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尽收眼底

把每一天过得像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Be the best self.
Read the best books.
Walk
正文

银河下的那条路 16: 从 Castrojeriz 到 Fromista

(2024-01-15 18:03:32) 下一个

六月十三号, 第16天。今天从Castrojeriz到Fromista, 走25.3公里,又是一个较轻松的日子。昨晚住8人房,空两个床位,6个男女合住。

此日 路平平兮坡缓兮 :-)


因为今天路途不是很远,我想在踏上圣路之前还在镇上的几个地方再转一转。昨天下午下雨没看够。今儿天气正好,可以再好好看看。
买了门票进去看,好特别啊 -- 很多大大小小的雕塑、教堂模型等等,开眼界了!


又到了一个教堂,可惜还没开门。外面转了转,玩起了相机。那光令人遐想。

1755年11月1号葡萄牙大地震、大海啸后的城堡成了废墟。看到独自坐落在远处山顶上的废墟有感:
薄雾山边,
炊烟民店。
黄花绿草,
仙至人间。

再来一首:
古迹遗址立山头,
目睹民间乐与愁。
遥望远处飘炊烟,
圣路友谊存永久。


正式上路了。看不到头的平原路。Meseta,开阔又美啊!这儿也是不少朝圣者所恐惧的: 地形没什么大的变化,天冷天热起来连一个躲的地方也找不到。


回头望去尽平原,
红花庄稼收眼帘。
蓝天白云也羡慕,
蛙叫鸟鸣夜不眠。

饿了、渴了?稍许银子即可得。


走啊,走,直向云天地相连。

此处遇到了M. 我差点走叉了路,他大迈着步朝我走来,说不用拐弯,直走就行。我心不在焉的,又错过了箭头!M来自法国北部,农民,很会三种语言,稍会两种。M两年前从法国北部出发,走了1300公里。今年从自己家门口出发,要走完1700公里!这位善良天才农民沿途结交朋友,一听到有人遇到困难,主动提出来帮人祷告,并说他每天徒步的前几公里一定是虔诚地、专心地为家人、朋友、路友及其家人朋友们祷告。每每到一个教堂,他也必做到这一点。尽管他计划走高数距离,每要到一个名城、名教堂,他必定参观、欣赏、入堂祷告一番,也为我介绍了沿途几个必看的世界文化遗产地。赶不赶路他不管,有一次为了进一个世遗之地,他竟然在当地等了近两个小时!他知识之渊博、足迹所至之多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天我们一起走了一个多小时,其人生故事深深吸引着我,我加快步伐奋力跟上,把我赶得嗨呲嗨呲、热汗淋漓! -- 那还是他放慢了脚步的!-- 说是他前一天因为没有找到旅店,得多走十多公里路,那一天他在修复中,"慢步行"来着!我的天!


正午12点,走了十多公里后,到了Itero de la Vega, 被一群白鹤吸引了,索性卸下包,躺在地上拍起照来。享受着蓝天白云的美、宽阔广场之美、白鹤飞翔之美、白鹤间 “畅所欲言” 之美、一大空间唯我和鸟独有之美...... 我,醉了......


一群骑车路友一"刹"而过,把我甩在老后面。我似蜗牛。距最终点还有424公里,走完三百多了哟!!加油!
白云帮我遮烈日,水映云天自媲美。
到Boadilla del Camino了。再需要走约5.7公里。


下午三点,到了一运河口。Canal de Castilla,近目的地了。

运河建于18世纪至19世纪间,长207公里。现在主要用于灌溉。


天热包又沉。这位德国帅哥K背着太阳能充电板,两大瓶水,一大包,走完他的圣路将达1200公里又多。


下午3:21分,到咯!!!19英里又多,31公里。这儿有里屋外屋,没门隔开,六人室,没门的里屋也是六人室。但愿今晚鼾声小......

又见花开。看到一个新颜色。这个结出来的百香果一定香甜!


入住了、冲了、洗了。
觅食、逛逛去。
我们一行几人早就饿成了狼!各自把自己剩有的干粮拿出来集体充了饥,仍不管用。
大多餐馆要到7点半左右才开,超市要到五点开。大概这是西国午休时间?我们无精打采地在周围几个店前碰壁后,和猫咪玩了起来。两个韩国年轻人在继续找也许开得更早的餐馆。肚肚咕噜咕噜地响,喉咙里似乎伸出来个手,乞求食物。等啊!盼啊!我们坐在旅店前面,眼盯着超市店门,盼着门开,像幼小的孩子们强睁着眼睛等圣诞老人跳进烟囱送礼物似的!!!
门开了,终于开了!!!
我们冲进店里,买了有的没的,回到旅店,一起party起来!那般丰收感、胜利感、满足感、由衷的快乐感,也许只有在烈日下长时间劳作过、饿过、盼过又得不到、而又终于得到了的人才能感受得到吧。每一口啤酒、每一片西瓜、每一种垃圾食物入口、进肚的感觉啊!!! -- 慢镜头回放一下的夸张和快乐!我们开心地嬉笑、猛吃 -- 像不懂事的孩子,像饿了几辈子的狼,像担心下一顿不知从哪儿来、或何时又会再有吃的的野生动物,猛吃!!!
健康、营养?忘了!
来了几位新认识的路友,大家一起享受"美食"起来......


吃了,吃撑了。时间又差不多到吃晚饭的时候了。两位韩国小年轻找到了一个餐馆晚上6:30就开门。喜出望外的我们提前好几分钟就到了。等着吃大餐!左顾右盼时,看到好漂亮的城市一角!
Fromista, 46.6平方公里,2023年时816人 (信息自网络)。
https://www.aznations.com/population/es/cities/fromista
https://www.citypopulation.de/en/spain/castillayleon/palencia/34074__fr%C3%B3mista/


大餐来啦!还有红酒、水。又吃撑了。


没忘记“饭后百步走”的优良传统。饭后晃悠了一下。右上角的教堂是M先生告知我的世遗教堂。可惜天晚已关门。

关键词:
分享


话说今天得到的这个紫色印章 -- 是店主L自己的设计及艺术之作。L在开旅店前是一位中学美术老师。有一年走完圣路后,感到一种强烈的欲望 -- 沿圣路开旅店来服务沿路的朝圣者。我后来与他的交流中,学习了海明威的老师是谁 (Hemingway's mentor Ezra Pound)、海明威与老师的关系、他们的政治立场、以及海的政治观对其文学作品的影响。在L先生的办公室里还挂着不少他的美术作品,其中之一就是海明威老师Ezra的素描。我感到他这哪只是开店呀?他也在热心的传播着对艺术的挚爱和欣赏!高人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