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98:第33章:风雷九刀(2)

(2024-03-16 17:56:30)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3章:风雷九刀(2)

丹妃怀中抱着铁琵琶,她拨了一下琴弦,发出铁马金戈之声,众人感到心脏一跳。

丹妃说:“大公子,我这琵琶声里藏有内力,小心了!”

众人吃了一惊,这个「菩提五门亅从那里冒出来的?怎么个个都身怀奇技?还有什么让人意想不到的?

丹妃知道李雲飘不愿先出手,她说一声冒犯了,举起铁琵琶就砸过去。李雲飘举刀迎上,两人都用上了内力,刀砸在铁琵琶上一声大响,振得众人耳朵发鸣。更让人难受的是琵琶中空,余声回荡不绝,嗡嗡作响,像有人在耳边敲大钟似的。

李雲飘和丹妃两人以快打快的交手了七八个回合,已经有人被咣咣撞击声震得头昏脑胀,要知道这声响中夹杂看两人的内力,功力低的人吃不消。

两人短暂交手后各自掂量到对方的份量,都佩服对方功力高强,遇到了旗鼓相当的对手。

李雲飘本来也像其他人一样,不太看得起丹妃姐妹,但前两场比武诗冬和红叶两人的功夫让他刮目相看,这才收起了轻视之心。即便如此,丹妃的内功之强还是让他有些吃惊。

丹妃知道李雲飘是东亭府末来的门主,武功自幼受到东亭府精心调教,功力自是高强。

丹妃主动进击,围着李雲飘游走,双手挥舞着铁琵琶从四面八方,横七竖八,上下左右砸向李雲飘,极其野蛮。

众人看得啧啧称奇,这个胡女哪里像个女人,看起来就像个抡大锤拦路抢劫的江洋大盗,招招凶猛,隔山打死牛。但却没有人取笑她,反而觉得很痛快,看看身傍的师姐师妹和那些个所谓的江湖女侠,与这个高大霸气的胡女相比,简直就像玩锈花针的小媳妇。

李雲飘原地打转,刀舞得密不透风,把自己完全包在刀光之中,丹妃的“大锤”始终攻不进去。

丹妃一口气攻了二十多回合,这才退开喘口气。李雲飘这时反攻了,李雲飘不耍花枪,没有虚招,每招都全力以赴,伴随一声暴吼,声势惊人。丹妃被砍得节节后退,双手发麻。

这就是东亭府的「风雷刀」,果然名不虚传,猛烈异常,刚阳无比。

衡山派的雷阳子也混迹在人群中,他也是用刀高手,曾经与李雲飘比武,输了半招。他心里不服,回到衡山后闭门修练,心有所得,觉得有信心再次挑战李雲飘。今天看到李雲飘的刀法及功力,他的信心有些动摇了。

丹妃刚才一味猛攻,耗掉不少力气,有些累,便边打边退,想缓一口气。但李雲飘紧逼不放,不给她喘息之机,以泰山压顶之势猛攻猛打。

围观的人开始指指点点,认为丹妃的功力还是比李雲飘差了些,毕竟是女流之辈。

而那些观战的女侠们更来劲了,指指点点,说丹妃的武功太粗糙,只是一身蛮力而已。还说这个胡女根本不懂武学之道,女子习武还是要以轻盈灵活的剑式为佳。

听到这些闲言碎语,丹妃有点毛了,女子怎么了?女子就不能横刀立马,驰骋疆场了吗?女子就不能统帅三军,威震八方吗?丹妃豪气顿生,她不退了,一声娇斥,举起琵琶就打回去,我今天就不信了。

这下可好,李雲飘和丹妃两人硬拼起来。两人都不后退,强改猛打,形同拼命。李雲飘暴吼连连,丹妃矫斥声声,直打得个飞沙走石,天昏地暗。旁观的武林豪杰们还从来没见过如此彪悍的女子,由衷的佩服。而那些说闲话的女剑侠们个个脸色苍白,她们哪里见过丹妃这么霸气的女汉子。

太门西看在眼里,心有所思。他早己知道丹妃的出生和家族,她有高贵的血统,血液里有皇族的霸气、有匈奴的狼性、有王者的韬略、还有征服者的雄心。丹妃的这些与生俱来的天性漫漫在显现。

丹妃平时自律收敛,稳重成熟,只看到她温良恭俭一面,今天这帮女人的闲言碎语触动了她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激发了她本性的另一面。丹妃此时展现的豪放血性就像她那个天之骄子的祖宗。

李雲飘和丹妃这一火拼打了一百多回合,很多人经受不了大刀和琵琶的巨大撞击声而抱头蹲到地上,有些就干脆躲开跑到远处。

两人越打越快,圈子越来越小,都看不清谁是谁,最后嘭的一声,两人用尽全力对了一掌,同时向外飞出。 

丹妃几乎站立不住,她用琵琶支撑着身体,一只手摸着胸口喘气。李雲飘也气喘吁吁,勉强站稳。

喘气了一阵子,丹妃指着李雲飘说:“大公子,你对女人从来都这么凶狠吗?一点也不谦让。” 丹妃居然对李雲飘开了个玩笑。

李雲飘笑了一下说:“姑娘巾帼不让须眉,是姑娘逼得在下不得不全力以赴。”

丹妃摆摆手说:“算了,你家风雷刀太过刚烈,我拼不过你。我有一套琵琶舞叫「飞天琵琶」,是我家公子教我的,我把武功参杂其中,我想试试这套功夫,这是我第一次用于实战。”

李雲飘说:“承蒙姑娘抬举,在下荣幸之至,请。”

丹妃说:“你让我歇息一下,你也调理一下内吸。” 说完闭上眼,双掌叠放在丹田处,自顾自的吐呐起来。李雲飘也深吸一口气,自行调理紊乱的内吸。

有人脑子里冒出个怪念头,这两位旗鼓相当,惺惺相惜,相敬如宾,到是十分般配的一对。

丹妃功行一个周天后睁开眼,问李雲飘:“大公子,准备好了吗?”

“好了,在下恭候赐教。”

丹妃抱起琵琶,吸一口气,拨了一下琴弦。

李雲飘突觉胸口被撞击一下,不由后退一步。众人看得清清楚楚,不得了,这是气剑!这女子年纪轻轻,哪来的这等功力?

李雲飘赞许的点点头:“姑娘好功夫,再来!”

丹妃一拨琴弦,又是一记气剑射向李雲飘。李雲飘横刀一隔,挡住了飞来的气剑。

好样的!丹妃连续拨动琴弦,气剑不断谢向李雲飘。李雲飘大刀翻飞,东劈西砍,脚走踏水步,刀舞筑光墙,一一挡住射来的气剑。

场上的情形十分怪异,丹妃站在一头,抱着琵琶尽情弹奏。李雲飘在另一头,挥舞着大刀,自个儿的上蹦下串,像是在躲避什么。不会武功的人还以为李雲飘是个神经病,又没有人招惹他,他在躲闪谁呢?见鬼了!但是在场的高手都暗自惊叹,气剑无影无踪,李雲飘仅凭看空气流转就能判断气剑轨迹,没有高深的内功修为绝对办不到,就连李开泰也颇为骄傲。

丹妃的琴声嘎然而止,她跃到李雲飘身边,围着他跳起舞来。琴声再起,这次不再是气剑,而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天籁之音。

伴随着琴声,丹妃翩翩起舞,身子漫漫扭动,腰肢如蛇,琵琶时而高举,时而怀抱,时而后撑,动作怪异又诱人。她双目眼波流转,似有一丝妖气溢出,捉住李雲飘的眼睛。

李雲飘紧盯着丹妃,开始还能保持神志清醒,逐渐的不由自主的跟着丹妃转起来,眼睛再也离不开丹妃的双眼。

丹妃的琴声勾魂摄魄,有些人手舞足蹈起来。

众人心中大骇,妖女魔音!

再看看李雲飘,痴痴的像是魂被摄走了!

李开泰一声狮子吼,“雲儿,梵音九唱,大慈悲咒!”

李雲飘猛然醒转过来,地双手握刀,高举过顶,口中吐出低沉的咒语。谁也不知道他在咕噜什么,但头脑一下就清醒起来,那些手舞足蹈,群魔乱舞的人也漫漫停下来。

这就是传说中的「梵音九唱,大慈悲咒」?据说大慈悲咒是佛教密宗的不传心法,东亭府怎么会大慈悲咒?看来这个东亭府水深得很,不知藏有多少秘密。

丹妃加力催动琴声,李雲飘提高梵音,两人拼起了内力,一时不分上下,但谁也不能先停,否则必受内伤,不过这样耗下去两人都会力竭人亡。

太门西和东亭府双方都有些焦虑,如果强行打断他们,搞不好会引起走火入魔。

突然,李雲飘高举的大刀铺天盖地的劈下,他大吼一声:“风雷九刀!” 

这或许是破解僵局的唯一方法。

丹妃匆忙间举起琵琶迎挡,被一刀砍得连退两步。

“第二刀!” 李雲飘又是一刀砍来,丹妃再次举琵琶格挡。

“第三刀!” …

“第四刀!” …

“第五刀!” …

李雲飘一刀一刀砍下,丹妃被砍的连连后退。风雷九刀太猛, 震得她血气翻涌 ,毫无还手之力,只有咬牙硬撑,铁琵琶都快被砸破了。

“第九刀!”

当风雷九刀的最后一刀砍下,丹妃实在撑不住了,腿一软跪倒。李雲飘的大刀停在丹妃举着的琵琶上。

全场鸦雀无声,李雲飘和丹妃对视良久,李雲飘收起刀后退两步。

丹妃叹息一声:“风雷九刀是世上最刚阳的武功,大公子你胜了。”

李雲飘摇头说:“我没胜,如果你刚才趁我迷蒙之际出手,我早就败了。”

丹妃说:“那是因为大公子第一次听到我的天魔音,不知所措,被我钻了空子。以后你再也不会吃这个亏了。你的大慈悲咒是我天魔音的克星。”

李雲飘坚持说:“不管是不是第一次,你放弃了取胜的机会,就不能说败给了我。”

丹妃看一眼手中的琵琶,琴弦被砍断了,便说:“你砍断了我的琵琶琴弦,破了我的天魔音,你技高一筹,胜负已定。” 说完站起来走了。

这边红叶不愿意了,她正要嚷嚷,被太门西拉住,“红叶,你大姐精气耗尽,再打下去只会两败俱伤。” 红叶这才住口,但还是翻了个白眼,嘴里嘟噜:“最多是打个平手,公子你是给大舅哥留面子。”

太门西对李雲飘印象甚好,他实在不想折李雲飘的面子。这次比武他根本就没有打算战败东亭府,能打个平局是最好的结果。如果真把东亭府打败了,那么东亭府数百年的江湖声誉就完了,这对李云飘、李雨桐兄妹太残酷。他不想那样做,也不想成众矢之的,不想当个被枪打的出头鸟!

丹妃走回来,她看了太门西一眼,太门西赞许的点点头。丹妃做得对,她心里想的可能与自己的想法一样。

李雲飘看着丹妃离去,站在那里发呆。

“雲儿,雲儿!” 李开泰在叫他,他这才转身离开。

李开泰看向太门西这边,大声说:“太门西,东亭府不想占你的便宜,刚才一战胜负难定。论功力雲儿略高一筹,论技巧你家丫鬟高一筹。丹妃姑娘胸怀坦荡,不居功争胜,在下十分佩服。”

众人听得点头,侯爷父子光明磊落,处事公正,及便危及东亭府百年盛名,也不投机取巧,坦然诚实。太门西也觉得这一战似乎拉近了与东亭府的关系。其实他真正的仇敌是马碧远,与东亭府并无深仇大恨,大小姐还救过他的命。

太门西大声回道:“侯爷既然这么说,在下也把话挑明。今天头两场比武,我们捡了便宜,那并不是东亭府的真正实力。这三场比武颇有争议,我们干脆略过不计,还有最后一场,我们就以这场定输嬴如何?”

众人都看着李开泰,如果下一场他亲自上阵,那太门西就等于把这一场让给东亭府了。如果侯爷不亲自上阵,东亭府恐怕没有多大胜算。

李开泰沉默半晌,东亭府中一青年走到他身边说:“大伯父,让我上吧?”

李开泰看着他,这青年是他本家侄子,叫李雲祥,武功与雲飘有一比,今天本来是让他打头阵的,结果前两场都被雨桐和马碧远搅了。

李开泰摇摇头,终于拿定主意:“雲祥,这一场攸关东亭府声誉,咱们输不起,还是我来吧!” 说罢走入场中。

众人一阵欢呼,侯爷终于亲自上阵了,大家等的就是这个。人们从各处赶来不是看小辈们比武。

李开泰走近太门西,说道:“你家丫鬟武功高强,东亭府小辈们怕不是对手,这场由我来对阵,你可想好了,这个时候改变主意还来得及。”

太门西说:“侯爷亲自上阵是看得起我菩提五门,即便败给侯爷也不丢人。”

双方都把礼数做得十足,既然如此,李开泰不再说什么,他回头一伸手,“刀!”

李雲飘把李开泰的鬼头刀扔过来,李开泰反手接住,鬼头刀上的铁环哗哗响。

围观的众人不愿意了,怎么又是刀?东亭府难道不会其它的兵器,龙抢呢?当下就有人嚷嚷:龙枪!龙枪!侯爷,龙枪!

李开泰装着没听见,有人就开始说怪话:什么龙枪?龙枪早就失传了;什么天下第一神兵器?我看东亭府就是徒有虚名;没有龙枪就明说,别遮遮掩掩,欺骗天下英雄;不会龙枪就不要以武林第一世家自称,如此等等。

东亭府子弟个个横眉怒目,李开泰听得很不是滋味,他最尴尬的就是这个,龙枪是东亭府的心病,他回避了几十年,现在还是被逼面对,真不知如何向天下英雄解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