我推着你

看你的白发在微风中舞动

如果此时你面露微笑

我会因为你的快乐而感到幸福

 

妈妈,我们对你恋恋不舍

想要你笑,想要你说话

甚至想看你责备的目光

像小时候我们犯错时一样

可你却默默无语

对尘世,你仿佛厌倦了

你只想沉睡

 

时间是冷酷的杀手

没有人能够逃脱

逝者如斯夫

仿佛只是一瞬

你就被推到了接近出口的地方

而我们也只是离你稍远

正向那里走去

 

妈妈,我们都不怕别离

相爱的灵魂总会相遇

在没有痛苦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