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17:第39章:韩府夜宴(3)

(2024-04-04 18:22:44)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9章:韩府夜宴(3)

太门西对这地方比较满意,他问佃户要了庄主在金陵的住址,准备把这里盘下来,修缮改造成在他们在金陵的第二住所。

太门西他们借住在农户家,红叶早就闹着要回金陵,小妮子大宅子住惯了,变得娇贵了。她见太门西终于找到了他自称的《太门山庄》,就迫不及待的催促他回金陵:“公子,这下我们可以回金陵了吧?” 

“回个屁,你的胖大叔蹲在家门口等你,你一回去就抓进宫。” 太门西气呼呼的说。

“他敢?我给他一记断根腿!”

丹妃噗哧一声的笑道:“哎哟,那可断了南唐的国运,把南唐变成了绝后户,小妹你这断根腿可以上武林风云榜了。”

太门西挖苦红叶说:“还断根呢?舍得吗?看到那个死胖子,你就恨不得冲上去抱着那个肥肚子。”

看到太门西酸溜溜吃醋的样子,红叶就高兴,“哎哟哟,公子吃醋了,我好喜欢!不过放心好了,我只是逗皇帝玩玩,我怎么会看上他 ?他又不会神仙大法。”

“我靠,还逗皇帝玩玩呢,皇帝是用来逗着玩的吗?你这媚狐子就是无事生非,非要去勾引皇帝,惹来这些个麻烦。”

红叶笑得花枝乱颤,“哎呀老公,我的玉皇大帝,你就别吃醋了。” 她居然撒起娇来,太门西一点辙都没有,拿这个丫头没办法,又气又爱。

出来避风头也有好几天了,金陵的宅子由元世龙照看着,他每天都派人把金陵的消息传递给太门西,近日好像没有人再来骚扰,太门西觉得是回金陵的时候了。

太门西他们回到金陵城后就窝在家里,太门西不准丹妃姐妹出门,呆在家里练功,等摸清了外面的情况再说。

几人闲来无事也聊聊那天晚上韩熙载家夜宴的事。那天的夜宴太精彩了,众人都疯了,喝得醉醺醺,又唱又跳,七老八十的人也不落后,这些人可都是德高望重的朝廷高官和金陵名流。当晚最让人目瞪口呆的还是李煜,这个胖皇帝居然跳起了迪斯科,与红叶面对面摇滚。他双手举到空中,脑袋左右摇摆,扭动胖肚子,嘴里哇哇哇的乱喊。要不是亲眼所见,你绝对不会相信。

丹妃说:“其实皇帝也是性情中人,也想过不受拘束的生活,他从宫中溜出来,放下皇帝的面具,也跟平常人无异。”

诗冬也说:“沒想到一个皇帝词写得这么好,那首描写小妹的词写活了。” 她读书多,喜欢诗词。

太门西说:“岂只是词写得好,他可是一个千古词帝,而且琴棋书画无所不精,这种人当皇帝可惜了。” 

太门西心说,这首词还不算什么,李煜现在写的只是一些风花雪月的东西,这人真正的好词是国破家亡后流落异乡时写的词,那才是千古绝唱。

红叶听太门西说李煜当皇帝可惜了,不由叫道:“公子,有没有搞错?当皇帝都可惜了,那要当什么才好?”

太门西哼一声:“当皇帝有什么好?还不如我过得的逍遥,要钱有钱,要美女有美女,想去那里就去那里,还不用大清早起来上早朝,更不用担心江山被人抢了。” 

一听太门西夸她们姐妹美女,红叶就心喜,但还是忍不住要试探一下太门西:“可是皇帝有后宫三千,你不动心?”

太门西说:“皇帝虽有三千后宫,但没有王母娘娘,如何修练神仙大法?皇帝这东西我不稀罕,我还是更喜欢当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只喜欢王母娘娘。”

太门西这话说得好像他真是玉皇大帝似的,但他暗示红叶是王母娘娘,把个红叶甜得心里像灌了蜜,顿时笑颜如花,“公子,我就说过你别吃干醋,南唐皇帝怎能与你这个玉皇大帝比?”

太门西说:“南唐皇帝当然不能与玉皇大帝比,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这个死胖子除了写诗词以外,还有一个本事,就是勾引女子。你知道吗?他现在的皇后是他过去的小姨子。他勾搭上小姨子还罢了,还写了一首淫诗炫耀,活生生气死了皇后,结果小姨子被扶正,成了新皇后。”

红叶开玩笑说:“这就是所谓的小三上位吧?对了,什么淫诗?说来听听,嘻嘻。” 小三上位这种现代词汇也是她听太门西说的。

太门西指了一下红叶,“就你喜欢听淫诗!” 他清了一下嗓子,念道:“

花明月暗笼轻雾,今宵好向郎边去。
剗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
画堂南畔见,一向偎人颤。
奴为出来难,教郎恣意怜。”

红叶听了后说:“这也没有什么淫的。”

太门西说:“切,你以为南唐皇帝写的是什么《十八摸》和《进洞房》这种下流诗吗?人家是高端的淫,写诗不带一个淫秽字,但却让人想入非非,你这种低端的淫人看不懂。”

红叶鼓着一对大眼睛,“什么?我是低端的淫人?淫就是淫,还分什么高端和低端?要是会写诗就是高端的淫,那么才子佳人结婚后就只写诗好了,免了低端的淫。” 红叶不服气的说。

太门西说:“你懂什么?你看这词的描述:在一个月暗花明之夜,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悄悄潜出来会情郎,她心如鹿撞,生怕弄出声被人发现,就脱下鞋拿在手里,只穿着丝袜,迅速下了台阶。他们在画堂南畔幽会,少女初尝禁果,娇躯轻颤,偎在情郎怀里说今晚任君恣意摆布。「一向偎人颤,教郎恣意怜」,你说这是不是淫的最高境界?让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

红叶一拍脑门说:“哎呀,我还以为什么是高端的淫,不就是意淫吗?得了,公子你以后就高端意淫好了,晚上想象着「一向偎人颤,教郎恣意怜」睡觉,不要来找我们姐妹。还高端的淫呢?怎么不是高尚的淫?”

太门西听红叶说晚上不要去找她们,慌忙解释说:“嘿,红叶,我沒有说我只想高端的淫,而且高端的淫也不仅仅是意淫…”

太门西正在与丹妃姐妹说笑,门房来报,说有个叫汪全福的人要见公子。

太门西几人一听,赶紧迎了出去。他们在金陵无亲无故,挺孤独的,今天有个老朋友来访,都很惊喜。

太门西几人来到大门口,汪全福正在指挥人把一顶轿子抬进来,他面色凝重,也没顾得上与太门西打招呼。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觉得诧异,但当两个轿夫把轿里的人抬出来,他们齐声惊呼:“天星!”

天星瘦弱如柴,处于昏迷状态,太门西一边叫人赶紧把天星抬进屋,一边问汪全福怎么回事,汪全福这才把事情的经过道来。

汪全福定期到峨眉山收购药材,这些药材都是天星平时采集晾晒好的。这天汪全福带着兩个伙计来到神龙堂,到处找不着天星,后来发现祭祀堂中一遍狼藉,神龙堂历代掌门的灵碑都被烧了,这才意识到神龙堂出了大事。

“你们是谁?在这里干什么?” 汪全福听到背后有人问话,转过身来,看见三个大约十四五岁的女孩,装束有点像小尼姑,都背着剑。

她们是峨眉派的弟子吧?汪全福马上就联想到峨眉派,只是峨眉派的小尼姑到和尚庙来干什么?这不合礼数呀。

汪全福毕竟是生意人,深谙和气生财的道理,虽然这几个小姑子有点盛气凌人,他还是客气的解释道:“在下是药商,常来峨眉山收购药材,神龙堂的天星和尚平时采集一些药材,这次特来收购。你们知道天星在何处吗?”

几个小尼姑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个说:“不知道,听说半夜掉到山沟沟里死了,神龙堂现在就是一个空庙,没有人了,你们还是到别处收购药材吧。”

汪全福听说天星死了,心里很难过,可伶的孩子。山月和尚去世后天星就孤零零的一人生活,汪全福本来就同情天星,担心他独自一人如何生存下去。唉,这孩子还是没有逃过劫难,怎么就半夜掉到山沟里了呢?汪全福离开神龙堂后一路唉声叹气。

不对,汪全福突然停下来,这不对呀?天星半夜去山里干什么?峨眉派的尼姑来神龙堂干什么?还有,是谁把神龙堂历代掌门的灵牌毁了?不对,是峨嵋派!这事肯定与峨眉派有关,峨眉派与神龙堂是死对头。想到这里汪全福打了个机灵,不会是峨眉派把天星杀了吧?要真如此,峨眉派也太狠了,天星只是一个孩子呀!

汪全福想回去找那几个小尼姑问清楚,但他不敢,如果峨眉派连个小孩都不放过,那么自己是去找死。但他也不能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走了,要是天星还沒有死呢?神龙堂与峨眉派有世仇,天星应该有所提防吧?无论天星是死是活,汪全福都觉得有必要搞清楚,如果这样就走了,也无法向太门西交代,他知道太门西和丹妃姐妹都很关爱天星。

但到哪里去打听,去寻找天星的下落呢?汪全福琢磨来琢磨去,如果天星还话着的话,就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藏身,那就是采摘石斛的那个陡壁顶上。天星说过石壁顶上是一块平地,有个水塘,他常去那里挖山芋头。

汪全福带着两个伙计去那石壁,一路小心峨眉派的人没有跟来。来到石壁下望上一看,这么陡峭的石壁倒真是一个藏身的好地方,谁也不会找到上面去。

他看看四处无人就向上喊道:“天星,天星,我是汪全福,你在上面吗?”

汪全福喊了几次,石壁顶上有了动静,一块泥土从上面掉下来。汪全福赶紧问:“天星,是你吗?我是汪全福,你放心,峨眉派的人没有跟来。”

一个人头从石壁顶上伸出来,正是天星,汪全福大喜,招手喊道:“天星,下来,下来!这里没有外人。”

等了一会儿,天星才从石壁顶往下爬,他一手拿着抄菜的铲子,插在石缝中支撑身体,一点一点的往下滑,几次差点摔下来,看得汪全福心惊肉跳。天星过去不是这样呀,在石壁上行走自如,这是怎么了?

天星用了几乎一柱香的时间才下到底部,人几乎瘫倒,汪全福赶紧扶住,关心的问:“天星,你受伤了?”

天星歇息一会儿才说:“汪施主,汪叔,峨眉派掌门静心师态用内力震碎了我的心脉,我全靠一丝逆天大法真气吊着命,但内伤太重,只怕是撑不下去了,幸亏汪叔寻来,天星正好有一事相求。”

汪全福抓起天星的手号了一下脉,天星的脉搏极弱,汪全福是贩卖药材的,多少懂得一些医术,天星的脉搏如此微弱,那是生命垂危的脉象。汪全福心凉了,这如何是好?

天星看到汪全福的反应,便安慰汪全福:“汪叔,人命由天,天星不久便可以与师傅重聚了,我好想念师傅!”

天星从怀里取出一本册子交给汪全福,“汪叔,这是本门武功秘籍「婆罗门图」,峨嵋派就是因为发现我修练婆罗门图的武功才要杀我。汪叔能把这本婆罗门图转交给旱生哥吗?这是神龙堂祖师爷的毕生心血,天星不想此神功就此失传。另外,汪叔下次来峨眉山寻药,如果方便请把我的尸骨葬在师傅的坟傍,天星就无遗憾了。”

汪全福差点哭了,他把婆罗门图推回去,“天星,你别这么说,你能独自一人撑到我来找你,说明你命不该绝。你跟我走,我认识好多名医,一定能救治你。”

天星摇摇头:“汪叔,我的伤势我自知,天星已经感到师傅在召唤。我临走前能见到汪叔,把婆罗门图交托,这已是佛祖保佑,天星知足了。”

汪全福说:“天星你听我说,你要我把婆罗门图交给旱生,这倒提醒了我,我带你去找旱生,他本事可大了。你刚才不是说过,你仅凭一丁点逆天大法真气就熬过了这些日子,你旱生哥的那四个丫头已经练成了逆天大法,功力吓人,她们肯定能救你。”

天星说:“天涯海角,哪里去找?我只怕也熬不到那个时候了。我从小被师傅收养,没有离开过神龙堂,这里是我的归属,我只想最后的日子留在这里。”

汪全福赶紧解释:“我知道旱生在什么地方,他们在江湖上闯出了名头,人就在金陵,我们乘船沿江而下,最快十几天就可赶到。天星你一定要听我的,跟我走,我不能把你一人留在这里,你旱生哥也绝不容许。来,咱们这就走。”

“可是我…” 天星看看自己。

汪全福知道天星的顾虑,便说:“天星你走不动,这个你不用担心,我带来两个伙计,抬也把你抬出去了。”

汪全福不容天星再争辩,招呼两个伙计把天星装到一个箩筐里,再把另一个箩筐盖到上面。天星本来就瘦小,现在更是皮包骨头,装到箩筐里一点问题没有。

汪全福对箩筐里的天星说:“天星你忍着点,出了峨眉山,赶到岷江,上船就好了。” 说完对两个伙计一点头,两人一根扁担抬着箩筐就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