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04-17 19:52:39)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三周年忌日,下面是哥哥高中时的一篇作文,以此纪念父亲,同时也纪念母亲去世十三周年,哥哥去世一周年。

 

星期天,我回到家里。一踏进家门,觉得屋子冷冷清清的,抬头一看,爸爸正从厨房里走出来。爸爸腰里围着围裙,两只手沾满了白面,哦,爸爸在蒸馍。我叫了一声“爸爸!”“哦,小奇,你回来了!”爸爸见到我,非常高兴,眼角的深深的皱纹都舒展开来。爸爸走上前来,拿去我背的书包,说“你累了吧,赶快坐下。”爸爸说着把我摁到一把椅子上,又把书包挂在门后的挂钩上。爸爸挂完书包,用慈祥的目光上上下下地看着我,仿佛几年没见到他心爱的儿子似的。我问爸爸:“妈在哪呢?”“你妈病了。”爸爸的声音低了下来。“病了?病重吗?”这时从里屋传来了喊声“是小奇回来了吗?”啊,是妈妈的声音,这声音很弱。不过,我想,这是妈妈在病时用最大的声音在呼唤她所心爱的儿子的。这声音,是那样的亲切,它饱含了妈妈对我的爱啊!我赶紧站起身来,几步跨进里屋一看,妈妈正躺在床上。我走到床边,轻声对妈妈说:“妈,是我回来了。”“小奇!”妈妈又叫了一声,挣扎着在床上坐起身来,用温和的目光看着我。“小奇,让妈握握你的手。”我握住妈妈伸出来的干瘦的、发烧的手,看着妈妈消瘦的面庞,禁不住眼睛湿润了,又喊了一声:“妈!”“小奇,给你喝水。”爸爸走进里屋,用沾着面粉的双手,给我端了一杯糖水。我颤抖着双手接过来水来,又把它递给了妈妈:“妈,你喝糖水吧。”“不,我不喝。你喝了吧。”妈妈轻声说着,接着又对爸爸说“小奇回来了,包顿饺子给小奇吃吧。”“爸,不用包了,我一会儿就要回校了。”“唉,小奇,每次回家,你总待不长时间。那好,就给你简单做顿饭,再煮几个鸡蛋吧。”父亲去给我做饭了,是先给我做饭,后蒸馍。

饭做好了,妈妈要我坐在她床边吃,父亲也站在我身边,我吃着很香甜。妈和爸专心地看着我吃饭香甜的神态,笑了。我吃着吃着,看着父母高兴的样子,和他们消瘦的面庞,不知怎的,我的嗓子仿佛又噎住了,眼睛一下子湿润了……

我要回校的时候,母亲又把我叫到床边,嘱咐我,关照我。“小奇,你现在是一个人离开家住校,父母不能再照料你的生活,你自己要多照顾自己啊!天冷了,要多穿衣服,不要冻着自己。饭票要是没了,从家里拿钱和粮票买。还要注意保护眼睛。”我只是嗯着,我说不出别的话来。“小奇,父母不能管你的学习了,你要多多努力啊。坐汽车时,可以背几个英语单词。早晨早点起来,读读英语、语文,课外活动也要打打球,不能累坏身子。前几天,你杨松哥还专门来看你,都希望你能努力学习,将来能够为国做出贡献。”妈妈说着说着竟流出了眼泪。我听着妈妈的这些话,眼眶里原先就打着转的泪珠忍不住吧嗒吧嗒地落下来。父亲在旁边,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父母现在都老了,没能为国家做出大的贡献,心中真是遗憾。我们就把所有的心血全用在你的身上,同时,把希望也寄托在你的身上,希望你能学到本领,为国家做出贡献呢!你在学校,一定要努力啊!”我听着听着,便想到了几件事情。记得我上小学的第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崭新的小书包和本子,送我上学,并在我的书上写了“好好学习”四个字。我考上重点初中时,爸爸送我到学校报到,路上给我讲我们中国的近代史,鼓舞我为国学习。有时,我和父母一起看书,我不懂的地方就问爸妈,爸妈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在我犯错误的时候,爸妈总是严肃地批评我,帮助我改正缺点……父母真是为我操尽了心血啊!为了什么呢?为了我,为了能让我成为栋梁之才啊!这是父母对我最深的爱!

直到现在,我还想着父母的话:“要努力,要奋发,不要庸庸碌碌,不要无所作为!”从这话里,我听到了父母的希望,感到了父母对我的深深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