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尽收眼底

把每一天过得像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Be the best self.
Read the best books.
Walk
正文

银河下的那条路 14: 从Burgos 到 Hornillos

(2024-01-15 13:28:36) 下一个

六月十一号, 周日,第十四天,从Burgos 到 Hornillos, 20.9公里。

今天的路程非常简单,又短。App上说中途两站路。头一站距出发点近11公里路,再加上是星期天,很多地方不早开门,可得备好吃喝拉撒的哟!

到目前为止,足迹带我翻山越岭走过了西班牙北部的传统国度、又风尘仆仆地领略了其酒地潇洒。(https://www.caminoguidebook.com/routes/camino-frances)  现在我已正式进入了Meseta (似平川)阶段。传说中的Meseta被一些人视为最没趣儿的一段路,原因是这儿相对地型变化小,一眼"可见天际",所以有人视之为最考验心志的 -- 看你能不能坚持走下去。也有一些人视之为很能丰富自我、最好深思熟虑、反思平生的一段路,因为没有了极大的上下坡、也没了惨淡荒妙的路面,正好可以时不时心不在焉一会儿, 也不怕轻而易举地崴了脚! :-) 正中我意也!


Burgos乃Castile & Leon之省府。其中世纪建筑比比皆是。网络信息 -- 城市于公元884年而立,方圆近42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约四百七十五万。
这儿的法国哥德式圣玛丽大教堂鼎鼎有名 (French Gothic Cathedrel of St. Mary)。教堂的里里外外文明、历史、故事满溢着每一寸柱子、每一方墙、顶。置身于此,让身上的每一根筋骨、每一个细胞及灵魂深处来一次洗礼。我又问: 老天爷啊,我为何而来,又该往哪儿去,为了什么,又为了谁呢?......


既然没有在这儿多停一晚,俺就挤出今早一点儿时间在市里逛逛、流连一下。

看着看着就被太多的东西吸引住了。脚像粘了磁铁般地走不动。一阵一阵的"不可救药", 把走路的任务"抛"到了九霄云外!。。。。。。


耍赖归耍赖。路还是得走滴。至今已走了三百又多公里了。不得不为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哩! 拍拍肩,庆祝一下......

路过一个周末跳虱市场。我转悠去。一位老人家看我这一身朝圣模样,从他的坛坛罐罐中找出几个扇贝送给了我,并祝我沿途愉快!我谢了他,快快在那儿溜了一圈,继续走。


这般创意之作!好好夸一下!!

今早奇了怪了。走了好久,仍然看不到扇贝、箭头。一直在逢人便问,就没个清楚的回答。走呀、走,十点了,箭头→、扇贝标志还没个影!。路似遥远、包似重。。。。。莫非是我的任性在整我??我惶惶了起来。紧张了好久,又走了好久后,终于转出了迷宫!原来我问的人没有让我走传统路线,只是说沿某段路可以接上圣路。对我这路盲来讲,这该是一个多大的智力挑战!!!还有,这怎么可能和走传统圣路一样呢?走圣路是一直呼吸着"圣气"而行的哩!果然,我直走的路接上了传统的圣路,只是在我各种担心以后。-- 当然这是后话了。

清晨阳光雨露。那永远抢我眼、占我心的罂粟花呀!
见到一对夫妻在沿路采集什么。我凑近一看,螺。近12点,他们已收获了一袋螺!我问他们用之啥用,他们用西语比比划划的,说什么呢?吃着香、敷着滋润?


走丢过的我,看到箭头格外亲切。

白鹤又吸引住了我。心甘情愿地在此又嚯嚯了近一个小时,看着它们优雅、赏着它们的任性、自由、而又对其后代的极其关爱和抚育。


路过今天的第一个镇,吃的喝的都来一点儿。顺便把包里的东东消灭一些。
Tardajos在2020年,人口: 783。

两公里左右又进一村,美丽艺术的小镇 -- Rabe de las Calzadas, 人口: 227。  又见一组墙画。引人注目。

阳光灿烂又一天,
宜身宜心向天边。
云躲日藏玩游戏,
谁说苍天不疯癫?


红花、绿草、紫、白花,
扇贝、箭头地里插。
你我每天朝圣路,
乌云卷来怕不怕?!!


乌云袭顶而来,
眼前路长漫漫。
路人此刻在哪儿?
帮我赶走惧怕!

头次被天气吓得呜呼!在高山峻岭的比利牛斯山时,我像是勇敢的无畏者。今天在一坦平洋的Mesetta, 身后蓝天白云,三周乌云覆盖,我把今天最后见到的一位路人摔在身后几公里后,开始感到孤独、惧怕。倒不是怕雨,我有备而来。可我极畏闪电雷鸣。在这鸟无人烟之地,在这无处遮掩之方土,在浓厚的乌云压顶而来时,我似乎像个毫无装备的堂吉柯德,要迎接一场血肉之战。我想像着自己还没开始上战场就被暴风雨给灭成“炮灰”;想像着被闪电劈后呜呼在荒野,导致我家人、孩子们悲痛、哀嚎;想像着我尚未完成的使命 -- 置石头于十字架下已了却家人、朋友之夙愿;还想像着。。。。。。 我又想起我一会儿前擦肩而过的那个疲惫不堪的女孩儿 -- 你此刻在哪儿?可否安好?是否害怕?需我抱抱?。。。。。。我开始虔诚地祈祷,祈求老天爷给我智慧、勇气、力量、生命,让我生存下来、让我走过这段路、让我闯过一道道难关、让我胜似堂吉柯德、让我。。。。。。我飞步往前冲,管不了脚稳不稳,在散石路上急步。。。。。 雨只管来,雷电 -- 求你们再憋一憋啦...... (:-))

在这唯我独属的小片山地里,鸟仍在为我唱着歌,似乎读懂了我的惧怕,担忧和孤独,陪着我,一直到雨来,一直到云散,一直到村口。莫非我的祈求应了。我无限感恩、永远牢记。。。。。。


终于到了!!!那时,下午三点一刻。安顿好,冲了、洗了,晒衣服。今天走完了: 26.8公里。一身心理泥泞。

在我晒衣时,有人拿出尤克里里琴 (Ukulele),独自坐在院子一角,边弹边唱起来。那曲子好有感染力呀!(翻唱: Louis Armstron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后来得知他是法国的一名歌唱家、音乐人。他的太太写歌,他唱。他俩每天走到哪儿,唱到哪儿,活跃、温暖着他们足迹所致的圣路上!接着他们的歌和曲把整个后院的气氛全然改变 -- 大家都不分年龄、国界、语言的哼唱起来、纽跳起来。
茶余饭后一 Banjo,
凝聚路人成朋友。
一碗饭来一杯酒,
唱出友谊永持久。

好久好久又好久了,没在一群人前唱歌了的我,竟然放开歌喉"吼"了起来,还"吼"得那般高昂、那般嗨哩!!!音乐之感染力!通常朝圣者们只携带自己绝对必需的,其他免了。有人偶尔会带一两样奢侈品。这位先生的奢侈品也许就是他的乐器及歌本。


今天晚餐:
家常西班牙海鲜饭、色拉、面包
米饭布丁、红酒

饭后又是一阵欢乐歌唱。酒足饭饱欢歌后,我先前的恐惧经历、极度的身心疲惫消融贻尽。感恩一路来人们的善言善行的滋润和疗愈。我被这般呵护着,深感如此的幸运。。。。。。
是千千万万年我的灵、所系之魂虔诚修炼而得??

在银河下、在圣路上,我的灵魂被触动......

(此图自网络)

关键词:
喜乐
克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