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尽收眼底

把每一天过得像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Be the best self.
Read the best books.
Walk
正文

银河下的那条路 20b: 从Leon 到Astorga 坐车到达

(2024-01-19 16:26:32) 下一个

六月十七日, 周六,第二十天。今天是自徒步以来的第二个休息日。一旦做起游客来,我开始想念徒步的日子了 -- 那种一天走下来走完后的成就感、那种问心无愧的游历、那种身心经历过的劳累、那种每根胫骨经历风吹日晒后的修复放松、那种感官经过大自然长时间熏陶过的敏捷...... 想到 "无与伦比"一词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

从Leon坐巴士到Astorga, 往前快进约48公里左右。6-8欧
Astorga, 近47平方公里, 是一个有一万一千左右人口的城市/镇。


坐公车不到一个小时跑了我得走两天的路程!当然速度不是一切。不能比的。经历有异。这儿古老建筑有名。Astorga 大教堂 (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 Astorga) 从外表即可看出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历史。

绕它四周看看,它那纷繁复杂的设计、结构和艺术令人惊叹不已。


每一幅雕刻的背后也许都有无数个故事。


旁边一小教堂里面一瞥

紧挨着大教堂的是艺术家高地的高地宫殿 (Palacio de Gaudi, the Bishop's Palace),其外面看来恰似童话故事中的一个城堡


镇上墙画艺术:
右上: (西法战争)Mural of the War of Spain against France
左上: depicting shop workers


Astorga 是巧克力的欧洲发源地。走在街头巷口,卖巧克力的随处可见。油管上看到过几个徒步者想去这个巧克力博物馆参观,每每碰壁。我和好朋友L想赶在它关门前去看看。网上说这儿下午两天关门,我们1:30赶到,结果他们已经停止售门票了 -- 说是要提前准备西国的"午休",我绝望到了极点 -- 我们顶烈日、冒炎热老远赶过去,仍在开放时间内,结果不让进!!网上没有提供任何此类信息!真无语!
入乡随俗,入乡随俗。。。。。。

用手机拍照拍得手机终于没电了! 在镇上转啊,晃的,欣赏着,但深知喜的、爱的、美的、可爱的、有的没的,背不动,带不走,就好好多看几眼、多呆一会儿吧。记住:只看不买!

热上加饿,和好朋友L “美食” 起来!

为今晚预订的床在八人房里。


这儿有个诺大的后院,供洗衣、晒衣、休闲悠哉。
在这儿正准备洗澡时,于我前用过那浴室的女孩子说,“等等。让我先把浴室里我的头发等打扫打扫,这样你会感觉好一些!” 我的心一阵暖和。这一细微举动感动了我,改变了我。从那儿以后,我也学着把自己留下的“战场”打扫打扫,这样下一位也会 “感觉好一些。”
人们常常讨论到人的素质高低,我在千里外潜移默化中被烙了一个印,形成了一个新的习惯!提高素质,从我做起...... 感恩这位圣路天使!

据说,到此为止,这就是Meseta的终点。接下来地形会过度到有山有坡了。
https://www.caminoguidebook.com/routes/camino-frances


关键词:
素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