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尽收眼底

把每一天过得像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Be the best self.
Read the best books.
Walk
正文

银河下的那条路 7: 从 Estella到 Los Arcos

(2024-01-13 23:44:32) 下一个

6/4, 第七天,周日,从 Estella 到 Los Arcos, 21.4公里。
经人提醒,说周日的西班牙很多店要到蛮晚才开门。我准备了水果、面包、零食、酸奶、火腿、奶酪等等。绝对不会挨饿。但背包也沉了不少。让它去,边走边啃零食 -- 我的最爱!
也许大家都已经猜出来了,其实准备走圣路有大量的参考书、有App、还有很多网络资源。每天的路段、距离等等这些资源里写得、说得清清楚楚。很多热心朝圣者在油管里大量且详细地分享各类信息,观者各取所需。

早上7:30出发,又磨蹭晚了。早上空气一片清新。

朝圣者一天天的日子那般简单 -- 起床、收拾、走路、吃喝拉撒洗和睡...... 日复一日。
今天蓝天白云的,在没人打扰之处,感受到了诗意灵感。

我乃平凡人,
踏上朝圣路。
依稀见圣者,
仿佛闻钟声。

路过一家铁匠铺。此艺术家将他的才艺结合圣路象征符号发展到了极致。艺术品吸引着路人。因为大多徒步者都背着自己的行囊走,对任何重量都毫毫计较 (比”斤斤计较"更抠!)。因此即便喜欢一样东西,也不会轻易地买下了。到了此处,真有点儿欲罢不能啊!

没有了很多起伏的大山,但每每见到绿油油的葡萄园,总回味着前一天晚上朝圣者餐桌上的无止无休的红酒
又是一个见证奇迹的时刻:这里有一个红酒(水)龙头 (Wine Fountain) -- 开关一拧,红酒即出。在这片盛产红酒的国度里,让朝圣者路途中体验一下当地红酒的风味,该是多么的浪漫、多么的难忘。可惜那天路过,红酒根本就没出来,只见偶尔点滴出水管。失望了,路人们!!

走进一片林子,参天大树将我包围。我一时冲动,竟然把自己置身于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故事里。真有点儿自作多情起来!

山朦胧来雾晨曦,
轻步快走总相宜。
路长长兮越山岭,
我辈重温故人谜。

每次看到金银花,总是思绪万千。送上我千万个真诚的祝福。你,可好?

感恩今天多云无雨,否则这种路面走起来, 爬着那些坡,我和我唯一的登山鞋可就惨了!

快了,快了,又快到啦!

闻着那些花香,看着葡萄园即想着那些红酒啊......

我怎能不发自内心地歌唱?!
Sing, sing a song,
Sing out aloud,
Sing out strong,
Sing of good things, not bad,
Sing of happy, not sad...
Sing, sing a song,
Make it simple to last your whole life long.
Don't worry that it's not good enough for anyone else to hear ---
Just sing,
Sing a song ---

到了!近在咫尺也。

鸡呀,羊啊,还有猫狗猪...
来了一首独特的交响曲,热烈欢快地欢迎着来访者,把人逗得前呼后仰的......

此时近下午一点。这位帅哥还没有找到床位,仍在这儿嗨皮着!!!

我照着谷歌地图往我的旅店走去。绕啊绕,终于找到了。在一个地下室里,有十四个床位。那天竟然唯我独属。那儿条件极其有限,但我自在有余。因为过去几天室友鼾声不断没睡好。这一天,我打理好后,倒在床上,睡个小午觉。醒来竟然天色近晚,错过了镇上的各种热闹!我后悔得呀!!

趁着天还稍亮,和朋友出去溜了一圈

吃了个土豆饼 (Tortilla de Patatas) ,喝了杯鲜榨橙汁,就算吃了晚饭了吧。
那天还碰到几个年轻小伙,在镇上的小型奔牛节上有过些许体验。赞其勇气!


关键词:
从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