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89:第30章:匡庐问道(2)

(2024-03-07 17:49:36)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0章:匡庐问道(2)

太门西说:“我就奇怪了,今天在州府衙门闹得这么大,你为什么不出面,非要偷偷摸摸的到山上来偷袭?”

谭走镖说:“实话告诉你吧,我外甥结冤太多,名声不好,我不想让人知道我在帮他出头。”

太门西嗤之以鼻:“虚伪,又要当婊子又想立牌坊。说吧,你要如何摆平此事?也判我个斩立决?”

谭走镖口气甚大:“不用,我这个人办事一向公平,我今天不杀你,因为你没有杀人,我只需卸下你一条胳膊。你是自己动手呢还是我帮你?”

太门西最讨厌这种自以为是的家伙,动不动就要人家自卸一条胳膊或一条腿什么的,还不如直接把人杀了算了。

太门西忍不住挤兑谭走镖:“我说谭镖头,你还真有自知之明,今天没有敢在州府衙门露面,否则我照样把你按在地上打三十大板,也判个斩立决。” 

谭走镖勃然大怒,动了杀心,这小子真是不知好歹,本想饶他一命,但他偏要找死,那就怪不得人了,“好,我今天就判你一个斩立决。” 谭走镖虽然恼怒,但说得轻描淡写,似乎杀个人只是举手之劳,说完就要动手。

“且慢!” 太门西学着谭走镖的口气说:“我这个人办事一向公平,我不屑与你动手,也不想被人嘲笑以多取胜。这样吧,你从我这四个丫鬟中任选一人讨教。” 

太门西就是要气气谭走镖,他还真不怕谭走镖,你武功再高能挡住我的枪吗?

太门西以为谭走镖要暴跳如雷,但人家不吃他这一套,谭走镖是宗师级的高手,跟一个泼皮斗嘴有失身份。他根本无视太门西的存在,只对丹妃姐妹招招手:“一起来吧,这样快些!” 口气甚是托大。

“让我来会会他。” 红叶第一个跳出来。

红叶走到谭走镖面前,难得一见的抱拳给谭走镖行了个礼,“谭大侠,你是武林前辈,小辈不敢向您老人家叫阵,只是讨教一两招,还望不吝赐教。”

红叶这话让谭走镖听起来舒服,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刚才太门西极尽挖苦讽刺,谭走镖十分恼怒,现在这姑娘懂事 、有礼貌、会说话。谭走镖心情顿时舒畅多了,也对红叶产生好感,只是想不通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怎么就跟了一个只会耍嘴皮子的无赖?鲜花插在牛粪上!

谭走镖很大度的对红叶说:“你放心好了,我自有分寸,不会伤到你。”

红叶拔出妖姬刀,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亮闪闪,蓝汪汪。

好妖艳的刀!这是谭走镖的第一反应,这把刀又长又窄,亮丽耀眼,就像个苗条少女。

“前辈,你的兵器?” 红叶在等谭走镖亮出兵器。

“我没带兵器,你只管出手,无妨。” 谭走镖双手背在背后,俨然就是一副武林宗师的的气度。

“那么小辈越逾了。” 说完嫣然一笑,一刀劈出。

谭走镖楞了一下,他没有想到红叶会对他笑,好媚!而且他敢发誓红叶对他挤了一下眼。什么意思?一代宗师居然也有点走神。高手交锋胜负就在一瞬间,这一走神红叶的刀已经砍到了面门。

谭走镖毕竟是久经江湖的顶尖高手,红叶这点小花招还难不到他,凭借他出神入化的身手,躲开这一刀不成问题,但他突然有一种想炫耀一番的冲动。

谭走镖不躲不闪,站在原地沒动,当刀砍到眼前,突然伸出双掌,快如闪电,毫发间夹住刀身,刀在他眉心前停下来,离眉心不到三寸,好险!

这等功力让太门西几人不得不佩服,毕竟是武林风雲榜上的人物,与东亭府和灵虚道长齐名。要知道红叶的逆天大法已练到第二层,谭走镖居然能用手掌夹住红叶的刀,功力何等高强。

谭走镖也甚是得意,刚才兵行险着,如果是与高手对阵他绝对不会冒这个险,但一个丫头能有多高的功力?他还不放在眼里。

正如他所料,他轻易而举的就夹住了红叶的刀,好好的露了个脸,他甚至得意的对红叶笑了一下。 

红叶也回以一笑,只是这次笑得有些狡黠,当年金刀寨主也用过这一招,她早就琢磨过破解之法。

谭走镖正在得意,突觉夹在手掌中的刀猛然发力,刀尖倾斜,划向他鼻尖。谭走镖几乎拿捏不住,眼看刀就要滑离他的手掌,把他的鼻子一分为二。

谭走镖把头往后一仰躲过刀尖,一声暴吼,双手用尽全力夹住刀一转一扭,硬生生的卸下了红叶的刀。

谭走镖这招空手套白狼已达到出神入化的程度,居然能在千钧一发之际使出来,不但躲过一劫,还夺下了红叶的刀。

谭走镖还没有来得及把刀反转过来,突然感到腹部刺痛,他本能的背一弓,肚子一吸,肚皮居然往里凹进半尺。只听咝的一声,腰间衣服被划个大口子,吓得他弃刀后跃,红叶趁机夺回妖姬刀。

谭走镖知道遭了暗算,肚子上挨了一刀,心想惨了,这丫头扮猪吃老虎,被她算计了。

谭走镖不知道伤有多重,他连连后跃,低头查看伤势。

诗冬早等在他身后,对看他的背心不声不响的递出一剑。

谭走镖像是后背长了眼睛似的,马上意识到有人偷袭,这是他纵横江湖数十年,在身经百战中练就的直觉,刀剑带动的轻微空气颤动他也能感觉出来。

但这时他正在急速后跃,根本停不下来,后背直接往剑尖撞去。

好个谭走镖,他临危不乱,脚上一用力,凭空跃起三尺,身子往后一倒,双腿一伸,身子瞬间平躺在空中,诗冬刺出的一剑贴着他的后背刺空,堪堪躲过致命一击。

但谭走镖人也滚落到地上,还没有等他站起来,红叶和诗冬一刀一剑对着他就是一阵猛砍,谭走镖连打几个滚才站起来,甚是狼狈。

谭走镖、诗冬、红叶三角鼎立。谭走镖这才看到红叶右手持刀,左手拿了把乌紫的短剑,这女子就是用这把怪异的短剑伤的他。谭走镖查看了一下肚子上的伤,还好只是被刺进一寸来深,幸亏他及时收腹,才没有被开膛破肚。

谭走镖有些懊悔,想不到我这个老江湖今天差点栽在一个小女子手上,真是人不可貌相,这个看起来如此迷人的姑娘却一肚子坏水,我竟然被她挑起少年心性,显摆起来,大意轻浮,这才被她所乘。

他当即放下轻视之心,打起精神对付诗冬和红叶。

他们三人杀成一团,红叶收起短剑,双手握着长刀挥舞,刀法怪异,谭走镖从来没见过这种刀法。红叶的刀法借鉴了「婆罗门图」中的怪异招式。

而诗冬的剑带着一股寒气,一剑刺出带起一片亮光,这是峨眉「佛光剑法」的特征。谭走镖见多识广,虽然不知道诗冬和红叶用的是何门功夫,但一眼就看出是极其高深的武功,心中暗自吃惊,这才明白为何老神仙的弟子不敌这几个女子。

谭走镖吃亏在于没有兵器,他很自负,武功练到他这个层次何需再用兵器?他空手上山,却没有想到这两个女子这么棘手。

谭走镖施展擒拿手想夺下诗冬红叶的兵器。谭走镖这擒拿手还有个名号叫「白骨爪」,能抓下人的皮肉而露出森森白骨,十分凶险。诗冬和红叶衣衫上已他被抓出好几个洞。她两人不敢大意,刀剑舞得密不透风,不让谭走镖靠近。

谭走镖开始不适应诗冬和红叶的武功,很被动。但逐渐摸清了她们的路子,开始反攻。到后来基本上是他在进攻,诗冬和红叶在防守,谭走镖明显占了上风。

但谭走镖心里却很急,傍边还有两个女子在虎视眈眈,如果一起涌上来就麻烦了,他必须尽快解决当前这两人。

谭走镖多年没有与人交手了,以他的名气没有几人敢招惹他,如此自信的一个人,今天面对这几个女子居然有些信心不足,难道是我的功夫退步了?

谭走镖整理一下心绪,心说我就不信收拾不了这几个女娃儿。 他还有一招绝活叫「龙吸水」,这是他的杀手间,很少使用,这时却被迫使用出来。

谭走镖后退一步留出一个空档,诗冬和红叶见机同时攻过来,当刀剑近身那一刹那,他猛然出手,左手搭住红叶的刀,右手搭住诗冬的剑,诗冬和红叶顿时感到一股力道吸住了她们的刀剑。谭走镖双手一拉,诗冬和红叶不由自主的向对方刺了过去。两人惊慌失措,仓促间收回刀剑,差点撞到一起。谭走镖瞧准机会,腾空跃起,双腿左右开弓,同时踢向诗冬和红叶。

这一踢用上了全力,如果被踢中,没有人能够经受得起。

眼看诗冬和红叶就要伤在谭走镖的腿下,突然响起一声琴声,谭走镖的心像是被人用手抓了一下,难受之极,顿时泄了气,同时背上挨了一记重锤,打得他喷出一口鲜血,人往前飞了出去。

诗冬和红叶正在谭走镖前面,她们本想迎击,但谭走镖喷出一蓬血雾,她们可不想被喷一身血,飞快躲开。

谭走镖挨了丹妃一记琵琶,这一记铁琵琶狠狠的砸在他的背心,他受了内伤。

谭走镖翻身站起来,抹了一下嘴上的血,喘了口气说:“我还奇怪为何你们一直旁观而不出手,原来是等机会偷袭。我走南闯北几十年,还是第一次在女娃娃手下吃亏,想不到你们这么年轻,心机倒是这么深,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次倒是我看走了眼了。”

谭走镖深吸一口气,提起真气去抚调内伤,但丹妃姐妹哪里能给他这个机会?三人一涌而上,紧缠乱打。

谭走镖苦笑,今天还真遇到厉害的角儿了,只有硬撑着与她们游斗。

丹妃三人呈三角围住谭走镖,谭走镖顾此失彼,更糟的是他本来就受了内伤,偏偏丹妃不时拨弄一下琵琶,琵琶声带着内力,专门撩拨他的内伤。

谭走镖观察了一下地形,猛的冲向悬崖,诗冬想阻挡,谭走镖一个临空翻跃过诗冬,落在悬崖边一块大石头上,然后转身与丹妃三人对峙。

谭走镖背对悬崖,沒有了后顾之忧,丹妃三人挤在一处,施展不开,谭走镖感到压力小多了。

但是他总不能一直僵持在这里吧? 堂堂的一代宗师被几个女娃娃堵在悬崖绝壁上,情何以堪?再说他身上有伤,不能持久,他这时候真希望手上有兵器。

谭走镖看了一眼背着长剑的太门西,心中一动,他好像听人说过,这个公子哥是个绣花枕头,只会动嘴皮子,不会武功,全靠他那几个丫鬟护着。

梦露一直护在太门西身边,看见谭走镖瞟了一眼太门西,她心中一紧,走前一步,挡在太门西身前,长鞭在手,随时准备出手。

谭走镖看见梦露手上的长鞭,顿时眼睛一亮,他一生走镖,马鞭便是他最称手的兵器。一鞭在手,十几人不能近身,鞭子打在身上,皮开肉绽,他只要夺过长鞭,情形马上就能逆转。

太门西见梦露跃跃欲试,想上去帮姐妹们,但又不放心他的安危,便对梦露说:“梦露你只管上,不用担心我。” 说完拍了拍挂在腰上的枪。

谭走镖如果这时想逃离,丹妃姐妹还拦不住他。但他怎能落荒而逃,他的自尊受不了,这事要是传出去他还不被小看了,谭走镖这块牌子就砸了。于是他一阵猛攻,击退丹妃三人,冲向太门西,他要夺过梦露手中的长鞭,还想随手擒住太门西,如果得手,就一举扭转乾坤,转败为胜。

梦露没有等谭走镖冲过来就一鞭打了过去,直打谭走镖面门。

谭走镖暗叫来得好,敢跟我玩鞭,真是找死。他伸手就抓住鞭梢,用力一拉,喊声:“脱手!”

梦露被拉得飞起来,但她沒有松手,还是紧紧握住鞭子,她飞到谭走镖头顶上空,一个翻身,头下脚上,一掌击向谭走镖天灵盖,谭走镖单手迎了上去。

两人双掌相交,啪的一声,梦露飞了出去。

在外人看来梦露被打飞了,实则是谭走镖倒了霉。两人都用尽全力,梦露被撞飞,空中一翻滚化解了力道。但谭走镖脚下是坚硬的岩石,力道无处化解,全都打在他身上,只听他全身关节嘎嘎响,骨头像要碎裂。

丹妃三人又趁机攻了上来,谭走镖再也无法躲闪,只有身子往后一仰,从悬崖上摔了下去。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傻了眼。怎么?谭走镖就这样挂了?

他们都冲到悬崖边往下看,下面是一片雲雾,什么都看不见。

红叶问:“公子,你说齐胖子他老舅是不是落到山底摔成肉饼了?”

太门西说:“但愿如此!不过这老贼对这里熟悉,又事先上山踩点,说不定早在山壁上挂了一个逃生的竹筐子,躲到筐子里去了。没出息!还武林风云榜上的高手呢?”

太门西几人都知道谭走镖没有这么容易就挂了,凭他高深的武功,这陡壁还难不倒他。没准谭走镖此刻正挂在山壁上偷听他们说话呢,太门西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江湖传言不错,太门西不会拳脚功夫,但嘴皮子功夫第一,这家伙岂能放过挤兑谭走镖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